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大全

2021-03-03 23:55:34 字數 732 閱讀 3850

讀書筆記(一)

讀完《醜小鴨》這篇文章後,我懂得了「不能以貌取人」,不能嘲笑別人。雖然有些人小時候長的難看,但她的心底善良、有智慧型,長大也能變成乙隻美麗的「白天鵝」。外表的美與醜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我們要向文章中的醜小鴨學習,不管別人說什麼,你都要堅強,我們也要懂得乙個道理「乙個人的美醜不在外表,美麗的真諦在於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讀書筆記(二)

在假期裡,我讀了一本美國作家萊曼·弗蘭克鮑姆寫的《綠野仙蹤》的童話書。

這本書是講一陣龍捲風,把小姑娘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吹到了乙個神秘的國家——奧芝國。為了回到家鄉,她和她的好朋友歷盡艱險,終於實現各自願望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要向多羅茜和她的朋友學習,學習她們勇敢,互相幫助的精神。

讀書筆記(三)

今天我讀了《白雪公主》的故事,我非常同情她的經歷。她從小就失去了母親,長大後因為長得漂亮而遭到王后的嫉妒,於是王后總是想把她給殺掉,因為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動了勇士和七個小矮人。

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我們要做乙個善良的人,不要做乙個惡毒的人。

讀書筆記(四)

今天我讀了《昆蟲記》真是太有趣了。

這本書裡記載了很多昆蟲的知識,那裡面還有我沒聽過的昆蟲名字。但最讓我痴迷的只有蝴蝶了。

蝴蝶有很多的品種,但在生活中我只喜歡最平常的蝴蝶,它全身都是白的沒有什麼吸引力,但在生活中它是最多的,那些好看的蝴蝶卻既將滅絕,不是被做成標本就是死光了,由此看來沒有吸引力的才是最好的。 這本《昆蟲記》交給我了很多知識。

讀書筆記大全

小屁孩日記讀書筆記 一 小屁孩日記 可是一套令人看了會忍不住捧腹大笑的書,這套書我都已經看了n遍了,可還是覺得百看不厭。主人公格雷是個機靈 自戀 膽小又懶散 又愛出風頭的男孩,他特別的搞笑,他在老媽的要求下寫日記,可其實他是幻想著自己成名後可以用筆記本來應付採訪他的記者 他喜歡玩電子遊戲機,爸爸要讓...

讀書筆記大全

讀書筆記大全讀書是向來不喜歡寫筆記的,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只是單純的習慣。每次暑假寒假,都是要先去書店買幾本書的,這次也不例外。沒有固定喜歡什麼作家,也不是某某的書迷,把他的一整套都搬回家,這也不大可能,隨心所欲的,看看簡介,就買下了,這次暑假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到了韓寒的文字,很真實,詼諧的寫出了當...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