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如何治療肺癌的

2022-09-29 12:30:02 字數 870 閱讀 4505

中醫是世界醫學文化中的一枚瑰寶,在相當長的一段歷史時期內是中華民族健康與進步堅實的守衛者。近年來,由於西醫的盛行,中醫在重症等方面的陣地幾乎全部「淪陷」,**方法普遍由中醫轉向西醫。但是,在調節人體免疫系統、輔助**、減輕患者痛苦、舒緩症狀等方面,仍然有著難以匹敵的優勢。

作為乙個尚未被攻克的癌症頑疾,肺癌以其隱蔽的初期症狀、極高的死亡率、痛苦的後期生存,令患者心驚膽、家屬愁眉不展、醫學界經過多年攻克,取得了一定成果。肺癌3期b與4期肺癌患者的存活率達到了5%到20%,但是由於放化療、手術**,均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危害,使得患者自身免疫功能遭到破壞、身體虛弱,難以抵抗外界侵擾,導致併發症頻發,那麼,如何控制病情,減輕患者痛苦,降低放化療毒***呢?既可充當患者飲食,為日常生活提供能量,又能輔助**呢?

微分子八綱辨證**經典**使中醫**有了一席之地。目前對於肺癌的**,從初期的西醫為主,逐漸轉向中西醫結合與多種**相配合的綜合**,單純的放化療雖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由於***大、**時間長等缺點無法避免,導致患者免疫系統受到破壞,抵禦能力下降,也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了痛苦,生活質量下降。如何在**的同時,保證患者的生存質量,也開始成為醫學界關注的課題。

中醫講究「牽一髮而動全身」。一部分中醫學者認為:癌症,其實人體內各種致**素在人體某一臟器上的體現,而不僅僅是某乙個組織發生了病變。

因此,僅僅依靠手術切除器官是遠遠不夠的,而且,很多癌症患者也並非死於癌症本身帶來的危害,而是受害於癌症的轉移、免疫系統的破壞和巨大的精神壓力。

在選擇中醫時,應注意什麼呢?選擇中醫,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切不可輕易相信所謂的「民間神醫」。目前,市場上關於中醫類的書籍十分火爆,但是大部分都是屬於自學,讀過幾本中醫典籍,懂得一些基本中醫原理,即打著「中醫」的口號著書立說,患者很容易迷信其中某一種藥物或者某一種**,對於肺癌患者的**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中醫是如何治療胃癌的

現在如果患者不知道病情,最好不要告訴患者,讓患者保持乙個良好的情緒對於病情的 和 是非常重要的,消極的情緒會促進病情的進展,70 的患者是由於情緒的影響而導致病情加重,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胃癌患者在生活中應以下事項 胃癌患者在放療期間,要鼓勵病人多飲水...

中醫針灸如何治療癲癇

文章目錄 一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1.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2.針灸 癲癇的注意事項3.癲癇產生的原因 二 如何預防癲癇 三 癲癇如何護理 1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灸法,取穴 大椎 腎俞 足三里 豐隆 間使 腰奇。操作 每次選用1 2穴,採用化膿灸法,隔30天灸治一次,4次為一療程。電針,取穴 神庭 內關,...

中醫養生教你如何治療失眠

導讀 入睡困難,這類人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中醫治失眠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公尺 牛奶 牡蠣肉 龍眼肉等食物,同時,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另外,睡前最好用熱水泡泡腳。失眠讓人備受折磨,中醫養生 失眠可以讓我們盡快遠離失眠困擾,重獲身心健康。中醫治失眠的歷史悠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