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胃癌的方法有哪些

2022-09-16 07:51:02 字數 838 閱讀 3671

中晚期胃癌病人的體質、身體整體環境、精神狀態等都欠佳。此時,中醫**以辯證觀和動態平衡觀考慮,講求「觀其脈症,知犯何逆,隨證治之」。

病例:天津的王先生2023年因出現胃部不適、上腹部持續飽脹、食量減少等症狀,去醫院檢查,被確診為進展期胃癌。因為王先生已經58歲,以及體質弱等原因,不適宜手術**,只能選擇化療。

在第二個療程的化療時,王先生的不良反應很嚴重,讓他很難再堅持化療下去,遂選擇辦理出院。出院後,經人介紹了解到中醫「扶正清毒抗癌**」**比較適合他這種情況。於是,王先生抱著試一試的心理,開始中醫藥**,並且堅持了三個月服用中藥,王先生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日漸恢復,並且胃癌的一些症狀也慢慢減輕。

胃癌患者在發病期間,身體虛弱,甚至會出現嚴重的消瘦,此時**難以為繼,因此患者可食用合適的偏方,不僅可增強患者體質,還能有效抗擊癌腫,而食療偏方無毒***,一般可放心食用,不過食用前應徵詢醫生意見。

1.木棉樹皮1150g,瘦豬肉150g。木棉樹皮、瘦豬肉加水3000ml,煮7~8小時,濃煎成約500ml,每日1次服完,連續服用,不可間斷。適應於各期胃癌。

2.猴頭菇100g,兔肉250g。猴頭菇水浸15分鐘,切薄片;兔肉洗淨切片。

起鍋入香油燒熱,入蔥段、薑絲炸香,放入兔肉炒片刻,加清水,文火煮至兔肉將熟,加猴頭菇文火煨熟,加調料調味。每日1劑,10~15天為1療程。適應於各期胃癌。

3.鮮猴頭菇100g,鮮椰菜花150g,大蔥花15g,大蒜苗15g。將鮮猴頭菇水泡後洗淨切片,鮮椰菜花洗淨切片,一起加油、鹽炒片刻,加水煮至將熟,倒入大蔥花、大蒜苗及醬油,略加味精少許調味。

每日1次,5~7天為1療程。適應於各期胃癌,亦可作防胃癌的食療。

4.鮮無花果5個或乾果20g。每餐後食鮮果,或乾果以水煎服。適應於各期胃癌。

中醫治療口腔疾病有哪些方法

中醫養生有哪些方法呢 現如今什麼都講究個深度,深度教學,深度語言,那麼我們養生自然也應該提公升到應有的深度了,在養生方法中,中醫養生絕對是最佳的養生法。中醫養生也更具深度。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下原因 其一,天人合一的養生觀。中醫認為,天地是個大宇宙,人身是個小宇宙,天人是相通的,人無時無刻不受天地的影響...

中醫治療白癜風有哪些講究

白斑病症不能忽視。中醫 白斑一定要辨證分型 中醫是辨證論治的,專家認為對於白斑的 是每人每次診治都應該有當時症狀針對性的中醫處方。因為人身的機能狀態是不斷變化的,而且與人合一的天地也是在不斷在變化的,在臨床上往往能看到某些患者一段時間效果很好,患者以為就是那個處方很好,要求不要變處方,原處方繼用,結...

中醫治療痛風的方法都有哪些

作者 黃運綏 痛風病是一種嘌呤代謝引發的慢性疾病,主要原因是人體嘌呤物質生成增多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新陳代謝過程中,身體未能將嘌呤進一步代謝成為可以從腎臟中經尿液排出之排洩物。血中尿酸濃度如果達到飽和的話,這些物質最終形成結晶體,積存於軟組織中,長期如此便可引發痛風。嘌呤物質的 過多就是引起痛風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