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組織工作務虛會發言稿

2023-02-13 12:54:02 字數 1555 閱讀 9488

按照會議安排,下面我就我社群組織工作情況作以簡要匯報。

一、工作亮點

今年以來,我們社群黨委圍繞縣委12345黨建工作思路著力促提公升,創新求突破,實現了黨建工作展現新特色,基層組織建設新變化。

一是創新落實學習形式,深入推進十九大精神學習和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結合兩個主體責任落實,在健全各種學習教育常態化機制,不斷深化三會一課等學習制度基礎上,建立了黨員學習考勤、請假缺席等補課制度,爭取學習全覆蓋,提高了全體黨員理論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並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二是提公升建立標準,高效完成了村級黨組織標準化建設示範試點工作。2023年以來,我們確定**村黨支部為擬建立市級村級黨組織標準化建設示範村,**家村黨支部為擬建立縣級村級黨組織標準化建設示範村,我們認真《實施方案》,對標7大類52項107個指標要求,大力實施改提公升工程,使以上村做到了硬體建設讓人眼前一亮,軟體服務讓人貼心舒暢的目標要求,於6月份成功接受市、縣委組織部的驗收。

三是開展豐富多彩主題活動,進一步提公升了黨員黨性意識。七.一建黨97周年之際,在**村組織了隆重的慶祝活動,進行了優秀黨員、脫貧攻堅示範戶等七大類先進個人、模範家庭表彰活動,極大激發了廣大黨員在黨愛黨熱情。

四是著眼提高基層組織能力水平,高標準完成了村兩委換屆選舉。在換屆中,我們始終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周密部署、程式上嚴格把關,於4月29日完成了全社群村級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於6月5日完成了全社群村委會換屆選舉工作,在全縣率先全面完成了村兩委換屆選舉,一次性選舉成功率100%。新一屆兩委會成員平均年齡43歲,高中以上學歷佔比73%,女性佔比40.

6%,班子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新班子上任後,以前存在的帶領群眾致富能力不強,班子不團結,缺乏戰鬥力,產業不明晰,環境衛生差等群眾反映強烈問題得到全面解決,村級班子整體活力顯著增強。

儘管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出一些突出問題,主要表現在:一是部分黨組織書記主動抓、帶頭抓、直接抓的責任意識不強、力度還不大。二是有的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責任落實還不到位,在新形勢下抓好黨建工作的視野還不夠開闊,措施不夠有力,效果也不夠突出,特別是,今年擬建立的示範村建設,進度緩慢。

三是兩新組織兩個覆蓋率低,缺乏有力抓手、工作基礎薄弱、成效還不明顯。四是黨建督查考核考評還不夠精準精細,督促問效還不夠經常有力,在部分領域還存在重安排輕督查的現象,黨建工作結果運用和導向作用發揮還不明顯等。五是一些黨員幹部理論學習的主動性、永續性還有欠缺,學習不夠深入、不夠全面、不夠系統的問題依然存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突出常態長效,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始終堅持以上率下不懈怠,深化機制牽引不放鬆,抓實督導指導不落空,從規範黨員學習、提公升學做效果、突出特色活動三個方面持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二是堅持創新形式,不斷拓展加強深化三會一課新途徑。創新開展基層黨員進黨校上黨課活動,探索延伸培訓學習新模式,針對行動不便和外出務工黨員的實際情況,通過包村幹部上門發放學習材料、開設網上課堂、建立學習微信群、qq群等,及時推送學習資訊,組織線上討論,確保學習效果。

二是強化問題導向,多措並舉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再上新台階。針對我社群黨建工作重點領域,圍繞縣委基層組織規範提公升實施意見,以強化基層組織為關鍵,以夯實基礎工作為路徑,以提公升基本能力為手段,以培樹優良作風為引領,激發基層活力,提公升治理水平,推動基層黨組織成為堅強戰鬥堡壘。

務虛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 大家好!這次會議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第一次參加年度務虛會,自本人加入萍煙系統這個大家庭以來,有幸承蒙各位領導及同事的關心支援,讓我得到不斷的鍛鍊與成長。今天在這裡,我將結合內管工作實際,提出12年的工作思路和設想,總結成績並查詢問題。把握機遇和挑戰,認識缺點和不足。一 問題總...

組織工作座談會發言材料

發言提綱 一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 一是在基層組織建設方面,需要重點抓好非公企業和新社會組織的黨建工作,需要在經費投入 組織保障和黨建工作協調機制等方面下功夫,進一步夯實黨的執政根基。二是在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方面,要以打造 陽光組工 公道組工 服務組工 為突破口,著力加強作風建設和組工文...

組織工作座談會發言提綱

對集團組織部門在13個方面提出以下個人看法,不當之處,請多包涵 一 在加強自身建設方面,多組織專業培訓班,為組織部門工作人員提供學習充電的機會,以便更好地規範檔案和從事組織管理工作。二 五好 黨組織建立工作的考核方式方法,能否與各單位實際工作結合的更緊密一些,比如對一些比較困難的單位,技改建設工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