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心得體會

2023-02-13 03:09:02 字數 876 閱讀 7969

學習雷鋒是從小到大都在進行的一項活動,也正是由於如此,有些人就認為反反覆覆的學雷鋒只是形式,對這樣的活動開展很不屑。高中生是乙個追求創新的團體,但其對事與物的認識,還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支部工作開展時就有團員提出此類活動都是形式主義,是陳舊的思想,對此產生了牴觸的情緒,在活動中表現出一些不利於活動開展的行為,阻礙了支部工作的開展。

學習雷鋒,的確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從小學到高中,我們一直進行這樣的學習,千篇一律,日復一日,有人就提出質疑,到了高中,學習雷鋒還有必要嗎?我認為是有必要的,千篇一律,是乙個量的積累,有了量的積累,才會有質的飛躍,如果我們想要追求質的飛躍,卻疏於量的積累,那是不可能的。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優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揚的,古人說得好,詩百呤不厭,那麼好的民族精神也應該被無數次地宣揚與傳播吧?那麼為什麼有人肯將一首情歌聽無數遍,卻為學習一次雷鋒精神而厭煩呢?

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並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那些反對學習雷鋒或者是對學雷鋒報以消極態度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深得雷鋒精神的精華,但是我敢說乙個真正懂得雷鋒精神的人對雷鋒應懷有敬重之情。學習其精神不應只懷有雷鋒心腸,卻不做雷鋒事蹟,重要的是將其精神應用於實踐中。

雷鋒精神首先體現在對黨的忠誠,作為乙個共產主義者,這一點是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的。同時體現在對人民的熱愛,乙個共產主義者,如果脫離了這一點,共產主義的實質就豪無意義了。就丟失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格。

還有就是對自身的完善,雷鋒從未浪費一點時間,總是擠時間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與完善自己,這一點是很值得應用於我們的學習中去的。他不圖名利,做好事不留名,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生活中乙個不應過於計較個人得失,沉迷於功名利祿之中。

學好了雷鋒精神,我們是乙個一般的人,但是卻是乙個擁有偉大情操與品格的人,那麼社會的和諧發展就有了強大的保證。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

學雷鋒心得體會

以前,我聽說過許多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三月,這個學習雷鋒月,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 學習雷鋒,樹立新風 的活動,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自己也從中得到了不少體會。當看到我們用勞動換來的這乾淨整潔的環境時,頓發感慨。我們這所作所為,不正是為了人們能在乙個優雅的環境中工作 學習,在乙個舒適的環境...

「學雷鋒」心得體會

你一定見過燦爛的烟花吧?不知道你在看到烟花的時候想到了什麼?是為她轉瞬即逝而婉惜?還是為她曾經輝煌過的一瞬間譜一曲讚歌?如果是我,我會很堅定地選擇後者,因為煙花綻放的那一刻是那麼美好。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天空上曾綻放過一朵烟花,這或許是最燦爛的烟花了,這一朵烟花的名字叫 雷鋒 雷鋒的生命是短暫的,他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