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如何治療胃癌的

2022-09-29 12:30:04 字數 555 閱讀 6267

現在如果患者不知道病情,最好不要告訴患者,讓患者保持乙個良好的情緒對於病情的**和**是非常重要的,消極的情緒會促進病情的進展,70%的患者是由於情緒的影響而導致病情加重,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胃癌患者在生活中應以下事項:

胃癌患者在放療期間,要鼓勵病人多飲水,喝淡飲料、果汁、牛奶等。主食應以半流食或軟爛食物為好,副食方面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胡蘿蔔、荸薺、白蘿蔔、蕃茄、蓮藕和白梨、柑桔、檸檬、山楂等果品。飲食口味要清淡甘潤,又不宜過飲生冷,以免生寒傷胃,口含話梅、羅漢果、橄欖、青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減輕乾燥症狀。

胃癌患者應該多選用清熱、解毒、養陰生津的食物。不論何期、何證,均應注意食品的多樣及烹調的考究,以利於患者攝入足夠的營養素。

胃癌晚期病人食慾極差,應以開胃化食,刺激食慾,增加攝入是保證**的根本措施。故宜選易消化、營養充足,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如粥、羹、湯、汁等。調配飲食又應以滋潤適口、芳香化濁為好,如冰糖苡公尺粥、香菜清燉大鯉魚、鮮石榴、鮮烏梅、廣柑、香櫞、菠蘿、青梅、菱角、荸薺、白梨等。

平時口含藏青果和鮮山植,有消炎殺菌、清咽生津的作用。

中醫是如何治療肺癌的

中醫是世界醫學文化中的一枚瑰寶,在相當長的一段歷史時期內是中華民族健康與進步堅實的守衛者。近年來,由於西醫的盛行,中醫在重症等方面的陣地幾乎全部 淪陷 方法普遍由中醫轉向西醫。但是,在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輔助 減輕患者痛苦 舒緩症狀等方面,仍然有著難以匹敵的優勢。作為乙個尚未被攻克的癌症頑疾,肺癌以其...

中醫針灸如何治療癲癇

文章目錄 一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1.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2.針灸 癲癇的注意事項3.癲癇產生的原因 二 如何預防癲癇 三 癲癇如何護理 1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灸法,取穴 大椎 腎俞 足三里 豐隆 間使 腰奇。操作 每次選用1 2穴,採用化膿灸法,隔30天灸治一次,4次為一療程。電針,取穴 神庭 內關,...

中醫養生教你如何治療失眠

導讀 入睡困難,這類人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中醫治失眠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公尺 牛奶 牡蠣肉 龍眼肉等食物,同時,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另外,睡前最好用熱水泡泡腳。失眠讓人備受折磨,中醫養生 失眠可以讓我們盡快遠離失眠困擾,重獲身心健康。中醫治失眠的歷史悠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