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詞 教師集體備課活動主持詞

2023-02-12 23:42:05 字數 1881 閱讀 6437

主持詞是由主持人於節目進行過程中串聯節目的串聯詞。

如今的各種演出活動和集會中,主持人往往成了主角,而主持人在台上所表演的主持詞,則是集會的靈魂之所在。

我們這節課就×××老師的《在山的那邊》集體備課,下一節課到多**教室聽×××老師的展示課,然後再回來評課。

首先請主備人×××老師說課。

接下來請各位老師針對孟老師的教材的把握、教學目標的確立、重難點的突破、和教學環節的設計交流一下自己的看法。

請市教研員給我們指導一下,  剛才許老師和各位老師對×××老師的說課進行的全方位的評價,希望×××老師能把這些意見和自己的教學風格融到一起,我們也相信有了大家的幫助,××老師一定能為我們帶來一節成功的語文課。

請大家到實驗樓四樓的多**教室聽課。

請大家到主樓小會議室進行評課。

今天這麼多的老師聚在一起,像這樣的機會實在太難得了。

新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老教師的指導,如果說成長是一種痛,那麼,我們會痛並快樂,痛並成長著。

著懇請許老師給我們這次活動以指導,提出寶貴意見,為今後的活動提供乙個更好的方向。

【篇二】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感謝裴巨集帥老師,在我們科學教研組的課堂評優活動中,為我們明天準備了一節展示課,她是我校的教學新秀,工作兢兢業業。

她所執教的這節課內容是《磁鐵的力量》,對他這節課,我們大家通過分析教材,鑽研教參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

為了更好的開展好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著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原則,在此舉行說、以討論課活動。

我希望各位老師都能暢所欲言,毫不保留的把自己聽課的認識、看法、見解、收穫等開誠布公的說出來。

程式一、先請裴巨集帥老師通過說教材、說目標、說教法、說學法、說課前準備、說教學流程六個環節說說本節課內容和設計思路。

二評議課裴巨集帥老師對自己的課說出了自己的認識,下面老師各抒己見,談談自己的評價。

三、業務學習今天借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請在研修一下有關方面理論,為我們指點迷津

四、總結發言

其實這些問題一直是我校教師們的困惑。

今天感謝業務學習給了我們很好的引領,讓我們獲得啟示,會後我們將進一步反思,努力去推進新課程改革朝著縱深發展。

也感謝在座的各位教師對我們這次教研工作的大力支援。

最後我集思廣義針對以後的課堂教學提幾點建議。

1精心研讀教材,挖掘教材,切實找準每節內容的重點、難點

上課前要思考一下我這節課的理想目標是什麼?我想讓學生經歷什麼?獲得什麼?

採用什麼樣的手段怎樣才能達成我的教學目標?怎樣設計教學比較合理?學生出現某種情況可怎樣回應?

怎樣才能有效的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對這一切教師都要做到心中有數。

2要處理好內容與形式的關係

一堂好課應該是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結合。

充實的內容能使學生獲得更多的知識,並能提高能力、發展智力,而好的形式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課堂教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可是,當內容和形式不能統一時,我們寧可只要內容,不要花架子。

3要精心設計每個問題,引導學生多讀書。

我們的提問要有目的性,力求每道題都有存在的價值。

要讓學生在讀書中感悟文字。

4、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在閒暇時間裡,我們要多讀有關的教育教學書籍雜誌,多掌握一些新的教學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方法。

特別是裴巨集帥老師,你是我校的後備力量,是我們的生力軍,一定要加強自身的基本功練習,內提素質,外塑形象,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把自己推出去。

【篇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上午好!

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光臨我們集體備課的現場為我們指導工作。

今天,我們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數學教研組的全體老師集體備第十單元《統計》這部分的內容。

下面開始點名

一點名二本次集體備課由庄小清老師和趙娜老師主備,陳以勝老師記錄。

二請主備老師庄小清老師談談《統計》和備課思路。

語文集體備課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我校近幾年來注重引導教師更新教學理念,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構建高效課堂,而備課是構建高效課堂的關鍵環節,集體備課更能集思廣義,有效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此,我校採取多種措施加大集體備課的力度,舉辦了多次集體備課研討會。今天,我們劉集中心小學三年級語文教研組全...

語文集體備課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我校近幾年來注重引導教師更新教學理念,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構建高效課堂,而備課是構建高效課堂的關鍵環節,集體備課更能集思廣義,有效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此,我校採取多種措施加大集體備課的力度,舉辦了多次集體備課研討會。今天,我們語文教研組全體教師就六年級下冊語文集體備 ...

集體婚慶活動主持詞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為了了情,多少情愛,化作一片夕陽紅.下面,請領導宣布福泉市首屆 夕陽紅 集體婚慶活動開幕 暖風微微,豔陽高照,在奧運之年,乙個夢幻的夏季悄悄的的來到我們的身邊 花團錦簇,笑意融融,對慈祥的老人迎來了福泉市首屆 夕陽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