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如何治療癲癇

2023-01-27 13:33:03 字數 1589 閱讀 5165

文章目錄*一、中醫針灸如何**癲癇1. 中醫針灸如何**癲癇2. 針灸**癲癇的注意事項3. 癲癇產生的原因*二、如何預防癲癇*三、癲癇如何護理

1、中醫針灸如何**癲癇灸法,取穴:大椎、腎俞、足三里、豐隆、間使、腰奇。操作:每次選用1~2穴,採用化膿灸法,隔30天灸治一次,4次為一療程。

電針,取穴:神庭~內關,太陽~足三里;風池~僕參。操作:3組穴位可交替使用。選用密波,通電20~30分鐘,適用於間歇期。

耳針,取穴:心、肝、腎、脾、胃、神門、枕、腦幹、皮質下。操作:每次選用2~3穴,毫針用強刺激,間歇行針,留針20~30分鐘,每天或隔天**一次。也可用埋針埋丸法。

頭針,取穴:頂中線、頂顳前斜線、頂顳後斜線。操作:按頭針操作法強刺激,留針30~60分鐘,間歇行針或加用電針。

埋線,取穴:大椎、腰奇、鳩尾、神門、足三里、長強。操作:每次選用1~2穴,在無菌操作下,局麻後埋入醫用羊腸線,隔20天**一次。

2、針灸**癲癇的注意事項針灸**癲癇有一定的療效,但應做腦電圖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有條件者應做ct、磁共振檢查,應與中風、厥証、癔病等相鑑別。

對繼發性癲病,更應重視原發病的診斷、**。對癲癇間歇期也應堅持辨證**,以治其本。

對癲癇持續發作伴有高熱、昏迷等危重病例必須採取綜合**。

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盡量避免精神刺激,過度勞累,飲食和作息都要規律,要以防癲癇的反**作。

3、癲癇產生的原因先天性疾病:如染色體異常、遺傳性代謝障礙、腦畸形及先天性腦積水等。外傷:顱腦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癲癇的常見原因。

感染:在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急性期的充血、水腫、毒素的影響及血液中的滲出物都能引起癲癇發作;寄生蟲,如腦血吸蟲病、腦囊蟲病常引起癲癇。中毒:

鉛、汞、一氧化碳、乙醇等中毒。顱內腫瘤:30歲以後發生癲癇的病人,除腦外傷外,腦腫瘤是常見原因,尤其是緩慢生長的膠質瘤、腦膜瘤、星形細胞瘤等。

腦血管病:除血管畸形產生癲癇發作時年齡較輕外,腦血管病癲癇多見於中、老年人。營養代謝疾病:低血糖、糖尿病昏迷、甲亢、維生素b6缺乏症、高熱驚厥等均可引起癲癇發作。

如何預防癲癇  1、要做到優生優育,堅持杜絕近親婚配,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時間裡,孕婦朋友一定要注意讓自己遠離各種輻射,避免受到細菌或者是病毒的感染。

2、要注意做好孕期檢查,分娩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避免胎兒窒息、缺氧或者是受到產傷等,如果小兒出現發熱的症狀,一定要帶孩子及時就診**,避免孩子出現高熱驚厥,造成腦組織的損傷而導致癲癇發作,另外,還要看好孩子,避免腦部受傷。

3、應該注意養成健康的良好的生活方式,以避免患上容易引發癲癇的疾病,比如腦炎、腦膜炎等。

4、一定要注意夏天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感冒引發癲癇的發作。在**的過程當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癲癇如何護理  1、想要恢復健康是很艱難的:尤其是發生癲癇之後,患者不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旦發現用藥無效或見效慢便擅自加量或換藥,甚至聽信社會上所謂的偏方,結果不但病沒有好,還可能導致中毒。

2、**最忌諱的就是斷斷續續的**:尤其是面對癲癇的發生,採取堅持的**就是最佳的選擇。

3、由於飲食也是會影響最終的**效果的:因此,在生活中及時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也是患者要注意的。食品應該多樣化以豐富營養。

但癲癇病患者要注意飲食規律,不要暴飲暴食。煙、酒、茶、咖啡、巧克力等則要禁食。

如何治療癲癇

千萬癲癇患者的希望之光 記威海國安醫院的分離型腦起搏器 2009年的金秋十月,我和其他幾位教授一起來到了風景美麗的海邊城市威海,考察一項 癲癇病的新技術 分離型腦起搏器。在威海這裡有乙個不為大多人知曉的醫院 威海國安醫院,它的前身是威海癲癇病研究所,是由研究所所長孫國安教授設立和組建的。一走進醫院大...

中醫是如何治療肺癌的

中醫是世界醫學文化中的一枚瑰寶,在相當長的一段歷史時期內是中華民族健康與進步堅實的守衛者。近年來,由於西醫的盛行,中醫在重症等方面的陣地幾乎全部 淪陷 方法普遍由中醫轉向西醫。但是,在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輔助 減輕患者痛苦 舒緩症狀等方面,仍然有著難以匹敵的優勢。作為乙個尚未被攻克的癌症頑疾,肺癌以其...

中醫是如何治療胃癌的

現在如果患者不知道病情,最好不要告訴患者,讓患者保持乙個良好的情緒對於病情的 和 是非常重要的,消極的情緒會促進病情的進展,70 的患者是由於情緒的影響而導致病情加重,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胃癌患者在生活中應以下事項 胃癌患者在放療期間,要鼓勵病人多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