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時要注意什麼

2023-02-13 10:18:03 字數 1595 閱讀 6104

*導讀: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現在為了脫單的男女不計其數,而脫單男女一般選擇相親的方式。那麼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為您介紹。

*一、相親時需要注意什麼

男女到了一定的年紀,如果還不能找到適合的伴侶,不但自己的父母著急,就連身邊的親人,也會跟著跺腳的。所以,現代社會相親的人依然不乏少數。那麼,從心理健康的角度來說,相親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相親亦稱相門戶、對看。婚姻禮儀。即在議婚階段換過庚帖後,由媒人聯絡安排,雙方長親見面議親。

歷代相親儀式大同小異。舊時男女當事人並不相見,而由父母長親包辦,是通過紅娘將素不相識的兩個男女約到一起,見面這天相親的男女都特別注

第1頁意個人的形象,力爭給對方留下良好印象。如果男去女家相親,一定要梳洗整容,衣帽一新,痴苶的男娃們,父母或家長還要教他到女家後怎樣敬菸敬酒,怎樣說話稱呼,怎樣端飯待人等,然後在媒人和父母或家長的帶領下前往女家,其舉止大都是拘禁呆板有餘,瀟灑大方不足。

*1、擇偶標準不能求全

我還不至於淪落到徵婚的地步吧?經常聽到有單身族迫不及待地與徵婚劃清界限以示自己身價還在。不少大齡青年似乎一直對此諱莫如深,視徵婚為丟人,特別是有些女性寧願終身不嫁,也不會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

因此,在婚姻介紹所,外地人徵婚比例遠高於本地人,男性多於女性。

徵婚的目的是為了擴大交友機會,如果開口閉口都是錢,30歲還堅守著20歲那年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才貌雙全的擇偶標準,自然會失去了許多婚戀機會,徵婚的意義又何在?

第2頁*2、自然坦率地去相親

相親這種傳統的相識方式在新的時代又重新煥發了活力。相親最大的好處是,雙方都很清楚自己來做什麼,已經保證了是有效交流;相親既然是他人介紹的,雖不可能知根知底,但多少也知道一點,信用門檻已經被人為提高,當事人設防度可以降低一點。倘若相親的結果每每不盡人意,你也要做好屢敗屢戰的準備。

有人願意為你牽線搭橋時,切不可連忙做出矜持狀,擺手說介紹的一定不如偶遇的,我還不急呢,面對別人的熱心介紹,應該打消顧慮,去掉包袱,自然坦率地接受。而且在愛情遲遲不來的情況下,你應該放下身段,主動發動親朋好友,請他們為你物色物件。

這些相親技巧對於單身一族來說,是很重要的,相親雖然是最原始的一種男女交往方式,但是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相親順利的。很多人相親屢試屢敗,不是自己的要求太高,或許是連對方也沒有將自己瞧上眼。

第3頁*二、女人相親的技巧

*技巧1、歲數比你小的男人不能要

姐弟戀的成功率不是沒有,但也是少之又少的,從年齡的層次來說,女人比男人本來就熟的早,如果這個男人還比你小,他的幼稚心理一定會造成你們生活上的困擾,還有生理方面,女人十四來經,四十九絕境,男人十六精生,四十六精絕,同齡人結合必然會背叛愛情,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生理需要。

*技巧2、沒有經濟實力和發展前途的男人不能要

女人在愛情和麵包當中做選擇,少女情懷的女生會選擇愛情,成熟的女性會選擇麵包,想要愛情和麵包雙豐收也是有難度的,女人如果不想啃著饅頭過著急巴巴的日子,就選擇乙個具有移動經濟實力的男人,或者是有廣闊前途的男人。

第4頁*技巧3、文化差異大的男人不能要

門當戶對是舊式的思想,放在現在的新世紀來看,它也並不是一點道理也沒有,一般來說家境好一點的文化程度要高一點,因為你們生長在不同的壞境,接觸的事物都有本質的區別,所以文化、生活上肯定會或多或少的存在差異,要說消除差異是難上加難,所以聰明的女人還是要尋找文化相近的男人過生活。第5頁

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

11 低溫打球最好不要嚼口香糖,風大天氣尤其別嚼,唾液分泌多了粘在嘴唇上容易乾裂。12 低溫環境更容易受傷,要盡量避免太大動作的犯規。13 低溫天氣人的攻擊性會更強,要注意控制脾氣,打球不是打架,動手不是君子。14 做動作多注意自我保護,能跳十分跳七分,少做變形了的動作,管不了別人犯規就多注意自我保...

考試時要注意什麼

同學們,期末考試快到了,大家考試時應注意什麼呢?那就看看下面的內容吧,對你會有幫助哦!1 準備充分,忙中有序 試前的準備是否充分對臨場的情緒狀態和水平的發揮有重要的影響。試前準備包括心理 知識的準備 物品的準備和掌握考試的有關事項等準備。2 傾聽說明,填寫捲頭 答題之前,聽監考老師講注意事項,要先填...

肺癌治療時要注意什麼細節

出院後在某醫院進行中醫 主要以養陰清肺,軟堅化痰為主,症狀有些放改善,但不明顯。2007年1月初開始頭痛,右眼複視,逐漸視物模糊,右眼球不能外展,在醫院就診胸片顯示 左下肺塊影較前擴大 診為左下肺癌伴腦轉移。2007年2月來張學俊主任處就診。主訴 近1月來咳嗽,氣急加劇,痰難咳,偶見痰血,舌強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