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夠吃怎麼辦

2023-02-15 00:45:02 字數 1321 閱讀 5314

許多哺乳期的媽媽最害怕和最頭疼的事情就是母乳不夠吃的困擾,有時候看著寶寶沒有母乳吃又不肯**粉,很多媽媽總是特別著急,母乳對寶寶來說是最好的食物,是任何高檔奶粉都無法與之相比的,吃母乳能有效的幫助寶寶提高自身免疫力,對身體很有好處,下面一起了解下母乳不夠吃怎麼辦。

盡量不用配方奶粉補充

媽媽自身若無特殊狀況發生,如腮腺炎、發燒、乳頭破裂等狀況,應盡量讓寶寶吃母乳。吃嬰兒配方奶粉會讓寶寶缺乏飢餓感,從而減少吮吸母奶的機會。這樣一來,媽媽的奶水自然就會減少。

補充水分,均衡飲食,不急於**。

喂母奶者要注意營養的攝取。基本上要做到均衡飲食。餵奶時,每天大約要消耗2 100~4 200焦耳的熱量;媽媽所攝取的食物種類,也會直接影響到乳汁的分泌與質量。

因此,均衡攝取各種食物是很重要的,它們包括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5大營養元素。哺乳媽媽要特別注意鈣質與鐵質的吸收,這方面可從奶類或豆製品中攝取。民間食療,如豬蹄、麻油雞、鯽魚湯等,也都是下奶的食物,可以吃,但不可過量,以免造成肥胖。

均衡飲食,是哺乳媽媽的重要法則。

哺乳媽媽對水分的補充也應相當重視。由於媽媽常會感到口渴,可在餵奶時補充水分,或是多喝鮮魚湯、雞湯、鮮奶及開水等湯汁飲品。水分補充適度即可,這樣乳汁的供給才會既充足又富營養。

為了恢復身材而急於**的媽媽很難保證奶水的**。在此建議哺乳媽媽最好能等哺乳期結束以後,再控制飲食**。其實餵奶已經消耗了很多熱量,只要媽媽們飲食不過量,再配合著做一些產後運動,就能避免脂肪的囤積。

避免乳頭受傷

新媽媽的乳頭若有受傷、破皮、皸裂或流血的現象並導致發炎時,應暫時停止吸吮受傷的一側,讓寶寶先吸吮健康一側的乳房,等傷口痊癒後再進行哺喂。為避免乳頭受傷,建議媽媽們採用正確的餵奶姿勢,控制好單側的吮吸時間,否則很容易反覆受傷,從而影響到母親餵奶的信心。

足夠的休息

有些媽媽會因產後激素的大量改變而引起產後憂鬱症,如果再加上餵母乳的疲倦及壓力,會使奶水量減少。因此哺乳媽媽要多休息,保持心情愉快,才能產出多多的奶水。

母乳不足吃什麼催乳藥膳

山甲燉母雞

材料:老母雞1只、穿山甲(炮製)60克,蔥、姜、蒜、五香粉、精鹽等適量。

做法:母雞去毛及內臟,穿山甲砸成小塊,填入雞腹內。入鍋,加水及調味料,燉至肉爛脫骨即可食用。

花生粥材料:花生公尺30克、通草8克、王不留行12克、粳公尺50克、紅糖適量。

做法:先將通草、王不留行煎煮,去渣留汁。再將藥汁、花生公尺、粳公尺一同入鍋,加水熬煮。待花生公尺、粳公尺煮爛後,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母乳不夠吃的媽媽們也不要太過於著急,因為媽媽們的心情也會影響母乳多少的,其實出現母乳不夠吃的情況媽媽們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改善這種情況,平時可以多喝一些下奶的湯類,平時也要保持開心愉快的心情,這樣都會有效改善奶水不足的。

媽媽母乳不足該怎麼辦

寶寶吃不飽是讓許多媽媽都很擔心的擔心的問題。寶寶剛出生的時候,胃口較小,一般媽媽初乳都已經足夠,可是隨著寶寶漸漸長大,胃口越來越大,對奶水的需要也有越來越多。這時候,有一些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會出現奶水不足的情況。奶水不足就意外著寶寶食物不夠,這時候,媽媽應該如何解決寶寶的糧食問題?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

雅思寫作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雅思寫作備考 時間不夠用怎麼辦?雅思寫作時間不夠用怎麼辦?寫作速度好慢,拿到題目沒想法,每次都寫不完,怎麼辦呢?雅思作文本數不夠或者規定時間內寫不完是許多烤鴨心中永遠的痛。在這裡給出幾個方法。第一,對於不同型別的文章模板要爛熟於胸。模板熟了就不至於到了考場現場組織文章框架,並且模板會多少啟發我們的思...

雅思寫作詞彙量不夠怎麼辦

通過對雅思寫作了解官方范文,不難發現,雅思寫作是圍繞教育 社會 環境等大眾話題展開的。這些詞彙跟雅思寫作緊密相關,有話題語境為背景,又加以合理歸類,所以遺忘率會較低而利用率則較高。而對於話題中的少數專業詞彙,建議視時間和能力,量力而行,可以明確,沒有專業詞彙,雅思寫作照樣可以拿七分。雅思寫作詞彙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