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損如何治療

2023-02-13 23:39:04 字數 1726 閱讀 1859

文章目錄*一、牙齒缺損如何**1.牙齒缺損如何**之烤瓷牙2.牙齒缺損如何**之活動牙3.

牙齒缺損如何**之牙冠修復4.牙齒缺損如何**之種植牙*二、日常保護牙齒的竅門*三、毀壞牙齒的常見壞習慣牙齒缺損如何**

1、牙齒缺損如何**之烤瓷牙烤瓷牙通常是利用鄰近的天然牙來固定和支援缺失牙部位的人工牙,為了修復的需要,需將缺牙處兩側健康牙磨小。在種植牙出現之前是最流行的修復方法,但是其以損害健康牙為代價與適用症狹窄的問題十分突出,而且這種損傷會帶來許多相應的併發症,這種修復方法在生物力學原理上是不科學的,是一種不可逆的破壞性修復。

2、牙齒缺損如何**之活動牙活動義齒是利用剩餘天然牙或黏膜作為支援,通過卡環固定在剩餘天然牙上,利用基托使義齒保持適當的位置行使咀嚼功能,需少量磨除健康牙。活動牙雖然有一定的優點,但由於缺陷十分明顯,如功能恢復差、異物感明顯、使用壽命短、使用不方便等。

醫院介紹說像外傷導致的牙齒缺損可以直接做牙冠或者貼面,這兩種修復方式是最常見也是大多數患者選擇的修復方式。

第1頁3、牙齒缺損如何**之牙冠修復牙冠修復,用製作的牙冠覆蓋整個牙冠表面,可以用來修復缺損牙齒的形態、功能和美觀,與天然牙近似,修復後牙齦邊緣表現更加自然,可達到**效果,**適中,是大多數人的選擇。特點:可達到**效果**便宜。

適應症:牙齒缺失、牙齒缺損。

4、牙齒缺損如何**之種植牙牙齒缺失以後會造成口腔中其他的牙齒歪斜,甚至咬合不良等情況的發生,對於缺牙的患者來說種植牙是目前的不錯的一種選擇。

種植牙:種植牙是通過人造鈦金屬的圓柱牙根植入人的牙槽骨內,等種植體與骨結合後戴牙冠的乙個過程。種植牙類似於人的真牙,不會對鄰牙造成傷害。

特點:類似於真牙不對鄰牙造成損傷和人的真牙一樣適應症:單顆牙缺失、多顆牙缺失全口牙缺失。

日常保護牙齒的竅門1、選對牙刷,正確刷牙:使用硬毛質的牙刷刷牙,由於其對牙齒造成的壓力過大,致使牙釉質(引發牙齒敏感和空洞)的保護作用失效,牙齦退化。相反地,使用柔軟的牙刷,可以很好的保護牙釉質,建議每天以圓周式的擦洗方式對牙

第2頁齒進行清潔,時間兩分鐘為最佳。所以,在選購牙刷時一定要看清楚再購買。

2、常用牙線清洗牙齒:存留在牙齒縫隙內的細菌,經過長時間的堆積,容易形成斑塊,而這些正是導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罪魁禍首。建議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線,幫助清除藏匿在牙縫中的牙菌斑。

女生們可以在自己的化妝包裡放一根牙線或其他盥洗用品,方便隨時隨地清潔,呵護牙齒健康。

3、少吃硬質食物:現在有許多的人都喜歡吃硬質食物,如:冰塊、硬糖果、核桃等,因為它們口感好,有嚼勁。

其實,適量的食用一些硬質食物對牙齒保健是很有好處的,它可通過不斷的咀嚼來達到保健牙齒的功效,但如果過度的話,就會容易造成牙齦斷裂,給牙齒帶來傷害。

毀壞牙齒的常見壞習慣1、大口啃蘋果。專家稱,盡量避免直接用牙啃蘋果和胡蘿蔔等硬脆果蔬,它們是引起牙隱裂最大的禍首。可以將這些食物切成小塊食用。

類似的還有嚼冰塊,也會導致牙齒斷裂。

2、啃玉公尺。專家表示,啃玉公尺容易導致牙齒鬆動或脫落,還會引起假牙移位。建議將玉公尺粒剝下後再吃。

3、吃完麵包不漱口。麵包等精製麵食會使口腔酸性猛增,腐蝕牙釉質,還容易殘留在牙縫中。因此吃麵後要仔細漱口。

第3頁4、用牙撕包裝。有人圖方便,用牙撕包裝、開瓶蓋等,很容易使牙齒斷裂或移位,包裝上的病菌還會悄無聲息地進入口腔,影響人體健康。

5、總喝瓶裝水。專家稱,瓶裝水在淨化過程中,酸性會增強,容易引起齲齒。一些純淨水中缺少牙齒必需的礦物質,常喝也有害牙齒健康。

此外,蘇打水、運動飲料大多也含有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釉質。建議喝燒開的自來水,或使用吸管,減少飲料與牙齒接觸的機會,也有一定預防作用。第4頁

牙齒鬆動了要如何治療

提到牙齒鬆動大家一定會聯想到老人,認為那是人體老化的現象。其實並不是那樣簡單,除了老人牙齒鬆動外,年輕人也會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日常裡牙痛 牙齦紅腫 牙齦出血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小毛病,無關緊要,既而發展,也會引起牙周組織萎縮 牙齒鬆動。現代醫學也證明,牙齒不僅僅是 老 掉的,而是牙周病所致。由此看來...

牙齒缺損的治療方法大全

2.臨床表現釉質部分磨損,露出淺黃色牙本質,可出現牙齒敏感症。釉質全部磨損則可發生牙髓疾病或使髓腔閉鎖。磨損不均勻則可造成咬合創傷 食物嵌塞及牙周組織和粘膜的損害。全口牙磨損嚴重還可引起顳頜關節疾病。3.輔助檢查可攝x線牙片了解髓腔關係。危害牙齒缺損帶來的影響主要涉及5個方面 1 牙齒缺損會影響面形...

不同材料治療牙齒楔狀缺損的臨床觀察

楔狀缺損是指牙頸部的硬組織由於不良刷牙方法等原因緩慢消耗而致的缺損,好發於側切牙 尖牙和雙尖牙區,也可發生於切牙,少數發生於磨牙,多在唇 頰側,對美觀要求高。現將玻璃離子粘固粉和光固化樹脂應用於楔狀缺損的臨床 情況報道如下。1 資料與方法 1.1 臨床資料 共 280顆楔狀缺損患牙,根據單盲法隨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