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遵紀守法模範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6:36:08 字數 1441 閱讀 8487

我是xx縣xx鎮人,名叫xx,大專文化,農技師。2023年在xx縣中等技術學校畢業,在校由於成績優良,畢業後被該校留校助教。xx年在xx大學進修畢業後,回到xx縣xx鎮創辦「莊稼醫院」,專職搞農業技術推廣及經營農資商品,一幹就是22個春秋,在這平凡艱苦的工作中,本人堅定地執行黨的政策,愛國文明,遵紀守法,規範經營,帶領農民科技興農,發財致富,創出了較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具體做法如下:

一、經營農資做到堅持「三不」、「三合」、「三有」的經營原則。

三不」:1、不銷售假冒、偽劣和三證不齊的農資;2、不銷售國家明令淘汰的高毒、高殘的農資;3、不銷售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的農資。「三合」:

1、合情:經營符合市場**,薄利多銷,平價銷售。2、合理:

貨真價實,公平交易,一視同仁。3、合法:嚴格按照和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

有證經營,帶證上崗,遵紀守法。「三有」:為農民提供有效果、有價值、有信譽的農資。

本人僅在xx年銷售合格農藥500多噸,優良種子3噸,為農業生產的發展做出較大的貢獻。

二、經營農資做到在門店銷售和下鄉技術指導、服務相結合。

本人經常採取上午在門店諮詢和銷售,下午下鄉到田間去了解農作物的生長和病蟲害情況,準確地為農作物配藥醫治,做到萬無一失。那裡有困難就往那裡走,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天寒地凍,無論路程多遠隨叫隨到,無論病蟲多重藥到病除,時時刻刻為民排憂解難。僅在xx年接受農民諮詢農業技術2300人次,下鄉指導農民600多人次,醫治病蟲為害農作物13000多畝,為農民換回了較大的經濟損失。

三、經營農資,大力推進良種良法,帶領農民科學種田,發財致富。

根據當前農業生產科學的發展和農民的需要,本人認真學習農業知識,刻苦鑽研農業科技,帶領農民科學種田。近幾年來自己編寫了有關農業技術資料4500多份,免費發放給農民參考學習。其中《西瓜高產栽培技術》1200份,《香蕉高產栽培技術》600份,《辣椒高產栽培技術》1500份,《水稻稻瘟病防治方法》1200份,還有自己編寫的《莊稼醫生工作體會》和《如何合理使用農藥》**被《廣東農資科技》雜誌刊登,在全省發表。

為農業生產的發展和地方經濟收入起著了較大作用。

四、經營農資,積極幫助和支援公益事業。

本人經營農資得到利潤,除**家庭和子女讀書費用外,近幾年還無私地奉獻26000元給社會,其中道路建設7500元,災區人民4500元,學校建設6000元,五保困難戶8000元,深受廣大幹部群眾的讚揚。

總而言之,本人一生都是學農、教農、經農,為農服務,深受上級領導和各界人士的好評。多次受到xx電視台和xx電視台的採訪,並以「xx十年如一日為農民服務」為題加以宣傳。本人的事蹟「莊稼的好醫生—xx」和「樂當莊稼醫生為農服務」為題目,分別被《xx科技報》和《xx**》頭版頭條刊登表揚。

多次被xx縣人民**評為先進工作者;被xx市評為農技師。最近被市、省評為農資系列化服務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並且在全省供銷系統作了先進事蹟報告。

xx年、xx年被xx縣消費者委員會、xx縣工商行政管理局、xx縣文明辦、xx縣個協會分別評為「誠信單位」和「示範單位」 。

個人道德模範事蹟材料道德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無私奉獻,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家鄉的教育,做到不遲到,不曠課,除特殊情況外,他是不會隨意請假的,甘當教育戰線上的老黃牛.二 默默耕耘,成績突出.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該教師把抓教學質量放在工作的首位,他響應學校號召,實施有效教學,認真鑽研教材,有效備課,上高效課,布置有效作業,進...

道德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張紹舉老師,家住桃林鄉天龍村。現年50歲,中師學歷,1985年3月參加教育教學工作,自參加工作以來,張老師辛勤耕耘 樂於奉獻,為社會培養有用人才,對工作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他是一名德高望重的老師,他熱愛教育事業,關愛學生,把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教書育人的光輝事業裡,為本地的教育發展做...

敬業奉獻模範先進事蹟材料

三 態度端正,盡心盡責 俗話說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時刻提醒我 無論學習 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 在教學工作中,我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是這樣的嗎,教師不用像農民工那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那樣日曬雨淋,但是,教師所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