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心悸失眠應該如何治療

2023-02-10 11:12:03 字數 686 閱讀 7683

現在由於工作壓力,或者是生活壓力、精神壓力所導致人們出現一些失明的情況,人們出現一些失眠時往往採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和調理,使用中藥**失眠有很多的好處,因為人們都知道中藥沒有任何的***,可以放心的進行**,那麼失眠到底應該如何**呢?

1、酸棗仁湯的功效與應用

組成:酸棗仁15g,茯苓12g,知母10g,川芎9g,甘草4g。

功效:養血安神,清熱除煩。

主治:虛煩不眠證。失眠心悸,虛煩不安,頭目眩暈,夜間盜汗,咽乾口燥,舌紅,脈弦細。

用法:水煎服。

酌情加減:睡眠驚醒,心悸夢多,舌淡,脈弦細者,加龍齒20g,人參10g;心煩較甚者,加川連6g,梔子8g;盜汗者,加五味子8g,浮小麥12g,煅牡蠣20g。

現代的應用:現代常運用於**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症候群等,屬肝血不足,心神不安者。

2、專家對中藥治失眠的講解

專家指出,失眠,中醫稱之為「不寐」,是指患者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睡眠時間和深度嚴重不足,不能夠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中藥治失眠不僅***小,而且可以養血安神,調理身心。

中醫認為,肝藏魂,內寄相火,肝血虛則魂不安,虛火擾心則神不寧,故出現虛煩不得眠、心悸;虛陽上擾,故頭目眩暈;虛熱迫津外洩,故夜間盜汗;咽乾口燥,脈細弦或數,為陰虛內熱之象。

在酸棗仁湯中:酸棗仁養血補肝,寧心安神;茯神寧心安神;知母滋陰清熱;川芎調氣疏肝;生甘草清熱和中,是中藥治失眠的經典名方。

如何治療失眠多夢

睡眠佔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是機體復原 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對於失眠者,在生活上應該注意保持營養均衡,多吃魚 蔬菜 水果 多補充水份 b族維生素對維持情緒和精神健康相當重要,應適當吃些 要控制尼古丁 咖啡因 酒精的攝入量 避免在睡覺前喝咖啡 茶,以及喝酒 抽菸 多運動,多微笑,放鬆心情。睡前應保持...

白髮應該如何治療

1 民間 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 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 如白髮多難拔,用乾柿餅 用茅香煮熬 枸杞子 酒泡焙乾 各90g,研末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 增廣驗方新編方 但是見效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2 花粉 白髮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 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

中醫養生教你如何治療失眠

導讀 入睡困難,這類人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中醫治失眠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公尺 牛奶 牡蠣肉 龍眼肉等食物,同時,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另外,睡前最好用熱水泡泡腳。失眠讓人備受折磨,中醫養生 失眠可以讓我們盡快遠離失眠困擾,重獲身心健康。中醫治失眠的歷史悠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