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年級上家長會的發言稿

2023-02-13 01:06:05 字數 1181 閱讀 8939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們又相會在一(1)班的教室,但彼此多了乙份了解和信任。

一、期中情況分析

全班考滿分的有11人,考三優的有40不到,識字書寫各有3人未達優,相比之下拼音部分問題更多一些,很多孩子認識了字,但要回到複雜的拼音中去,往往弄不清了,還有的同學由於第一次考試,題型內容包括感覺都很陌生,東扣一分西扣一分,就不理想了。分析

二、語文教學

新課程教材包括拼音、識字、課文三部分,目前上到課文6。每一課要求能有感情背課文示範;生字認識並組詞,最好一字多詞舉例(表一400個)盡量避免同音字混淆,如做作座坐;能書寫(表二個)要用會寫的字組合組詞,大火、九月。說到這兒就要提到課外閱讀,如果以前沒有閱讀習慣的的話,現在一定要漫漫的培養起來了,因為這不僅可以增加識字量,還可以積累好詞好句,豐富語言表達,而且它對以後的閱讀和寫作教學有直接影響,到時是一下子提高不了的,因為是平時潛移默化滲透的。

現在上課回答很積極的有表揚,回答時正確率高,很精彩很有創意,用詞準確,也反映出課外知識很豐富

回家作業大多家長都十分負責,每天過目了解學習情況,很多還會反饋在家情況、學習效果和心中的疑惑,真正做到及時溝通。現在低段的作業大多以讀背看為主,結合少量書面作業,如抄寫、聽寫、寫話、練習,量不多,但希望家長和孩子都要重視起來,把好回家作業質量關。寫話恐怕是差異最大的,我認為目前階段最好調動孩子的積極性,讓他覺得有興趣,有話可寫,事無大小,就看你做不做有心人,會不會善於思考和觀察。

舉例三、班級管理

我覺得孩子們都很天真可愛,每一句話每乙個動作都是不加掩飾,他們很有與老師親近交流的慾望。一下課就會圍在講台邊看我批作業,主動和我說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件小事。針對學習,為了調動全班熱情,採用印章獎勵制度,十顆換一張貼紙,數學另外有一套,但家長也不能完全以這個為衡量孩子的標準。

針對行為習慣採取「文明守紀星」胸牌的發放,有以下同學能夠管理好自己的行為,真正做到安全、文明。表揚開學時,有些男同學玩耍時不太注意,經常會引起小摩擦,磕磕碰碰的事也偶有發生,做事比較衝動,稍不順意就喉嚨響,要動手,但是經過半個學期的教育,明顯減少了。

這半個學期以來,班級獲得了多次「五項評比」流動紅旗。在運動會上,個人、集體都取得了一些成績,值得表揚。但是,希望下半學期再接再厲,以便取得更大的成績。

四、下半學期的目標

1.結合生字、組詞、課文鞏固複習拼音

2、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3、教育學生能夠明辨是非,寬容接物,以禮待人,不以魯莽輕率、衝動的行為解決問題。

一年級上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很高興因為您的孩子,我們走到了一起。孩子們入學已經乙個多月了,通過這乙個多月的觀察,我們可喜的發現了孩子們的進步與成長,這些進步 成長與家長的大力支援 認真配合密不可分。在這裡我代表老師們向在座的家長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記得有一句廣告詞是這樣說的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常...

一年上家長會發言稿

利用 目標傾斜 糾正作業粗心問題 我想起心理學 目標傾斜 原理 人們努力工作的前方應安排有快樂的報酬。目標傾斜 表明,人在接近目標之前的時刻,工作學習的曲線會顯著地上公升。運用這個原理,我把兒子的作業時間,定在他想看節目播映前的1小時,效果很好,即使作業量比平時多,他也能高質量地完成。這就是 先苦後...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上午好!我是咱們班竇博陽的媽媽,今天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這次期末測試竇博陽語文和數學都是滿分,這和兩位老師認真細心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對王老師和白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其實一 7 班的優秀孩子很多,在座的各位家長做得比我好的也大有人在,在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