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要注意什麼

2022-07-25 03:42:04 字數 1032 閱讀 9808

同學們,期末考試快到了,大家考試時應注意什麼呢?那就看看下面的內容吧,對你會有幫助哦!

(1)準備充分,忙中有序

試前的準備是否充分對臨場的情緒狀態和水平的發揮有重要的影響。試前準備包括心理、知識的準備、物品的準備和掌握考試的有關事項等準備。

(2)傾聽說明,填寫捲頭

答題之前,聽監考老師講注意事項,要先填好捲頭,如姓名、考區、考號、學校等等,這些方面不要等到交卷之前再填。那時,時間已到,別人起身交卷,會使你也急於交卷而忘記填寫。

(3)通讀試卷,統觀全域性

開始答題前,要先數試卷的頁數,看清試卷前面的說明及要求,隨後冷靜、迅速地認真通讀一遍試卷,並注意檢查背面有無試題。這樣可以對試題的型別、每題所佔的比例和分布有所了解,一做到心中有數,為正式答題打下基礎。通讀試卷不是浪費時間,而是預防錯漏,少走彎路,合理利用時間,提高答卷效率的有效方法。

(4)認真審題,明確要求

參加任何考試至關重要的一步是反覆閱讀考題要求,在答題之前認真審題。讀題一定要細心推敲題意,掌握已知條件,看準所求問題,分析條件和問題之間的關係,回憶所需的有關知識。總之審題一定要做到一不漏掉題,二不看錯題,三要看準題,四要著全題目的條件和要求。

要細而又細,慎而又慎,「咬文嚼字」反覆琢磨。尤其是看似容易的題目,更要字字斟酌,句句推敲,嚴防錯覺。有些題目似曾相識,更不要疏忽大意,造成錯漏。

如果審題不細,一字之差,致使平日苦功廢於一旦。

(5)先易後難,掌握順序

一般試卷題目的安排在難度上呈階梯型,由易到難依次排列。前面多基礎知識的題目,後邊多綜合性題日。通讀試卷後,先做自己認為有把握的題目,這樣能合理利用時間。

(6)書寫工整,格式正確

捲麵書寫要工整,字跡要清晰,如果字跡潦草容易使閱卷人看不清,捲麵不整潔容易丟掉這部分分數。

(7)仔細檢查,交卷勿慌

做完卷後,一定要仔細檢查,防止由於粗心與馬虎而出錯。檢查試卷一要仔細,二要耐心。首先要逐題檢查,先查題、目要求,對照原題,看是否抄錯了數字、詞語、符號;再看答題過程是否規範,計算抄寫是否有錯;最後查答案是否正確,有無抄錯抄漏等情況。

最後,祝同學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相親時要注意什麼

導讀 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現在為了脫單的男女不計其數,而脫單男女一般選擇相親的方式。那麼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為您介紹。一 相親時需要注意什麼 男女到了一定的年紀,如果還不能找到適合的伴侶,不但自己的父母著急,就連身邊的親人,也會跟著跺腳的。所以,現代社會相親的人依然不乏少數。那麼,從心理健康的角...

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

11 低溫打球最好不要嚼口香糖,風大天氣尤其別嚼,唾液分泌多了粘在嘴唇上容易乾裂。12 低溫環境更容易受傷,要盡量避免太大動作的犯規。13 低溫天氣人的攻擊性會更強,要注意控制脾氣,打球不是打架,動手不是君子。14 做動作多注意自我保護,能跳十分跳七分,少做變形了的動作,管不了別人犯規就多注意自我保...

肺癌治療時要注意什麼細節

出院後在某醫院進行中醫 主要以養陰清肺,軟堅化痰為主,症狀有些放改善,但不明顯。2007年1月初開始頭痛,右眼複視,逐漸視物模糊,右眼球不能外展,在醫院就診胸片顯示 左下肺塊影較前擴大 診為左下肺癌伴腦轉移。2007年2月來張學俊主任處就診。主訴 近1月來咳嗽,氣急加劇,痰難咳,偶見痰血,舌強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