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總結

2022-04-23 14:15:17 字數 987 閱讀 3244

讀書活動總結

讀書能積累語言,豐富知識,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終生。為進一步推動我校教育工作,激發學生讀書熱情,活躍校園文化,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讓學生在活動中體驗讀書的樂趣;進一步提高了學生的思想覺悟和文化底蘊,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做:

一、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培養綜合實踐能力,激發學生課外讀書的興趣,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校園內形成熱愛讀書的良好風氣,培養學生廣泛的閱讀興趣,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

二、建立保障機制

各年級把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和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作為研究的重點,引導學生選擇適合自己年齡階段的有益讀物,從讀書中獲得身心的愉悅感,從不斷提高的閱讀能力中獲得持久穩定的閱讀興趣。努力創造適應學生閱讀要求的物質條件。學校積極充實學生讀物,規範學校圖書室、,充分利用教室裡的書櫃,積極開發學校現有閱讀資源,為學生創造良好閱讀環境,班級建立圖書角,學生互相交流個人圖書,實現班級圖書資源共享。

三、營造閱讀氛圍

學校氛圍也是一種語言,是一種傳遞資訊的獨特的交往形式,尤其是對藏族學校提高語言表達能力,說普通話十分重要。充分利用黑板報,適當布置些有關讀書的名言、方法等,渲染讀書的氣氛。

1、開放學校圖書室向學生提供豐富優質的圖書。以班級為單位集體借閱。學生可以按照規定的時間到圖書室借閱,供學生自由選擇,進行自主性閱讀。

2、設立班級圖書角:以學生捐贈為主,加上由學校統一給各班借閱的圖書,每隔一周同年級各班互相調換,每週語文老師可以

從學校圖書室為學生借閱新書,提高圖書的流通率。每班一櫥,並在使用過程中不斷更新、交換、補充,每個班相當於都有乙個「小小圖書室」。

3、舉辦「讀書競賽」活動;班級讀書會,充分利用好語文課堂主陣地,舉辦古詩誦讀、名言名句、古詩詞背誦競賽。其中各年級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設班級優勝獎乙個。

通過比賽活動以下學生和班級獲獎:

一等獎: 洛桑丹增英措才旦加

二等獎:角娜吉賈正全久邁華旦

獲獎班級:三年級

牙扎學校

2012.10.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

讀書筆記 《閱讀的力量》讀書筆記

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有閱讀的習慣呢?作為成年人,我們傾向於讀網路上的快餐文字,加上 佐料更是美味。這種情況下,還有多少人在堅持不斷地讀紙質書呢?我們要是能了解這種閱讀的力量,對於語文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作為語文閱讀老師,我認同。睡前閱讀令人愉快。善於思考的人較愛閱讀。讀的越多的人越沒有 寫的...

讀書筆記計畫 總結

烏魯木齊市第82中學 書香溢校園,閱讀成風尚 讀書筆記展活動計畫 2013 2014學年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本學期,我們小學語文教研組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開展 書香溢校園,閱讀成風尚 為主題的讀書活動,其活動主要以 讀書筆記展 形式開展,活動方案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