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營銷推廣

2023-02-13 03:09:04 字數 1097 閱讀 6936

1、市場環境分析

1、行業分析

巨集觀背景分析

行業內部環境分析

市場描述

2、企業自身分析

公司簡介

過往的推廣策略

3、產品分析

產品市場細分

4、競爭者分析

主要競爭者

次要競爭者

5、swot分析

6、消費者分析

定位消費人群

2、移動網際網路營銷推廣提案

1、營銷背景(移動網際網路)

2、營銷目的

3、營銷方案

3、媒介投放提案

1、媒介策略目標

2、媒介策略目標受眾

3、目標投放媒介選擇

4、媒介排期

4、費用預算

5、附錄

一、市場環境分析

行業分析

巨集觀背景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日益關注健康飲食。飲料巨頭碳酸飲料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兩位國際老大在中國的市場增長不斷的在處於下降趨勢,而健康飲料的概念則慢慢被人們所接受。曾經「怕上火,喝王老吉」的明確定位,預防上火,讓王老吉涼茶成了功能性飲料,擺脫了既是中藥又是飲料的雙重尷尬身份。

起源於廣東地區的涼茶更是以其清熱去溼等功效及獨特的中草藥配方深受人們的喜愛。

加班、學習、上網、泡吧,現代青少年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熬夜的行列。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虛陽盛而產生上火、免疫力下降、腸胃不適、肥胖、**乾燥老化等陰虛內熱的症狀,可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涼茶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祛火除濕的功效,其性寒而不涼、不傷脾胃,秋冬防秋燥,春夏祛暑溼、無劑量限制、無需醫生指導,是四季皆宜的飲品,亦同時滿足現代人對健康意念要求的增加。

行業內部環境分析

1.涼茶特有的「防上火」功能,加上其獨有的悠久文化歷史,已發展成為與碳酸飲料、果汁、茶飲料並列的又一獨立新品類,這幾年層出不窮的涼茶牌子不在少數:老翁(旺旺集團)、鄧老、春和堂、百草堂、下火王(椰樹集團)、廣東涼茶、夏桑菊、;2007又開始出現了和其正(達利集團)、上清飲(香雪製藥)、潘高壽、白雲山等;除了和其正、老翁、潘高壽在做全國市場外,其它都是以兩廣(廣東、廣西)、福建、浙江的區域性品牌,現在華南的各個城市都有當地的一兩個涼茶牌子存在。

王老吉營銷推廣策劃

策劃小組成員 王經勇思想政治教育0703班 郭鑫峰思想政治教育0701班 何勝莉思想政治教育0702班 徐洋洋思想政治教育0701班 張明社會工作 0701 班 2010年5月8日 15日 目錄1.背景介紹 2 2.現狀描述 3 2.1市場分析 3 2.2消費者分析 5 2.3產品分析 5 3.sw...

盒裝王老吉推廣戰略

2005年,怕上火,喝王老吉 已響徹了中國大江南北,一時間喝王老吉飲料成了一種時尚,王老吉飲料成了人們餐間飲料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這句廣告語也成了家喻戶曉 路人皆知的口頭禪。所有的光環都籠罩在紅色罐裝王老吉身上,而在這光環之外,作為同胞兄弟的綠色盒裝王老吉卻一直默默無聞。關於綠色盒裝王老吉 涼茶是廣東...

王老吉營銷策略方案

1.產品細分 細分紅罐王老吉,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盒裝王老吉與紅罐王老吉沒有區別,是同品牌的不同包裝 而已。雖然盒裝王老吉與紅罐盒裝王老吉是兩個企業生產的產品,但在消費者眼中它們不過是類似於瓶裝可樂和罐裝可樂的區別,只是將同樣的產品放在的不同的容器中而已,是同乙個產品系列,不存在本質上的差別。而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