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和諧班級演講稿

2023-02-12 23:42:07 字數 2482 閱讀 2546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學校,熱愛班級》。

第一次邁進校園的感受至今記憶猶新: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金中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金中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花開的日子,我們一同分享全新的教學區,高聳的宿舍樓,嫩青的草坪……這是一所怎樣年輕的學校啊!當時我很困惑,在這麼年輕的學校裡,我能幹些什麼又能學到些什麼?

於是,我開始在校園裡尋找:在課堂上,老師們談吐不凡,老師的博學無私與學生的樸實好學形成了良好的互動,課堂上的氛圍融洽而又和諧;聯歡會上,你方唱罷我登場,台上精彩不斷,台下掌聲連連;操場上,足球比賽,籃球對決,輸贏不是關鍵,握一握手,頃刻賽場上又是一片歡聲笑語。

難以忘記,為了推行熄燈制度,學校老師每晚巡邏值班到深夜;難以忘記,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學校領導經常進入教學區,認真檢查每個教室的課堂情況;難以忘記,為了增強學生的體質,學校組織體育老師每天讓寄宿生出早早操……

是的,這是她活力的象徵,她正處在輝煌時期,雖稚嫩,但前途無量。我發現自己已經把根紮在這片土壤上了,已經深深烙上了學校的印記。

那麼,我們該為她做些什麼呢?為了活躍學校的氣氛,有的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有的同學擔任學生幹部為學校盡乙份力量,還有的同學發揮特長為學校獻計獻策。

乙個人的力量對於整個學校的發展來說如滄海一粟,但把每顆愛校之心聚集起來,力量將會無窮,畢業後再回首美麗的母校,我們可以無悔的說:「我無愧於初中三年的生涯,我為我的學校而驕傲。」

年輕的夢想起飛,這不僅是一種信仰,更是一種力量。今天,我們把青春和聰慧獻給班級集體;明天,我們把才智和成就獻給祖國母親。我們用辛勤和汗水寫下了燦爛的昨天,如今我們載著夢想與希望,為了將來而奮鬥。

曾記得,幾年前,我們學校還是一所教學設施陳舊,辦學聲譽令家長退避三舍的學校,到如今,我們學校已是舊貌換新顏。她取得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一顆新星正從江海大地上冉冉公升起。

為了我們精神的家園,為了我們一生的夢想和約定,為了我們學校美好的明天,我的答案清晰而堅定:「愛我校園,愛我班級,共鑄知識的靈魂,為金中騰飛而努力!」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會擁有波濤澎湃的氣勢;一棵樹只有扎根叢林,才會有參天聳立的丰姿;乙個人只有投身集體,才會擁有所向無敵的威力。

班級是學生的集體,學校是班級的集體。集體給了你們關愛和溫暖,集體給了你們勇氣和信心,集體給了你們渴望的一切。你們進步,集體以你們為驕傲;集體受獎,你們以集體為自豪。

個人與集體相偎相依,怎能分離?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你們已入學乙個多月了。回想起這短短的中學過度期,不禁令人百感交集,是尊敬的校領導和老師領著你們一步步走進了高中生活。面對充滿挑戰和壓力的高中生活,你們曾無所適從,停留在初中的榮譽中不能自拔,乃至對未來失去了信心。

是他們用人生的導航儀,幫你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是他們用朋友般的叮囑,讓你們懂得了做人的規範;是他們用嚴愛有度的管理,令稚氣的你們變得堅強而獨立!於是,青春變得更熱烈,更有激情了。你們不再迷戀過去,因為一中在你們的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深情,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

選擇一中,你已成功了一半!

如果說班級是一片土地,那麼你們就是土地裡的禾苗;如果說班級是巨集偉的大廈,那麼你們就是造樓的磚瓦。正是這樣的班級匯集在一起組成了我們的學校,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愛班正是愛校的具體表現。讓我們愛校的心永遠融合在一起,讓我們用行動來說話——愛我班級,愛我校園。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從身邊做起,從細節做起:當你發現地上有紙屑的時候,彎一彎腰;當你發現風扇沒關的時候,動一動手;當你看見水龍頭在嘩嘩地流著水時,抬手關上。舉手投足間,就能流露出對集體的熱愛!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遵守校紀,講究禮儀:教室裡,不交頭接耳,保持乙份如水的寧靜;宿舍裡,不亂扔亂放,保留一種賞心的潔淨;餐廳裡,不喧囂爭搶,儲存一種和諧的文明。愛我班級,愛我校園,需要大家團結一致,眾志成城:

利用課餘時間打掃教室,爭得優秀班集體的錦旗;獻出課外圖書,搭建小小書屋,滿足同學們的求知慾;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提高班級的知名度。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就是你那雙求知的眼睛;就是你在教室埋頭學習的身姿;就是你遞交的一頁頁整潔的作業;就是你在一次次的考試當中重新整理原有的成績……真的,愛無需你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只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足以體現你對這個大家庭的情意。

愛我班級,愛我校園,只要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頭做起,那麼,瀰漫在班級和校園裡的,必定是沁人心脾的空氣。聽說心理學上有個現象叫做「破窗效應」。假設一間房子的某一扇窗戶破了,而沒有立即去修補,那麼這間房子的其他窗戶也會莫名其妙的被人打破。

乙個很乾淨的地方,人們便會毫不猶豫的把垃圾丟在那裡。多麼讓人尷尬,這就是破窗效應。我想,這是每個同學都不願意看到的,古語云: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我們每個人不但是班集體的受益者,也應該是班集體的建設者和維護者。那就讓我們用愛保護好那一塊塊心靈的玻璃,為班集體的建設發一片光,盡乙份力。

如果你是水,那就用知識的浪花為集體點綴;如果你是樹,那就用夢想的綠葉為集體附麗;如果你是青春的禮讚者,那就用嘹亮的歌喉唱響一中的續曲……相信在這樣乙個溫暖、友愛的班集體裡,大家的心情會更愉快,學習會更輕鬆,生活會更有情趣,大家能更深刻的體驗到世界的真善美,從而在不久的將來譜寫出成功者絕世的黃鐘大呂。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共創和諧校園 和諧,自古就是人們追求的目標,不論中外。和諧,它意味著和平,安詳,代表著人人互相關愛,互相成就的氛圍。的確,正如我國古人給它定義的一樣,和,相應也 諧,和也。可以說,這兩個字簡潔又樸素地反映了古人對自然與社會的理解與追求。和諧就...

和諧校園演講稿

五 大學不再是初中或高中,現在大家只有在上課時才會聚到一起,平時也很少有在一起的活動。甚至到現在見到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大學畢業後都沒有說過話以後將是我們的遺憾。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主動說和你旁邊的沒有說過話或基本沒有說過話的說出一句巧開心門的話,也許你們可以成為最真的朋友。矛盾再所難免,退一步也許就是...

和諧家庭演講稿

家庭宣言演講稿 尊敬的朋友男女同胞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題目是 美好家庭動力之源 家庭的範圍是什麼?美好家庭又包括那些內容?家庭小到三口之家,中到雙方雙親,大到兄弟姐妹。在美好家庭的概念上我想家人關係 事業 感情 生活是美好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如何平和這四方面的關係營造美好和諧的家庭呢?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