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癲癇

2021-07-06 05:25:16 字數 1812 閱讀 8683

千萬癲癇患者的希望之光

記威海國安醫院的分離型腦起搏器

2023年的金秋十月,我和其他幾位教授一起來到了風景美麗的海邊城市威海,考察一項**癲癇病的新技術----分離型腦起搏器。

在威海這裡有乙個不為大多人知曉的醫院------威海國安醫院,它的前身是威海癲癇病研究所,是由研究所所長孫國安教授設立和組建的。一走進醫院大門,綠油油的草地上傳來陣陣桂花香,整齊的院落寬敞明亮,雄偉的病房大樓,明亮的就診大廳,現代化的辦公設施一應俱全。孫教授親自把我們迎進診室,只見幾個門診的牆上掛滿了患者贈送的錦旗和牌匾,孫教授還給我們展示了患者的**和大量的**資料,當時我們幾個教授都感到幾絲懷疑和不可思議。

要知道,癲癇病是人類疑難病種之一,具體的發病機制到目前尚無定論,但是,醫學界對癲癇發作時大腦的異常放電已經取得共識。目前**癲癇病常用的手段無外乎是常規的藥物**和手術**。藥物**因其***大,患者長期堅持服藥遵從性差,反覆停藥容易使藥物產生耐藥性;新的藥物,像「奧卡西平」、「拉莫三嗪」、「托吡酯」等,長期服用,花費巨大,患者及其家屬難以承受;而所謂的「偏方」、「中藥」,大多含有數量不等的劣質西藥,長期服用使患者的肝腎功能受到損害。

而外科**以開顱行海馬回損毀手術為主,因其危險性大,損傷嚴重,也不為廣大患者所接受。孫國安教授根據自己20多年的臨床經驗和大量的科學實驗,發明和研製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為廣大癲癇患者帶來了希望的曙光。2023年12月6日**電視台《科技博覽》,2023年5月19日cctv10--《走近科學》欄目,兩次專題報道了該項技術和實際應用,在廣大癲癇患者中產生了巨大的轟動。

孫國安談「分離型腦起搏器」 cctv10--《走近科學》 **電視台《科技博覽》

孫教授給我們詳細介紹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的設計原理和構成。它是根據物理原理而設計,由數個磁場內電極、外電極、導線和脈衝發生儀四部分組成,磁場內電極要通過微創手術的方法植入頭皮下顱骨內(不開顱,手術安全),這樣磁場電極就具備了兩個作用,一是由於磁場電極的合理分布在整個大腦形成了乙個磁場空間,實現了經顱磁刺激,二是磁場電極在顱骨的位置減低了顱骨的電阻值,使外加的脈衝電能夠容易進入顱內。外電極通過頭皮的導電作用連線脈衝發生儀的導線,將脈衝發生儀發出的脈衝電傳遞到磁場內電極,從而傳進顱內,實現經顱電刺激,糾正失常的腦頻率。

分離型腦起搏器的構成:

1、內電極(磁場電極)

內電極由極強的磁性材料組成,通過頭皮微創切口鑲嵌在顱骨上,其直徑()6-11mm,高度(h)3-7mm,數量(m)根據頭顱面積計算一般植入5-12個不等。

內電極有兩個功能:

1、導電:正常人體顱骨皮質含鈣量高電阻值大,外加電流很難匯入顱內,植入內電極之後皮質去除電阻減少,外加電流容易通過。

2、經顱磁刺激:內電極磁場強度約為1000-4000gs,這樣多個磁場內電極的合理分布,使整個頭顱的任何部位都充滿磁場,全面實現經顱磁刺激。

二、外電極(頭皮電極)

外電極不在體內,需要**時固定在頭皮上,頭皮本身就是導體,這樣外電極通過頭皮與內電極相連,把脈衝發生儀發出的脈衝電通過導線→外電極→頭皮→內電極→顱內,實現經顱電刺激。

三、導線

導線一端連線脈衝發生儀輸出端,一端連線外電極。

四、脈衝發生儀

脈衝發生儀能發放一定強度和頻率的脈衝電,各種引數根據其病情需要可調節,患者出院時醫生都會根據其病情給患者調整好相關引數。

通過孫國安教授的講解和我們對住院病人的詳細了解,使我們幾個教授不得不為孫教授所發明的分離型腦起搏器所震撼和折服。孫教授開拓的思路和勇於探索的勇氣,深深的感染了我們,我們暗暗為天下千千萬萬的癲癇患者慶幸,有了分離型腦起搏器,有了像孫國安教授這樣勇於探索和追求的醫生,徹底擺脫癲癇病魔困擾的日子不遠了,希望之光照耀在每個人的心頭上

詳細內容請參考:癲癇**網

遵義醫學院教授王守業

寫於2010.2.17

中醫針灸如何治療癲癇

文章目錄 一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1.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2.針灸 癲癇的注意事項3.癲癇產生的原因 二 如何預防癲癇 三 癲癇如何護理 1 中醫針灸如何 癲癇灸法,取穴 大椎 腎俞 足三里 豐隆 間使 腰奇。操作 每次選用1 2穴,採用化膿灸法,隔30天灸治一次,4次為一療程。電針,取穴 神庭 內關,...

如何治療痤瘡

痤瘡也是青春痘的一種,健康的 要從我們生活中的細節上去把握,只有正常的作息睡眠,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抽菸 喝酒,深層清潔 每天晨起空服一杯溫水,天天保持排便,有個好心情。對於因身體腸胃功能紊亂所引起的排毒紊亂情況,應首先著手調節內分泌,這種情況可以使用一些治粉刺的調理產品,如國外的希泊妮活膚組合,粉...

如何治療心理創傷

心理創傷,這似乎是乙個讓人們感到傷感,甚至不願提及的話題。生活中,許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擁有心理創傷,如果不去對其進行適當的 彌補,它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十分負面的影響。心理創傷 必須引起我們的重視。當個人遭遇不幸事件的襲擊之後,最重要的是穩定和控制情緒,進行自救和互救,為自己和周圍人的恐懼與壓力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