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電力調控執行的重要性與優化管理措施

2023-02-14 05:21:02 字數 889 閱讀 5665

作者:何莎莎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29期

摘要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電力產業在我國的重要地位都是一如既往的,因此黨和**一貫高度重視對電力系統的建設,而電力調控執行又是電力系統運轉當中的乙個重點與難點。做好電力調控執行工作,對電力調控系統進行優化管理,是電力相關部門需要重點研究的問題。

關鍵詞電力調控;重要性;優化管理措施

1 電力調控執行系統的概述

現在,國民經濟和科技水平都在持續公升高。電力調控執行是電力系統運轉當中的乙個重點與難點。在硬體設施方面,電力系統的組成要素涵蓋了幾百個至上千個發電廠、變電所,其使用者也是達到成千上萬,因此電力系統的結構不可謂不紛繁複雜,這對技術水平方面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多級電壓線路組成了電力網路來傳輸電能,實現了快速傳輸的效果,通常在生產、輸送和使用等環節都能實現瞬間完成。電力系統的發電出力環節,兩者之間只有相互平衡,才能實現穩定可靠的運轉。電力調控執行系統正是在對於維持電網的運營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地保障運營的穩定性。

自動化排程集約及智慧型化發展監控兩大系統,早已成為國內電力調控執行系統的主要發展方向。它提高了電網資訊的可靠性與實時性,它能讓電網資訊在管理環節變得更加便捷,尤其是在電網的調壓、調頻等環節上效果更加優化,及時進行系統化的處理手段,在電網的執行和電能質量的提高兩大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1]。

2 電力調控執行的重要性

2.1 主要意義

電力系統執行安全是保障電力能源正常**的基礎,因此,其重要性也理所當然的備受關注。現在,由於國民經濟水平的快速提高,對用電方面的要求都有增無減。電力調控執行的***壞,與經濟建設直接掛鉤,關係到電網能否安全可靠地執行。

尤其是電網具有技術密集性的特徵,對於其工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都有著較高的要求。因此要想提高電力調控執行的效果,就必須要在人、財、物等方面投入較大的支援力度。

論教研的重要性

梨樹園小學王麗 教師是教學之本,當教師的專業得到了充分的提高和發展,這必將有力地促進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位教師,面對幾十名學生,甚至幾百名學生,學生是在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下成長和發展的,教師的專業水平和業務能力直接關係到學生受教育的優良程度,關係到學生學習水平和能力發展的提高快慢。學校的教育應面向全體...

電力安全的重要性操作

俗話說 安全是天,生死攸關。安全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安全生產是關係到企業興衰,關係到廣大職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的頭等大事。對於我們電力企業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我們的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安全是懸在頭上的利刃,在你忽視它時給...

論社交禮儀的重要性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 曾子避席 的故事。曾子避席 出自 孝經 曾子是孔子的 有一次他在孔子身邊侍坐,孔子就問他 以前的聖賢之王有至高無上的德行,精要奧妙的理論,用來教導天下之人,人們就能和睦相處,君王和臣下之間也沒有不滿,你知道它們是什麼嗎?曾子聽了,明白老師孔子是要指點他最深刻的道理,於是立刻從坐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