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發言稿校長 一

2023-02-12 23:45:05 字數 1675 閱讀 6718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尊敬的家長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為20xx屆初中畢業生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全校師生,向在座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培育你們,教誨你們做人求知的各位老師表示真誠的感謝!

向給予你們生命,陪伴你們成長的各位家長表示崇高的敬意!

三年裡,我見證著同學們從初一到初三,日漸成長。你們長大了,長高了,也更加成熟了。三年裡,你們在老師們的引領下,在xx附中的校園裡,開心快樂地求知,自由幸福地成長。

你們青春活力、勤奮求索的身影是母校美麗的風景;你們活潑可愛、歡歌笑語的面孔是母校美好的記憶。在這畢業的時刻,作為你們的校長和師長,我感到非常喜悅!真誠祝福同學們都能夠順利公升入理想的學校,繼續中學階段的美好生活!

今天,當看到初三年級的老師們穿著美麗的節日盛裝跟同學們一起合影留念,我的內心很感慨。敬愛的老師們為了同學們的學習和成長,平日裡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甚至披星戴月、廢寢忘食地工作,常常顧不上自己了。人們常說: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裡有兩層意思:第一層的意思,老師哪怕只給你做一天老師,你也要記住他的恩德,終身感恩;第二層意思,老師一旦給乙個孩子做了一天老師,他就會把這個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終身關懷。

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提議同學們以熱烈的掌聲向我們最可親可愛可敬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親愛的同學們,xx附中是莘莘學子們嚮往的學校。你們作為xx附中的學生,將自己美好的青春年華與xx附中結緣,這對於你們來說是幸運的,對於母校來說也是幸運的。我相信因為有著這三年的緣分,同學們將來不管走到**,都將以xx附中為榮,都會感念母校的培養。

在xx附中三年的學習和生活,師友的關懷和幫助已給予了你們足以滋養的一生的生命營養。你們的內心也將永遠銘記著xx附中的精神,你們將永遠是xx附中精神的傳播者,永遠是xx附中人。

今年的畢業典禮主題是"揚帆"。在蒼茫的大海上,一艘航船沐浴著朝陽正在往前行駛。其實,人生就是乙個航行的過程,人的生命就是一艘航船,輪船航行有方向,這方向就是我們的理想。

乙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能沒有理想,理想是方向,是目標,是我們前行的動力。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如同初公升的朝陽,洋溢著熱情與活力,充滿著希望。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為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

同學們,我們人生的航船在大海中航行,既有風平浪靜、朝霞滿天、風和日麗的時候,也有驚濤駭浪、暗流湧動的時候。當我們在風和日麗中順利航行的時候,同學們不要忘了理想的召喚,要努力前行;當我們遇到人生風浪的時候,更要堅定必勝的信念,乘風破浪,勇敢前行。人生就是這樣,有順境也有逆境,有逆境也必有順境,希望同學們在順境中不驕傲,在逆境中不氣餒,你們要相信驚濤駭浪之後必然是風平浪靜、朝霞滿天的日子。

同學們,人生的航船底部很重要,如果我們在航行的過程中,我們人生航船的底部有了漏洞,慢慢地水就會浸入到航船中,航船就會有傾覆的危險。那麼,人生的航船的底部,我們的根基是什麼呢?人生航船的底部是我們的道德品質。

乙個人道德品質好,人生的航船就堅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風浪,船都會安全行駛。如果道德品質有問題,就像船底有了漏洞,當船行駛到大海中間的時候,就會有傾覆的危險。

所以立德修身是人生的根本。立德修身的功夫在生活裡看不見,但關鍵時刻就會起作用。德是根本,德是福本,是慧根,是人生航船能夠乘風破浪的基礎和前提。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涵養美好的品德,崇德向善。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希望同學們人生的航船乘風破浪,向著理想奮勇前進!祝同學們走向更加燦爛美好的未來,擁有幸福美好的人生!

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代表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子美外國語小學2015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小學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祝賀,向為了同學們健康成長而奉獻心血與智慧型的老師們和家長朋友們表示衷心地感謝!同學們,小學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書。六年的時光,二...

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

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築中國夢 2013年初三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2013屆初三畢業生們 六月的暖風吹濃了校園的綠蔭,純白色的梔子花又一次的飄香綻放。此時此刻,我們歡聚在這裡,隆重的舉行2013屆初三畢業典禮。同學們即將告別這美麗的校園,帶著美好的回憶,走出雅禮雨花的校門,放飛新的夢想...

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2019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北票七中2010屆學生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熱情和智慧型的所有班主任 任課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預祝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中考中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同學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