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教給農村發展帶來的影響與遠端教育工作會議發言稿

2023-02-13 21:39:04 字數 903 閱讀 7045

遠教給農村發展帶來的影響

強化制度。為了切實加強全鎮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村接收站點的接收工作,進一步加強遠端教育的管理和維護,確保遠端教育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的作用,按照「重實際,講實用,求實效」的要求,結合鎮實際,制定了遠端教育學習、管理維護和責任追究等方面的具體制度。通過制度的執行,既對村級管理員實現了規範管理,又保證了基層站點裝置的使用壽命,同時使全鎮整個遠端教育體系朝著更加成熟的方向發展。

狠抓落實。以慶祝建黨91周年為契機,在全鎮掀起黨員教育的新高潮。一方面,利用遠端教育的**資源,在全鎮各級站點中開展「紅色經典影片**月」主題活動。

通過遠端教育****點播和**光碟借閱等方式,多渠道向廣大黨員群眾提供豐富的紅色經典電影資源,在廣大黨員群眾中開展「緬懷烈士,重溫經典」的革命教育。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省黨史網上陳列館等網路資源,讓廣大黨員群眾通過**史料**,體會中國共產黨91年的風雨兼程,感受中國共產黨91年的光輝歷程。

注重實效。鎮各個站點積極組織廣大基層黨員群眾**《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解讀》課件,通過收看這個課件,使廣大黨員群眾很容易就熟悉了村民委員會換屆的整個過程,受到了黨員群眾的歡迎,保障了鎮整個村委換屆的有序進行。同時,通過遠端教育的學習,使村「兩委」幹部對帶領村民走依靠科學技術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路有了新的認識。

通過**遠端教育網上典型經驗系列課件,讓黨員群眾學到了怎樣通過「一村一品」使本村的農業產業得到推廣。鎮是著名的核桃之鄉,鎮遠端教育管理站通過組織黨員群眾**《桃樹夏季修剪技術》,使廣大農民群眾學到了在夏季這個種植核桃關鍵的季節怎樣做可以達到早成形、早豐產的目的。此外,鎮還積極開展優秀電教片下鎮進村活動,用身邊的人和故事教育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切實解決部分農村黨員幹部坐不住、看不懂、學不進等問題。

通過遠端教育學習提高了各支部黨員的綜合素質,增強了黨員黨性修養,基層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農村黨員為民服務的意識和帶頭致富的本領明顯提高。

農村遠端教育資源的接收與管理

蓮麓小學李華 摘要 農村遠端教育資源的及時接收與有效管理,是教師應用教育資源進行教學的首要條件。完整和實用的教育資源可以使原本枯燥的課堂變得鮮活起來,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關鍵詞 農遠資源接收管理 農村遠端教育工程專案 以下簡稱 農遠 的實施,有效地解決了邊遠山區小學教育教學資源匱乏的問題,為我們...

軍隊現代遠端教育的現狀與發展對策

二 教學主體尚未完全適應新的教學模式 軍隊現代遠端教育的主體主要指教員和學員。目前軍隊遠端教育的教學方式基本上採用的是分點教學法,教員的教學演化為利用多 手段和網路技術來組織教學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教與學可以在不同的地點 時間進行,教員可以利用多 來實現教學意圖。學員可以通過 學習軟體 網上查詢資料...

影響農村教師專業發展問題的研究結題報告

長春市第二十八中學楊武安 時代的發展,新課程的全面實施,對教師的要求更新 更高 更嚴,教師不再是知識的權威,而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是學生學習方法的給予者,是學生創造能力的培養者。特別是青年教師成長成為乙個現實問題,是我國教育發展中涉及到的乙個重要課題,學校要在辦學過程中搶占教育的制高點,就得牢牢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