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對寶寶的重要性

2023-02-14 03:21:04 字數 627 閱讀 1950

在順利分娩下產床後,一般醫院都會提倡母乳餵養,盡早開奶,讓新生兒及早吸引媽媽的**,以便能刺激媽媽的乳汁分泌,達到盡量開奶的目的,可見母乳餵養對嬰兒成長的重要性,因為母乳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是任何一種奶粉都無法替代的,所以有條件的媽媽要盡量母乳餵養自己的寶寶。

在分娩後的7天內分泌的母乳叫初乳,是最具有營養價值的母乳,初乳富含新生兒所需的營養成分,能夠抵抗多種疾病,增強新生兒的抗病能力,是當今任何一種食物都無法取代的,初乳對新生兒免疫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加快肝臟迴圈功能,防止發生腸道疾病,預防、減輕寶寶生理性黃疸,可見初乳的種種好處。

母乳餵養更能促進母親和嬰兒之間的交流,讓嬰兒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有利於和媽媽建立良好的親子感情基礎,對增強其成年後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也非常有利,從小餵養母乳的嬰幼兒,成年後長大以後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幾機率會大大的減少。

寶寶出生後及早吮**頭母乳,更有利於新生兒智力的發育,還可以預防新生兒出現低血糖現象,降低嬰兒腦缺氧的發生率,同時還能加快產後子宮收縮和身體恢復速度,防止產後出血現象,有效預防產後卵巢病變惡性腫瘤等疾病。

總之母乳餵養的好處做了媽媽的人都非常明白,但有些媽媽無論怎擠也沒有奶水,遇以這種情況努力之後實在不行也只能人工餵養,但有條件的媽媽可以讓寶寶吃母乳的時間適當延長,這樣既減輕了家庭經濟負擔,也有利於寶寶的成長以發育。

母乳餵養的優勢是什麼

導語 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 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家裡人很是生氣,其實母乳餵養是有...

母乳餵養中常見的問題及處理

心理衛生 家庭心理醫生 年 月第 期 母乳餵養中常見的問題及處理 范馨 寧夏中衛市海原縣婦幼保健所寧夏中衛 摘要 歲新生兒胃容量 醫護人員應告訴乳母取舒適鬆弛的坐位姿勢,濕熱敷乳房 至 分鐘,同事按摩乳房以刺激排 乳反射 哺乳前乳房濕敷 至 分鐘,隨後柔和按摩 拍打和抖動乳房,用手或奶幫浦擠出足夠奶...

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是什麼樣的

導語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糞便狀況,孩子的大便顏色反映了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