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需要注意什麼

2022-11-08 22:30:08 字數 559 閱讀 6705

其實避免受傷的方法很簡單:1.在打籃球之前進行充分的伸展運動,以全身及關節感覺發熱為標準,即可有效的避免出現拉傷、扭傷。

2.如果不幸摔倒,在落地時一定要避免用關節直接著地,因為關節部分通常沒有肌肉層的保護,極易受傷。3.

盡量避免和小動作陰毒的人在一起打球,有時候他們可能並不是故意的,但習慣使其下意識的對你做出一些很可能導致危險的動作(如果是比賽可以提醒裁判注意以獲得幫助)。4.鍛鍊身體的協調能力(有專門的體操可以用來鍛鍊),有助於在千變萬化的球場上保護自己使自己免於受到不必要的損傷。

5.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經常運動的人不容易受傷,這和小腦的反應速度是密切相關的,即使不小心受傷其恢復速度也比不常運動的人要快很多。6.

避免出現運動疲勞,運動量要合適,如果感覺有不適的情況則停止運動,很多韌帶撕裂等傷病都是因為運動量已經超過身體的負荷所造成的。7.必要時要佩帶相應的護具,最應該佩帶的是護踝和護膝,因為腿要承擔人全身的重量,一旦重心發生不受控制的情況最容易受傷的就是這兩個關節,籃球是一項需要制空高度的運動,不跳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作好最壞的準備。

最後希望你能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畢竟運動的人都希望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

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

11 低溫打球最好不要嚼口香糖,風大天氣尤其別嚼,唾液分泌多了粘在嘴唇上容易乾裂。12 低溫環境更容易受傷,要盡量避免太大動作的犯規。13 低溫天氣人的攻擊性會更強,要注意控制脾氣,打球不是打架,動手不是君子。14 做動作多注意自我保護,能跳十分跳七分,少做變形了的動作,管不了別人犯規就多注意自我保...

打籃球需要注意些什麼

1.不要在打完籃球以後喝碳酸飲料 為什麼不能喝碳酸飲料呢,說喝碳酸飲料容易造成身體的鈣質流失,尤其是在剛運動之後,是大忌。如果你想讓你能長久的有個好身體打籃球,那千萬要能控制住自己,別再去喝這種東西。你到底是願意一時之快呢,還是願意有好身體呢?決定權都在你手上。1.不要戴眼鏡打籃球,樹脂的也不行 眼...

打籃球需要注意些什麼

一 需要穿專門的籃球鞋 打籃球的時候,運動相對劇烈,要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二 要和水平相當的人一起玩 打籃球的時候,要和自己年齡段相當 體格相當 運動水平相當的人一起打,不然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有快樂可言。三 要有輕鬆快樂的心態 除了專業比賽之外,作為業餘籃球愛好者,要抱著輕鬆快樂的心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