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格式

2022-09-16 07:51:06 字數 482 閱讀 4565

陽谷縣實驗中學

班級姓名

年月日讀書名言

關於讀書筆記

我們在閱讀書籍或文章時,遇到文中精彩的部分或好詞佳句和自己的心得、體會,隨時隨地把它寫下來的一種文體。讀書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

這「手到」就是讀書筆記。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應根據不同情況,寫好讀書筆記。 寫讀書筆記,對於深入理解、牢固掌握所學到的知識,對於積累學習資料,以備不時之需,很有必要。

作讀書筆記不僅能提高閱讀書、文的效率,而且能提高科學研究和寫作能力。

摘要式即將書中或文章中一些重要觀點、精彩精闢語句,有用資料和材料摘抄下來,目的是積累各種資料,為科研、教學、學習和工作作好準備。可按原書或原文系統摘錄;也可摘錄重要論點和段落;還可摘錄重要數字。最好從修辭角度、描寫方式和感情表達上對摘錄內容做點評和賞析。

札記,它是摘記要點與心得結合的產物;心得,也叫讀後感。將讀書體會、感想、收穫寫出來;綜合觀點、見解,提出自己看法並記錄下來,也是很好的讀書方法。

讀書筆記 格式參考

桂林航天工業學院 讀書筆記 專業 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2013年6月10日 智慧型溫度感測器 第一篇 欒桂冬.感測器及其應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2002年10月,p89 智慧型溫度感測器是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問世的。它是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自動測量技術的結晶。目前,國際上已開發出多種智...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

讀書筆記 《閱讀的力量》讀書筆記

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有閱讀的習慣呢?作為成年人,我們傾向於讀網路上的快餐文字,加上 佐料更是美味。這種情況下,還有多少人在堅持不斷地讀紙質書呢?我們要是能了解這種閱讀的力量,對於語文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作為語文閱讀老師,我認同。睡前閱讀令人愉快。善於思考的人較愛閱讀。讀的越多的人越沒有 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