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是什麼樣的

2023-02-15 00:54:02 字數 889 閱讀 9077

導語: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糞便狀況,孩子的大便顏色反映了孩子的參湯健康,下面我們就了解一下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是什麼樣的?

1. 綠便,引起綠便的原因很多:

其一,膽汁是綠色的,經過腸道時與腸道細菌發生化學反應而變成黃色,小月齡寶寶由於腸道短,其內細菌少,膽汁沒等轉化好就排出體外。因此,2個月以內的寶寶綠色或者黃綠色大便都是生理現象。

其二,當受涼時腸道蠕動加快,沒等膽汁變成黃色就排出去了,出來的也是綠便。

其三,腸道裡的酸鹼值達到某個微妙的值時,膽紅素會變成膽綠素。因此排出綠色大便。

其四,有些寶寶吃的太快,媽媽交替乳房過於頻繁,導致寶寶只吃到了過多的前奶。前奶富含大量的乳糖,攝入乳糖量超過了寶寶腸道消化能力,太多糖分走到直腸發酵,形成綠便稀便。(綠便,與媽媽吃綠色蔬菜無關,葉綠素不會進去入乳汁;與吃不飽無關;與受驚嚇無關!

)2.泡沫,略帶酸味也是由於寶寶前奶吃的過多,後奶攝入相對少造成的。泡沫是糖不完全代謝的產物。有媽媽說,自己吃甜食吃多了的時候孩子明顯大便泡沫多。

3. 奶瓣奶瓣,也就是大便中的顆粒樣的東西,看起來像沒有消化的奶塊。有人說是沒有消化掉的脂肪。這種寶寶明顯就是吃到的營養比較過剩,消化不掉就排出體外了。

4. 有臭雞蛋味

奶中蛋白質成分過多,消化不良導致的。(有媽媽說坐月子的時候一天吃好多雞蛋,然後寶寶會放很臭的屁屁,拉臭雞蛋味的便便。)

5. 粘液據說是唾液沒有化解的產物?(這個我個人略有疑問。)

6. 黃色油狀物有些寶寶的大便發亮,看起來油油的。甚至放屁就帶出點黃色油狀物。這種就是媽媽吃到的油脂過的,消化不掉。

母乳餵養的優勢是什麼

導語 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 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家裡人很是生氣,其實母乳餵養是有...

佤族是什麼樣的

佤族是什麼樣的 幼兒園大班主題教案 整合領域 科學 藝術 語言 活動目標 1 初步認識佤族的服飾 民居 飲食等風俗習慣,感受佤族的風土人情。2 激發幼兒用肢體語言來感受佤族舞蹈的粗獷與柔美。3 鼓勵幼兒大膽運用折 剪 貼上 繪畫 泥塑等影象語言方式來表達自己對 阿佤人是什麼樣的 的理解與感受,具有一...

QA是什麼樣的工作

2008 2011.1 相信大家近兩年發現,在人才市場中,最難招到的就是qa了,中國就象剛長大的孩子一樣,突然開始重視qa起來了,於是乎,我就從乙個平凡執著的理想者,變成了各大公司的搶手貨,美其名曰 奇缺人才。總有些朋友問我什麼是qa,不知道qa到底是做什麼。其實我也沒辦法用乙個純理論的言語來解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