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不過是人心

2023-02-14 03:24:02 字數 1195 閱讀 1937

「老師,為什麼要叫你燕子姐姐呢?是不是你長著一雙會飛的翅膀」?總是會讓人回憶起這個稚嫩的聲音。從岷縣回來已過數日,但每每想起這稚嫩的聲音,總覺得該寫點什麼……

有人說,最冷不過是人心,可我卻想說最暖不過是人心。人生當中,我們經歷過的每件事,碰見過的每次經歷,都是為了豐富我們的人生,都是為了讓人生更充實。尤其是那些刻骨銘心的,或許更值得我們去小心意義的珍藏。

讓我們會更加深刻的明白:人生,痛並快樂著!

「岷縣」,一說起這地名,大概人們只知道那裡是甘肅藥材之鄉,但卻無人去留意那裡的孩子,他們稚嫩,甜美的聲音告訴我:他們需要更多人的關愛和幫助。很榮幸,這次是以一名志願者的身份前往災區岷縣,毋庸置疑,一路上我和其他志願者懷著同樣激動的心情,滿懷憧憬到達目的地。

我很期待快點見到那些孩子,但是當我們真正見到他們時,發現善於言談的我頓時沉默了,面對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說,說什麼,大腦亂亂的。沉默了許久才反應過來,是的,我已經見到了這些孩子,在這之前,我的大腦裡會設想很多種見到他們的場面,但當真到他們面前時,卻發現我僅僅是在安靜的看著他們,我看到了在他們身上最可貴的東西—微笑,那麼美,那麼甜……生活有時候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但是妥協不代表放棄生活,忍讓不代表拋棄夢想,遷就不代表丟棄自我。去的第二天,大清早就有好多孩子已經來到了我們住的地方,纏著要我和他們做遊戲,叫她們疊紙鶴,讓我反而覺得好親切,頓時沒了睡意。

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那種感覺很舒服,喜歡看他們的眼睛,清澈,純淨。天熱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找個陰涼的地方圍在一起,有說有笑,可能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當我要說給她們編小辮子時,氣氛一下子變得更活躍,都很好奇的看著,但我給乙個小孩編辮子時,我突然聽到周圍有人說,看她頭髮多髒,老是沒法給她編,這個小女孩也聽到了周圍竊竊私語的聲音,小臉蛋立刻變得紅彤彤。我觀察過很多次,她是個很不愛說話,而且不合群的孩子。

我得感謝這個機會,讓我和她可以走得更近點,我什麼也沒說,只是很耐心的編著她給我描述的那種髮型。我此刻多麼希望她可以明白,其實我和她的距離很近很近。後來她回家了。

我沉侵在自己的世界,爸爸媽媽都為了重建家園,沒有辦法騰出更多的時間去陪他們,什麼都必須靠他們自己,生火、做飯、洗衣服……我敢說他們的內心是強大的,是堅韌的!

離別的日子最終還是會到來,離開的時候不想告訴他們,怕自己會更想他們,可還是沒能瞞住幾個小機靈鬼,他們會問:「燕子姐姐,可不可以不走,可不可以給我留個**號碼,可不可以……」離別比在一起更需要勇氣,在離開的那一刻,才明白這世界上有種感情叫做「最暖不過是人心」!

加油,岷縣!加油,孩子們!

害羞只不過是壞習慣

導讀 害羞給很多人帶來了煩惱。怎樣擺脫害羞,變得更加自信呢?它只不過是乙個壞習慣,通過有規律的練習,改正它就好。大多數害羞的人希望變得更加自信,因為羞澀從根本上來說是你對於你是誰感到不舒服的表現。你根據別人的標準判斷自己,而且你花費了過多的時間在自己的腦海裡思考怎樣在某個情境下表現和反應得最好。這只...

更上說產品雖好,不過是老K一張

每次見新客戶,總要先聆聽他們褒講自己的產品,講得最多的都是品質之好,好到鳳毛麟角好到前無古人。信仰自己的產品,本如媽媽誇孩子般天經地義,可是有的客戶顯然已經無法自拔。在隨後的策劃服務中,超越品質的新賣點提煉,都被他們認為是畫蛇添足。本可以雄赳赳登堂入室的案子,創意之門,吱呀一聲就關上了。產品真如嫁女...

利用成本率或成本卡控制成本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引用水上漂的財務工作心得 49 利用成本率或成本卡控制成本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在現實的財務工作中,相信很多財務主管都遇到過 懂財務 的老闆或總經理非常 內行 地要求我們說 要學會利用成本率 或者毛利率 來控制成本,只要成本率計算準確了,根據成本率的變動來發現成本控制當中的異常情況,就能達到控制成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