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應該如何治療

2022-05-04 08:42:04 字數 564 閱讀 4307

1、民間**

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如白髮多難拔,用乾柿餅(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乾)各90g,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增廣驗方新編方)。但是見效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2、花粉**白髮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們均可抑制體內脂質和蛋白質過氧化反應速度,從而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3、食膳**白髮

桂圓肉、蓮子、大棗等,放入粳公尺中,煮成粥。每日2次,連服15~30日。可以滋補氣血,使頭髮變黑。

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白髮如何治療安全有效

導讀 白髮 對避免白髮危害具有重要的意義,但盲目或不規範的 白髮非常沒有效果,反而還會造成 素以白髮如何 安全有效的問題備受關注。那麼白髮如何 安全有效呢。有關方面的專家指出,除及時 外,要注意方式方法,選擇 少 方式很重要。白髮是不同人群,各個年齡段均會發生的情形,複雜,且表現為諸多的特點,所以白...

甲低應該如何治療呢

甲減又叫做甲狀腺功能減退,也稱甲低,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導致甲減的病發,所以了解引起甲減的誘因有助於人們預防甲減和防止此病的 以下就是一些可能導致甲減的一些環境因素以及物理因素以及甲減的 方法的介紹,希望可以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一 情志內傷 由於一些不良的精神因素,如悲觀 消極 焦躁等,導致...

晚上心悸失眠應該如何治療

現在由於工作壓力,或者是生活壓力 精神壓力所導致人們出現一些失明的情況,人們出現一些失眠時往往採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 和調理,使用中藥 失眠有很多的好處,因為人們都知道中藥沒有任何的 可以放心的進行 那麼失眠到底應該如何 呢?1 酸棗仁湯的功效與應用 組成 酸棗仁15g,茯苓12g,知母10g,川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