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治療時要注意什麼細節

2022-09-11 23:18:18 字數 585 閱讀 1459

出院後在某醫院進行中醫**,主要以養陰清肺,軟堅化痰為主,症狀有些放改善,但不明顯。2023年1月初開始頭痛,右眼複視,逐漸視物模糊,右眼球不能外展,在醫院就診胸片顯示「左下肺塊影較前擴大」,診為左下肺癌伴腦轉移。

2023年2月來張學俊主任處就診。主訴:近1月來咳嗽,氣急加劇,痰難咳,偶見痰血,舌強不利,頭痛,右眼不能外展,唇及頭皮麻木,兩手握力減弱,脈動細弦,舌苔薄,質紅。

張學俊主任為其採取「中醫扶正清毒抗癌**」進行**,處方:南沙參,北沙參,天門冬,玄參等藥材為主,水煎服用,每日3次,服藥2個月後胸片複查,左下午肺病灶穩定。在往後的每年當中都定期複查,2023年的複查胸片顯示左下肺腫都必須影基本消失,除稍有咳嗽及右眼複視外,均無不適,吃藥期間曾做免疫功能測試2次,淋巴細胞轉化率分別為60%和71%,從採取該中醫****迄今已7年餘,仍存活。

張學俊評按:

肺癌屬中醫學中的「肺積」,是一種全身屬虛,區域性屬實的疾病。中醫學認為,肺為嬌臟,喜潤惡燥,邪毒蘊肺,極易耗傷肺氣,灼傷肺陰,造成陰虛內熱的病理變化。幫肺癌患者以陰虛及氣陰兩虛為多見,標實不外乎氣滯、血瘀、痰凝、毒聚。

為上述患者的**藥方中主要以補虛扶正,祛邪除積,標本兼顧的作用,**陰虛型肺癌有顯著的效果。

肺癌患者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肺癌手術切除是臨床上常見 方式之一,切除癌細胞的同時,對肺癌患者身體也帶來一定傷害,術後護理很關鍵直接影響到患者的 肺癌手術過後需要注意哪些呢?1 完全禁止吸菸。不論什麼時候戒除,都為時不晚。吸菸可損傷人體的免疫功能,這種損傷與吸菸者感染和腫瘤發生率公升高呈正相關。人體免疫系統之所以能發揮其免疫功能...

徒步時的細節要注意

補水也要補鈣 飲水量是在徒步時尤其需要注意的問題,特別是在夏天。很多人認為多飲水可以保持體力,但過量飲水會造成鈣的流失,導致人體不適。在2007年的荷蘭奈梅根徒步大會上,就有四五十人因飲水過量進了醫院。所以在補水時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鈣質。徒步開始要慢 長距離徒步開始不能快,否則腳麵肌肉容易受傷,一旦...

相親時要注意什麼

導讀 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現在為了脫單的男女不計其數,而脫單男女一般選擇相親的方式。那麼相親時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為您介紹。一 相親時需要注意什麼 男女到了一定的年紀,如果還不能找到適合的伴侶,不但自己的父母著急,就連身邊的親人,也會跟著跺腳的。所以,現代社會相親的人依然不乏少數。那麼,從心理健康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