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優勢是什麼

2023-02-15 00:45:04 字數 808 閱讀 2538

導語: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

現在不知道是怎麼的,生活非常的好,產婦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餵養寶寶,但是有些產婦本來能夠母乳餵養寶寶,但是她們卻非要選擇奶粉餵養,這讓家裡人很是生氣,其實母乳餵養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能力,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母乳餵養的優點有哪些?

母乳提供了寶寶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幫助寶寶免疫力的提公升,它具有許多人工餵養所不可替代的優點,歸結起來母乳餵養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母乳中含有新生兒生長所需要的全部營養成分。各種營養素完全符合寶寶的成長需求,其中的蛋白質、脂肪、乳糖、無機鹽、維生素和水分等主要成分的比例,最適合嬰兒機體的需要以及寶寶對母乳的消化和吸收,並能誘發寶寶良好的食慾,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母乳是最易於寶寶消化的食物,對嬰兒大腦的發育非常重要。

(2)含有獨特的免疫物質。母乳中特別含有大量的免疫活性細胞及多種免疫球蛋白,可避免小兒受各種微生物的侵襲。所以母乳餵養兒在6個月以前比人工餵養和混合餵養的小兒不易受各種疾病的威脅。

(3)母乳是最衛生,最安全,也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母乳是由母親的乳腺直接分泌的,溫度適宜,對胃、腸道毫無刺激,而且汙染機會少,哺乳方便。

(4)母乳餵養是最有利於培養親子關係的方式。在哺乳過程中母子肌膚密切接觸,可以增強母子之間的感情,並且母親可以及時感覺嬰兒體溫是否正常,及早發現某些疾病。

選擇用奶粉來餵養孩子的媽媽們,你們看看上面的文章,如果你們了解了母乳餵養的優點具體有哪些,你們還會選擇奶粉而放棄母乳餵養嗎?不要只顧自己的身材而忽略了寶寶的健康,什麼都要以寶寶為第一。寶寶能夠快樂健康的長大就是父母最重要的事。

母乳餵養規定

一 本院全體工作人員必須遵守促進母乳餵養的規章制度,大力宣傳和執行國際促進母乳餵養的有關規定。二 本院相關工作人員必須參加實施母乳餵養規定的技術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三 產科醫護人員必須做好孕產婦實施母乳餵養的宣傳工作,如母乳餵養的好處 母乳餵養的方法等。四 產科醫護人員要幫助 促使母親在產後半小時...

母乳餵養方法

第一屆全國高等醫學院校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 競賽試題命制卡 專案型別大綱題幹 內容初賽用題兒科學母乳餵養方法 1 清洗雙手 2 對乳腺和乳頭濕熱敷3 5分鐘,按摩乳房,清潔乳頭 3 體位 坐位,哺乳一側腳放高,斜抱嬰兒,嬰兒頭 肩枕於肘彎 4 手掌託乳房,拇指和食指夾乳暈兩旁,一次哺乳10 15分鐘5...

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是什麼樣的

導語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所以絕大多數的媽媽們都會選擇母乳餵養孩子的形式。觀察孩子的腸胃是否健康。最常見的乙個表現就是,觀察孩子的糞便狀況,孩子的大便顏色反映了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