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痤瘡治療痤瘡的方法

2023-02-15 02:15:04 字數 1063 閱讀 3568

*導讀:如何**痤瘡呢?青春痘又叫「痤瘡」、「面皰」或「粉刺」「毛囊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

那麼愛美的女孩子該如何**痤瘡呢?下面為你介紹幾種如何**痤瘡的方法。

[方一]

浙貝母、白附子、菊花葉、防風、白芷、滑石各15克,皂角10克。將6味為細末,用皂角蒸熟去筋膜,同藥搗為丸,早晚擦面。

本方祛風清熱,適用於痤瘡、雀斑。

[方二]

赤小豆20克,細辛6克, 麻黃3克,銀花10克,澤瀉8克,茯苓15克,車前子8克,神曲15克,紅花3克,甘草6克。煎湯代茶,1日1劑,並用藥液清洗患部,早、晚各1次。

本方功能消瘡,適用於痤瘡。

[方三]

土茯苓30克,生地榆15克,赤芍10克,黃柏15克,蒲公英、茜草各10克,地膚子、金銀花、板藍根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清熱解毒,活血祛濕,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四]

白果適量。將藥洗淨,切開,絞汁,取汁頻塗患部,乾後再塗,直至汁盡,每日再23粒。 本方解毒排膿,平痤除皮,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五]

蝮蛇膽汁0.5毫克,雪花膏500克。將2者混合調勻,每日早、晚先用溫水洗臉,待乾後塗擦皮損處。

本方消炎抑菌,溶解皮脂,脫色止癢,適用於痤瘡。

[方六]

硫黃、川軍各等分。將2味藥共研細末,冷開水調敷患處。

[方七]

士瓜根60克。搗細為散,以漿水和研成膏,瓷盆中盛貯,臨臥洗面後塗之。 本方瀉熱消瘀,適用於痤瘡。

*引起青春痘的原因是什麼

*痘痘形成的主要原因:一是**內的皮脂分泌過旺,二是因為**的毛孔堵塞,引發痤瘡桿菌繁殖,從而導致痘痘的產生。

知道了痘痘產生的原理之後,接下來就為大家講解一下日常生活中造成臉上長痘痘的原因。

*飲食不當的主要表現:

*1、愛吃辛辣食品:比如辣椒、蔥蒜、酒、濃茶等。

*2、愛吃油炸食品:比如油條、燒烤、炸雞等。

*3、愛吃油膩食品:比如炒菜時放太多植物油、豬油等。

*4、愛吃腥發食品:比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

*5、愛吃高糖食物:比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萄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如何治療痤瘡

痤瘡也是青春痘的一種,健康的 要從我們生活中的細節上去把握,只有正常的作息睡眠,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抽菸 喝酒,深層清潔 每天晨起空服一杯溫水,天天保持排便,有個好心情。對於因身體腸胃功能紊亂所引起的排毒紊亂情況,應首先著手調節內分泌,這種情況可以使用一些治粉刺的調理產品,如國外的希泊妮活膚組合,粉...

治療痤瘡的幾種有效方法

由於每個人的痤瘡 不同,嚴重程度也不同,所以在選擇藥物 痤瘡前應到醫院,在醫生做出明確診斷後嚴格按照醫囑服用,切不可盲目用藥,以免帶來嚴重後果。三 物理 痤瘡 1 雷射 痤瘡 根據雷射的選擇性光熱效應理論 即不同波長的雷射可選擇性地作用於不同顏色的 其瞬間產生的高強度的輻射能量,集中作用於痤瘡部位,...

臉上長痤瘡怎么調理臉上長痤瘡治療方法

臉上長痤瘡怎麼調理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接受你臉上長痘痘的事實,不要每天對著鏡子愁眉苦臉。有些人長痘痘是工作或者學習的壓力太大。放下壓力,長痘痘也是一種生活經歷,堅信只要有耐心,會慢慢好起來的。每天洗兩到三次臉 洗臉次數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覺的時候洗兩次。本人在公司的時候,中午也會洗一次。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