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計生辦工作匯報材料

2023-02-13 12:51:03 字數 868 閱讀 9218

各位領導:

朝陽區2023年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在市委市**領導與市計生局的指導之下,確定了以市委市**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管理、優質服務」為主線,堅持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深化改革創新,採取超常舉措,以爭先創優為目標,以完善機制為前提,以服務群眾為重點,以提高隊伍素質為保障的基本思路,實行高點定位,全盤規劃,科**作,從而不斷推動朝陽區計生工作提檔公升級。

一、領導強化、認識提高,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為保證2023年計生工作能夠紮實推進,區辦事處黨委進一步調整充實了計畫生育工作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任組長,辦事處主任任副組長,分管計生工作副主任任常務副組長,專職抓計生工作。今年朝陽區計生工作重點實現了「四個落實」,一是領導精力落實。二是工作措施落實。

要做到發現情況早,資訊反應快,提供情況及時,要敢於攻克難關,全心全意為育齡婦女排憂解難;在行政執法過程中,做到處理嚴格,不徇私情,營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三是目標考核落實,實行一票否決制。四是工作經費落實。

二、多措並舉、狠抓重點,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1、嚴控違法生育,一是切實加強了孕前管理,及時落實長效避孕措施,提高節育及時率,加大孕環情監測力度,確保「三查」率達到90%以上;二是明確重點,嚴把審批、**關,嚴格把握孕前情況和婚姻情況,有效遏止了城鎮居民計畫外生育抬頭趨勢;三是加大孕後管理力度,做到及時落實補救措施;

2、提公升計生統計質量。一是摸清底數,掌握實情,確保資料的真實性;二是保持了社群臺帳的規範性和資料的準確性;三是利用網路資源進行管理,全區劃人口、 育齡婦女等資訊全部錄入微機,提公升計生統計質量和科學管理水平。

三、依法管理、居民自治,下移工作重心。

辦事處認真貫徹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實現依法管理工作上水平,一是嚴格照章辦事,規範審批程式,確保審批不出一例差錯;二是規範執法,文明執法,杜絕行政侵權行為。

計生辦近期工作匯報

1.上班伊始,計生辦就組織了一次透環孕檢。分成了三個組,利用乙個禮拜的時間,對全鄉二十個村的育齡婦女逐一進行了一次三查即查病,查環,查孕工作。透環率達到百分之九十。2 利用春節過後農閒時機,開展了生殖健康檢查活動,每個村都發放了生殖健康體檢卡,育齡婦女憑卡可到縣計生服務站免費享受孕前優生檢查。3 人...

調河頭鄉計生辦2023年工作匯報

其次實施民心工程工作,為育齡群眾提供優質的生殖保健免費服務。繼續把生殖健康檢查免費服務作為為民辦的實事之一,我們繼續依託季普查工作,利用已建成的優質服務鄉站及運用先進的醫療器械,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依託wis系統,為每名已婚育齡婦女建立生殖健康資訊檔案。加強計生藥具管理,摸清服藥人員底數,在保證服藥...

計生工作匯報材料

2012年度科技局計生工作總結 內容摘要 一 加強領導,責任到位。二 宣傳發動,統一認識。三 統籌協調,形成合力。四 真鉤實掛,成效明顯。正文 2012年來,xx市科技局嚴格落市委 市 2012年度計畫生育綜合治理工作責任書 的工作要求,加強領導,提高認識,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認真履行計生工作成員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