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高發要怎麼預防感冒

2023-02-13 16:15:04 字數 732 閱讀 6625

冬季預防感冒小常識有哪些?冬季是流感高發的季節,感冒是比較多發的,所以一定要多加預防。冬季感冒怎麼辦?冬季流感高發要怎麼預防感冒?接下來,就帶你了解一下吧!

冬季預防感冒小常識1、拿肩井穴

按摩手法:肩井穴在頸到肩端的中部,肌肉較豐富的地方。兩手拇、食、中三指分別拿對側的肩井穴。拇指在前,食、中指在後,提拿10次即可。

作用:能起到疏風散寒解表的作用,特別適合風寒感冒。

冬季預防感冒小常識2、揉大椎穴

按摩手法:該穴在頸後正中,乙個較大的骨頭突起的下緣,即第七頸椎棘突的下緣。用一手食、中兩指,用力按住大椎穴,揉動100至200次。

作用:可起到預防和**感冒的作用,特別適合**感冒後高熱不退。

冬季預防感冒小常識3、點揉足三里穴

按摩手法:小腿外側上端有乙個凸起的骨頭名叫腓骨小頭,在這個骨頭凸起的前下方約三個手指寬處即是足三里穴。用一手食、中兩指,用力點住同側足三里穴,慢慢揉動數十次。

再用另乙隻手點揉另一側的足三里穴。

作用:足三里是「強壯穴」,有疏風散寒、扶正祛邪的作用,可調節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冬季預防感冒小常識4、點揉風池穴

按摩手法:風池穴位於頸後枕骨的下緣,距離耳朵後部約兩個手指寬的一凹陷處。 兩手拇指點住風池穴,用指頭用力揉動數十次。

作用:能起到清熱疏風解表的作用,特別適合風熱

是乙個擁有大量實用養生健康知識及養生達人的資訊交流平台,提供有最新的健康資訊及實用養生寶典,提倡品質生活健康生活,為您全家的健康保駕護航!

冬季兒童怎麼預防感冒

養生導讀 寒冷的天氣容易感冒,冬季兒童是感冒的主力軍,那麼冬季兒童怎麼預防感冒呢?下面養生之道為您介紹冬季兒童怎麼預防感冒,介紹十大絕招,對抗冬季兒童感冒。1 冬季兒童怎麼預防感冒 冷水洗臉熱水洗腳。早晨用冷水洗臉,晚上用熱水泡腳,有助於提高身體抗病能力。早起,用冷水洗臉好處很多,冷水的刺激,可以加...

冬季預防感冒

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國旗下演講的內容是 怎樣預防感冒。天氣漸漸冷了,班級裡好多學生都感冒了,上課也無精打采,影響了同學們的正常學習和生活。有的同 動完把外套脫掉,滿頭大汗的跑來跑去。身體出汗的時候,全身的汗毛孔會擴張,脫掉衣服,讓冷風一吹,汗毛孔遇冷會馬上收縮。汗液也就停止往外排洩。身體素質...

怎麼預防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一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 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 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二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