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詞學校教研活動主持詞

2023-02-12 23:45:03 字數 2749 閱讀 1048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主持詞

篇一:教研活動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窗外寒風襲面,室內暖意融融,寒冬阻擋不了我們為明天為夢想一往無前的堅定步伐。很高興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相聚在實小,共同研討小學語文常態課堂中的有效教學。今天,光臨我們活動現場的有市教研室鄧主任,園林教育分局的潘局長、胡科長,市實驗小學的尹校長,以及各兄弟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歡迎你們的到來!

關注常態課堂,聚焦有效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園林片區小學語文教研活動正式開始,首先,請實驗小學尹強校長致歡迎詞。

謝謝尹校長熱情洋溢的講話!

十年課改,轉變的是觀念,積累的是經驗,沉澱的是思想。當我們從注重形式步入關注內容、關注實效時,我們的課堂已經實現了更深意義的本質回歸,關注常態課堂,聚焦有效教學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成為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常態課堂中如何進行有效教學?

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我們一直在努力探尋一條既秉承傳統精粹又體現嶄新理念的課改之路。今天我們將圍繞這個專題展開研討,相信通過今天的研討,我們的理論與實踐會有進一步的提公升。本次研討活動分課堂觀摩、互動評課、輔導講座三個環節進行。

下面進行第乙個環節課堂觀摩,為我們做課的是我校的楊豔老師,楊豔老師是我校青研教研組組長,市小語學會會員,市骨幹教師,2023年,她執教《豐碑》獲省現場教學比武一等獎。今天,她執教的是人教版第九冊第六單元的課文《慈母情深》,大家掌聲歡迎她和她的孩子們。

現場觀課完畢,請大家稍作休息,9:20分,我們再進行後面的活動議程。

老師們,短暫的休息後,我們繼續進行後面的議程,剛才楊老師很用心地給我們上了一節精彩的課,我提議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對楊老師的付出表示感謝。下面,請楊老師談談她的教學設計思路及教後反思。

聽了楊老師精彩的演繹和講說,相信在坐各位一定有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下面就進入評課互動環節,希望大家能暢所欲言。這樣吧,有請市學科帶頭人我校的賈蓉主席先拋磚引玉,談談你對這堂課的看法吧。

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今天參加活動的老師都是語文教育教學中的行家裡手,希望各位就自己的觀課談談感受,為我們的研究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今天希望各位能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八校逐一發言)

老師們的點評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時間關係,大家的評課先暫告一段落。今天,我們很榮幸地請到了市教研室的鄧主任,接下來鄧主任將對楊老師的的課作精彩點評,並為我們做專題輔導講座,大家掌聲歡迎。

鄧主任是我市中小學語文的掌門人,您的令旗指向哪邊,我們一線教師就奔向哪方,您今天的指導發言,高屋建瓴,具體生動,啟示深刻,我們將按照您的指引去積極探索。謝謝您!

接下來,有請園林分局的潘局長為本次教研活動做總結,掌聲歡迎。

感謝潘局長對我們本次教研活動的肯定,潘局長的講話既指出了我們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又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讓我們獲得了深刻的啟示,會後我們一定深刻反思,努力推進我校的教學工作向縱深發展。

師指一條路,燭照萬里程,伴隨著時鐘的滴答聲,我們的活動已近尾聲,短短3個小時裡,老師們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型,提出很多獨到的見解,碰撞出不少思維火花,每位教師都感受到了常態課堂的別樣風采,感受到了教與研的快樂。我們堅信,有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有兄弟學校的不吝賜教,有各位教學精英的不懈努力,有效教學必將根植於常態課堂,常態課堂之路定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長!本次教研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參與。

篇二:教研活動主持詞

第一項:介紹嘉賓

在會議正式開始之前,由我來介紹一下今天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指導我校20xx實踐與探索的快樂、成功與收穫的喜悅!

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堅守著教人求真學做真人的準則;傳承著銳意進取、勤奮

求實的探索精神,集思廣益、精誠合作的工作態度。我們在教育科研的廣闊平台上,用心血和汗水,描繪出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卷。是老師們,讓我們相信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是老師們,讓我們每個清晨都滿懷著憧憬;是老師們,讓我們充滿鬥志和希望。

第二項:宣讀獲獎名單

下面,請楊校長宣布荊州市沙市實驗小學***年教育科研年會**獲獎名單。

第三項:頒獎

接下來,我們有請兩位嘉賓為獲獎實踐的緊密結合中。以上交流的這些**充分體現了

作為教育教學研究者的我們,就是要以校為本,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加強行動研究和

教學反思。以至來提公升我們教師的職業幸福感。

下面,我們先熱烈歡迎市教科所的蘭想林所長為我們的年會**進行點評。

課堂裡發生的一切,都是教育科研最該關注的課題,是教育科研最該關注的話題!教

育實踐的領域有多廣,教育科研的領域就有多廣!剛才蘭所長針對我們平時教學中應該研

究哪些內容,進行了非常平實,非常貼近教學實踐的點評。

緊接著,我們誠摯地有情市教科所的曹青鳳所長為年會**進行精彩點評。

第六項:小結08年科研工作

***x年,我們實小人在教育科研的征途中,我們秉承實小優良的傳統,深厚的積澱,在改革前沿銳意進取。有請胡校長對我校的20xx年的教學科研工作進行小結。

第七項:楊校長講話

和諧的校本研修活動釋放了我們的情懷,提公升了我們的境界。生動的小課題研究,通過多維的對話,產生多角度的思維碰撞,於是原有經驗得到了完善,專業能力得到了提公升。

第八項:結束語

今天年會活動的時間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個多小時,但給予我們的啟迪卻是深刻的。本次活動,我們能感受到各學科教師的睿智及執著於教學第一線老師孜孜以求的教學態度,以及在課改的道路上向前行進的步伐。藉此機會,我深深地說聲:

謝謝!也對今天來參加我們活動的兩位嘉賓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今後多來我校指導工作。

老師們,新一年的春風吹在了我們的臉上,新一年的雨露正灑在我們的身上,新的一年讓我們眾志成城、群策群力,風雨同舟,攜手同行。我衷心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綻放出最美的笑容,張揚出最獨特的自我。

荊州市沙市實驗小學20xx年教育科研年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教研活動主持詞 主持詞

教研活動主持詞 一 教研活動主持詞 開場白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感謝 老師,在我們數學教研組的驗收活動中,這天代表我們數學教研組上了一節展示課,她是我校的教學骨幹,兢兢業業。對她執教的這節課,我們大家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為了更好的總結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著共同進步 共同提...

教研活動主持詞

首先,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的蒞臨指導。然後,感謝老師,在這次迎接評估檢查活動中,代表我們歷史教研組上的展示課,她是我校的教學骨幹,兢兢業業。對她執教的這節課,我們大家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為了更好的總結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著 共同進步 共同提高 的原則,在此舉行聽 評課活動。我...

教研活動主持詞

開場白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感謝 老師,在我們理科教研組的驗收活動中,今天代表我們理科教研組上了一節展示課,她是我校的教學骨幹,兢兢業業。對她執教的這節課,我們大家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為了更好的總結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著 共同進步 共同提高 的原則,在此舉行聽 評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