優秀作文 香雪紅梅 作文

2023-02-14 05:36:06 字數 930 閱讀 2842

人說蘿崗香雪美,魅力處處聞。

到此處一看,方知此言非虛。

漫步在梅林小徑,獨觀此香雪奇觀,我深深被她多彩多姿的魅力吸引了:白如雪,緋如桃,一枝獨秀,數朵爭妍。

整片梅林裡,瀰漫著淡雅清香。

更有流溪河穿行其間,片片花瓣隨流水,朵朵香雪逐清波。

觀此景,聞此臭,宛如天仙揮長袖,嫦娥灑暗香。

蘿崗香雪的魅力,恰在於此。

雖說香雪魅影難擋,但一次旅程,卻讓我發現了那比蘿崗梅更深刻的魅力,那深遠、開闊的氣息,那沉甸甸的意味……那是在歌樂山上,獨自謁拜江姐殉國之所。

拾級而上,沿路一片白雪,彷彿在奠祭紅岩烈士。

驀然間,一道紅光閃閃,雙眼循光望———竟是一樹紅梅吐芬芳,朵朵紅花戰雪浪。

我激動了,撫摸著這一樹紅梅,兩行熱淚自眼眶溢位———不,這是感性的結晶,是激情的精華!那一刻,我與它相視無言,只有那淚滴與雪花在無聲的交流著……它紅得鮮豔,使人想起了歌樂山上的一位位愛國忠魂。

長眠此山,他們也許已被世人遺忘。

但這一樹紅梅,卻是他們為國犧牲敢惜身的寫照。

倘若為烈士們樹一豐碑,那麼,就在這周圍栽一圈紅梅吧——讓烈士們當年殉國之血,把這紅巖梅染紅,讓它紅得燦爛!啊,這一樹紅梅,讓我明白了,讓我頓悟了,讓我感受了———紅岩梅的魅力,在於它那一片丹心向陽開的忠誠,那飛雪迎春到的勇氣,那且為忠魂舞的深情!在這紅岩上,我不覺吟出了心靈的讚歌———香雪漫天舞,紅梅一處開。

忠魂壯心在,且待春日來。

—對,且待春日來!點評讀此文,便覺得作者行文風格老練從容。

從實景蘿崗香雪寫起,讓讀者沉入美景中,不知覺間思緒隨著作者拾級而上。

思路展開流暢一體,自然而然轉入主題。

由實至虛,由物及人,復又激情澎湃,烈士的鮮血染紅紅岩梅,讓全文感情攀上乙個巔峰,旋即化為理性思考,順帶以三個排比句點題,後自作詩一首順暢收尾。

讀後覺餘音裊裊,全文大開大合,氣勢奔湧,主旨突出而不做作,實為場上佳作。

關於雪的作文 雪

這是入冬以來,膠東半島上第一場雪。雪紛紛揚揚,下得很大。開始還伴著一陣兒小雨,不久就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面上一會兒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就萬籟俱寂,只聽得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樹木的枯枝被雪壓斷了,偶爾咯吱一聲響。大雪整整下了一夜。今天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

寫景作文 雪

2008年11月的一天,還不到中午,天就陰了下來。開始陰的時候,天上還稍稍露出零星的透著天幕的空隙。不多時,這空隙就被一片片一堆堆上下翻騰的灰雲塞了個嚴嚴實實。整個蒼穹的湛藍被一層灰幔完全遮擋了起來。中午的時候,雪花開始零零星星地飄落了。它們各自拐著彎,打著轉,你不挨我,我不靠你地從灰幔中徐徐落在地...

小學作文 雪之國

雪之國7 蝶伊。幽兒輕輕說。啊?你想做什麼呀?蝶伊驚恐地望著她。沒什麼。你比我小兩歲吧?你的回頭率怎麼這麼高呢?幽兒似笑又不笑地說。那是因為,因為 蝶伊結巴了。因為什麼呀?塔塔娜也著急了。因為我比你漂亮唄。蝶伊笑了。你。塔塔娜準備傷害蝶伊。退下。娜娜。幽兒嚴肅地說,我想跟你談談。談什麼?蝶伊又變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