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見的人》讀書筆記

2023-02-14 05:21:04 字數 1149 閱讀 8207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讀書筆記_三年級讀書筆記

書名: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譯者):公尺奇艾爾邦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內容大意:

乙個在遊樂園工作的老工人艾迪,退伍後就待在家鄉,每天重複做同樣的工作。他曾經想繼續公升學,曾經想四處遊歷,然而他怨怪自己在戰爭中殘廢了的腳,怨怪那個個性沉默然而卻很暴躁易怒的父親,害的他放棄夢想,困在這個海攤小鎮。他經常作惡夢,夢到同樣的大火。

至親所愛都已過世,他剩下回憶作伴。他的生活,蒼白而無趣。可是,他仍然每天坐著維修工作,就算不耐煩也還是會為小朋友做幾個玩具。

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乙個小女孩而喪了命。上了天堂後,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人逐一說出自己的故事,說出他們何時在人間與艾迪相遇,以及艾迪要在他們身上學習的功課。

艾迪逐漸領悟:原來,自己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繪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內容摘錄: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它生命的時光。與你相遇,其它生命再也不一樣。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我的觀點:

故事中的艾迪在他後半段的人生,當他失去她老婆他便忘了如何去愛乙個人,他有他的夢想,但他卻因為他的那只腳不得放棄,就像世上的有些人一樣,即使自己在生命失去某樣重的東西,也不失去自己的心,他就這樣漫無目的都度過他的下半生。

第乙個是藍膚人,他告訴他:有人生,有人死。世界上有人在這天去世,同樣的也有人在這天出生,沒有人是害誰死,也沒有人是被害的,藍膚人如果沒有躲開,那就是小時候的艾迪死。

第二個人是小隊長,他告訴他:犧牲是什麼?人或許常常都在犧牲,但是未必犧牲就是好事,有時換來的回報卻是空,有時的犧牲是不值得而且是沒有代價的。

如果艾迪沒有失去乙隻腳,他可能已經葬生在戰爭的火場裡了,但他也帶著瘸腳過一生;第三個人露比告訴他:仇恨是什麼?他從小就很怨恨他的爸爸,因為他爸爸對他不好,但其實他的仇恨越大,他的痛苦也想對越多;第四個人他的老婆瑪格麗特告訴他:

如何愛?就像當初他們剛結婚一樣,他要他去愛乙個人;最後第五個人就是他在戰爭中燒死的小女孩告訴他:他在人世間做了些什麼?

人在世一定有他存在的價值,為人服務就是他的價值。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書中提到這句話,人總是會死,沒有不會死的人,人雖然死了,但可以把愛留下來;生命雖然有限,但付出的愛卻是無窮無盡。

愛不是留在自己的身邊,而是流在這世上。

《單向度的人》讀書筆記

發達工業社會意識形態研究 讀書筆記 提綱 1 本書的中心思想及框架結構 中心思想 技術的進步形成乙個極權社會,在這個單向度的社會裡形成了單向度的思想,進而形成單向度的人。馬爾庫塞正是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謀劃了一場歷史革命,要求人們進行 大拒絕 但是他把歷史重任寄託給所謂的少數傑出人物 下層社會 ...

《你在天堂裡遇見的人》讀後感

讀 你在天堂裡遇見的五個人 有感 你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的主人公叫愛迪,他在八十三歲生日那天,為了救乙個從遊樂車掉下來的女孩而殞命。醒來時愛迪發現自己已身處天堂。他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這五個人中有他失去的親人熟人以及完全的陌路人。他們逐一向愛迪講述和解釋了他生活中與他毫不相關的故事和聯絡,從而揭露所...

讀《在天堂遇見的人》的感想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它生命的時光,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遇見它們,你才真正的活著。這是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的封面語,正是由於這段話,我買了這本書,艾迪,在小時侯受到過家庭創傷,在青年時期參加戰爭受到更大的 不僅是身體的更是精神上的創傷,因此而成為乙個自己所不喜愛的人,一直以為被別人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