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母乳不足該怎麼辦

2023-02-14 03:24:01 字數 1028 閱讀 2664

寶寶吃不飽是讓許多媽媽都很擔心的擔心的問題。寶寶剛出生的時候,胃口較小,一般媽媽初乳都已經足夠,可是隨著寶寶漸漸長大,胃口越來越大,對奶水的需要也有越來越多。這時候,有一些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會出現奶水不足的情況。

奶水不足就意外著寶寶食物不夠,這時候,媽媽應該如何解決寶寶的糧食問題?

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多吃些發奶的食物

泛愛的食物可以使母乳分泌增多,比方說魚湯,豬蹄湯,豬肘湯,骨頭湯等,以增加奶量。做魚時若加入少量的醋,骨中的礦物質將溶於湯內,使營養更為全面。還應多吃營養豐富的各種食物,如雞蛋、瘦肉、牛奶、魚、雞、動物內臟、各種蔬菜、水果和豆製品。

由於乳汁中含水量大,母親要多喝水。

母乳餵養人工餵養相結合

如果媽媽產生母乳不足的情況,可以採用既吃母乳又用人工餵養的混合餵養方法。用配方奶粉補充一部分母乳。也可根據母親上班的情況,早晚吃母乳,中間人工餵養。

人工餵養時的補充量應先少後多,根據嬰兒食後是否哭鬧、消化是否正常予以調節。

堅持讓寶寶每天吸吮

就算媽媽的母乳不足,也要每天讓寶寶吸吮,並用**器抽空,以刺激乳腺增加乳汁的分泌量。 乳母應該生活有規律、勞逸安排好,睡眠充足、心情舒暢,這樣會使乳汁分泌得較多。

先餵母乳,再補充配方奶

對於比較小的寶寶,可以先喂約十分鐘的母乳,之後再補充一定量的配方奶,這樣先吃完高營養價值的母乳,又補充了優質蛋白的不足。 倘若寶寶吃完母乳後,就不肯再**粉,而母乳在間隔一次不哺喂後,奶量還夠吃一次時,就可以採取一頓純吃母乳,下一頓完全喂配方奶粉的間隔喂法。也可根據母親工作情況或其它原因,安排早、晚吃母乳,蹭喂1到2次配方奶粉。

如母乳不太缺少,就可以一次喂純母乳,下次餵母乳後加喂一定量的配方奶的間隔喂法,或多吃幾次母乳,而配方奶粉只喂1到2次。 個別寶寶如果吃母乳後不肯吃配方奶,而母乳又不夠吃飽一頓時,就只好採取先吃配方奶後吃母乳的辦法。

溫馨小貼士:

給寶寶補充配方奶的用量,需要根據媽媽母乳缺少的實際情況而定,可以嘗試採取一定量進行試喂,倘若寶寶可以都吃完的話,就可以再加量試喂。看到寶寶吃完之後出現「飽」的表象,只要消化正常一切ok了。隨著寶寶月齡漸增,可以適當地給寶寶調整食用量。

母乳不夠吃怎麼辦

許多哺乳期的媽媽最害怕和最頭疼的事情就是母乳不夠吃的困擾,有時候看著寶寶沒有母乳吃又不肯 粉,很多媽媽總是特別著急,母乳對寶寶來說是最好的食物,是任何高檔奶粉都無法與之相比的,吃母乳能有效的幫助寶寶提高自身免疫力,對身體很有好處,下面一起了解下母乳不夠吃怎麼辦。盡量不用配方奶粉補充 媽媽自身若無特殊...

憂鬱該怎麼辦

天氣不好時,如連著陰雨綿綿,一般人都會感覺到心境不好,人懶洋洋的,做事無精打采,頭脹,胃口不好,等到天氣一晴朗,情緒就會立刻開朗起來,這是正常現象。還有,當工作連續緊張 身體勞累 睡眠不足時,一般人的情緒也會顯得不好,懶動少言。有人的抑鬱情緒發生在心理挫折之後,如營業失利 投資失敗 虧本 婚戀受挫 ...

嘯叫該怎麼辦

前十名世上最難聽聲音 1 嘔吐聲 2 麥克風發生回饋反應的嘯叫聲 3 嬰兒啼哭和金屬擦刮聲 並列 5 吱吱響的蹺蹺板 6 拉得極差的小提琴 7 放屁 坐墊 一種坐上去可模擬放屁聲的坐墊,一般用於惡作劇 8 肥皂劇中的爭吵 9 交流電干擾噪音 10 袋獾的叫聲 關於回授 嘯叫 的詳細解釋 在實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