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周年慶發言稿

2023-02-13 06:36:06 字數 1247 閱讀 4041

今天,20xx年10月25日,是我們的節日——我校「長風」文學社11歲了。

自20xx年成立至今,在校園文學這條崎嶇的道路上,「長風」文學社蹣跚而行整整11個春秋了!這是不平凡的11年,也是不容易的11年。

可以這麼說,我是文學社發展壯大的最佳見證者。20xx年開始在前任校長廖鏡湖先生的支援下我和艾新文老師接手文學社的日常工作。之前的3年由周曾順老師負責,可惜由於工作調動,到我接手時周老師已經離開了我們學校。

文學社工作一片空白,可以說是「一切從零開始」。在風雨飄搖中文學社晃晃悠悠到20xx年,艾老師也離開了田家炳中學,於是我全面接手文學社的所有工作。獨力支撐了3年,一直到20xx年,在現任校長吳可業先生的大力支援下,指導老師增加到現在的3位。

文學社早先是沒有雜誌的,只是將學生的作文油印成冊,薄薄的幾頁,像今天的「作文導寫與例文」。20xx年才開始印刷成書冊的形式,全黑白的,質量很差,是由學校的速印機印成的。直到20xx年末才開始交由外面的印刷廠印刷,質量大有改觀。

由之前的16開本縮小為小32開,每期48頁。封面也改進為雙色套印。儘管如此,基本上是每學期出版3期,一年共6期。

一直到20xx年,在中國移動汕尾分公司的大力資助下,我們的《長風》封面改為雷射全彩,印數也由之前的500冊上公升到20xx冊。這之後一直保持這種風格,但期數和印數有所下降。而今年呢,我們的《長風》又變版為大32開,因為交由專業印刷廠印刷,質量十分好,獲得全校師生一片讚譽之聲。

我們的文學社社團組織也是有無到有,慢慢地變得成熟起來。到現在固定的四個部:編輯部、組織部、宣傳部、記者部,每個部都有十分具體的分工,統一由社長負責。

我們有了自己的章程等等社團規章制度,也有了獨立的活動空間。社員由少而多,由劣而優秀。很多社長、主編是我們文學社的中流砥柱,如洪曉欣、杜傲雪、劉鳳妮、朱寧錦、李鋒、姚志堅、李申、王豐寧、翁詩陽及鄭俊奇、麥曉虹等等。

社團幹部與會員中很多人借助文學社這個平台鍛鍊了自己的寫作能力,提公升了語文成績,考入了理想的大學。有很大一批同學的作品經由文學社的推薦,發表於汕尾、廣東乃至全國很多報刊雜誌上。今年5月,我們還被吸收成為「全國中小學文學社研究中心團體會員」。

這幾年,我們不僅與汕尾各所中學和大學文學社有往來,也與汕尾本地的文學社團有交流,也與全國各地其他兄弟學校有交往,如湖北的章莊中學、唐山市的唐山八中等。可以這麼說,在我們汕尾地區,我校「長風」文學社是佼佼者,是文壇上的一顆常青樹,是最有活力與實力的乙個社團組織,也是最有發展潛力的乙個文學社。

儘管目前《長風》稿件質量還不太高,活動能力與範圍還有限,但我相信,也應該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文學社會越辦越好,會走得更遠,走出汕尾,走出廣東,走向全中國!

周年慶發言稿

篇一 公司周年慶演講發言稿 公司周年慶演講發言稿 十年風雨坎坷,十年傳承跨越,十年的並肩攜手成就了公司的今天。成長的道路離不開夥伴的緊密合作,朋友的大力支援。世紀公司初創時期,是公司移動的關愛與支援讓我們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飲水思源,公司也是河南移動十年來自始至終的堅定追隨者。十年成長的路上,另一位...

周年慶領導感恩發言稿

而納豆風波能那麼快過去,也是因為得到了各位家人對我們公司一如既往的信任,很多叔叔阿姨,看到了報紙上的一些報道,心裡也打鼓,但是你們最終還是選擇了堅定的相信我們,相信公司,所以在此,我要感謝所有所有,一直陪伴我們,不管遇到什麼風雨一直堅持跟著公司走的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 謝謝 2010年11月份,公司...

公司周年慶演講發言稿

十年風雨坎坷,十年傳承跨越,十年的並肩攜手成就了公司的今天。成長的道路離不開夥伴的緊密合作,朋友的大力支援。世紀公司初創時期,是公司移動的關愛與支援讓我們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飲水思源,公司也是河南移動十年來自始至終的堅定追隨者。十年成長的路上,另一位和公司一路同行的夥伴是諾基亞 中國 投資 九七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