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施工中牆體裂縫防治技術

2023-02-13 19:57:05 字數 935 閱讀 3632

作者:梁志祥

**:《卷宗》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各行業都取得了質的飛躍,而人們生活水平和品質也正日益提高,作為人們生活生產主要場所的房屋建築工程逐漸引起了社會和大眾的廣泛關注,在關注美觀性的同時也重視起質量的要求。在房屋建築施工過程當中,通常都會因外界環境或施工材料及設計圖紙等多方因素影響,使得房屋建築工程發生牆體裂縫的狀況,在影響其美觀的同時也影響了使用年限,重則危及人們的生命安全。

因此,作為房屋施工者更應當加強於施工**現牆體裂縫的重視並依據裂縫成因擬定出合理的解決措施,以最高效率的減少施工牆體產生裂縫的機率,進而提公升房屋建設的整體質量,為建築企業增強社會經濟雙效益。

關鍵詞:房屋建築;牆體裂縫;原因分析;防治技術牆體作為建築物中主要結構載體部位,其建設質量的好壞對整體建築物的影響非常大。在實際的施工中房屋裂縫現象時有發生,致使建築物無法發揮預想的功能,還影響了使用壽命和人們的人身安全,而導致這一問題的因素也是多方性的,需要建設者們對具體的施工問題進行具體分析,並擬定具體對策,加強對房屋建設中各環節的質量監管和控制。

鑑於此,本文筆者在分析房屋建築施工中牆體裂縫產生原因的基礎上,對其防治技術措施也進行了**,希望能為同行工作者們提供些許有價值的借鑑和參考。

1 建築牆體裂縫概述

導致房屋建築牆體裂縫的因素有很多,既有因地基或溫差等因素,同時還有設計因素或是材料不達標,甚至是施工技術原因等等。按照裂縫呈現形式可分為:結構裂縫、沉降裂縫、溫度裂縫、材料裂縫及龜裂裂縫五種。

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裂縫,其存在的同時將會降低建築牆體的建設質量,並且當牆體產生裂縫時,還會給居民的心理和視覺上形成直觀性的不良影響。尤其是在當下,隨著如今國家對牆改和居民住房經營商業化的逐漸深入,社會各界對居住場所的生態環境以及建築物的結構質量的相關要求正處於不斷提高的趨勢,而在對建築物牆體裂縫的控制準則也逐步走向嚴格化。現如今,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牆體裂縫,已成為了社會各界部門、建設方以及居住者們共同關注的話題。

房屋建築工程牆體裂縫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宋永才蘇州港太倉港區萬方 國際 碼頭房建工程,共20個子單位工程,總建築面積約32369 總造價約6500萬,結構形式有鋼結構 框架剪力牆結構 和框架結構等多種形式,以框架結構為主。二次結構砌體工程 除綜合辦公樓為砂加氣砼砌塊專用砂漿砌築外其他框架結構單體都為mu10p型多孔磚,m5混合砂漿砌築。外...

房屋建築工程砌體裂縫防治措施

作者 傅成波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4年第30期 摘要 房屋建築裂縫原因相對複雜。文章對房屋建築工程磚砌體常見裂縫的型別進行了簡要介紹,並嘗試討論了裂縫形成的具體原因,最後針對裂縫防治提出建議。關鍵詞 房屋建築 工程磚砌體 裂縫 防治措施 引言構件裂縫是房屋建築工程中常見的質量問題之一。裂縫的存在,...

變電站房屋建築裂縫防治措施研究

作者 梁波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09期 摘要 變電站房屋建築一般情況下比較堅固,不容易出現裂縫,但是當變電站房屋執行時間較長的時候,變電站房屋的牆體樓板等就比較會容易出現裂縫。這些裂縫會影響變電站的正常執行。因此,如何防治這些裂縫的發生便成為了延長變電站執行時間的關鍵。關鍵詞 溫差變形 基礎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