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屆高三年級畢業典禮校長重要說話發言稿

2023-02-12 23:45:02 字數 1376 閱讀 7500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十四年弦歌不輟,薪火相傳;十四載櫛風沐雨,春華秋實。十四年來,不斷奮進的一六八中學秉承「立足於公升學預備教育,著眼於學生終身可持續發展,為學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辦學理念,嚴實精細,求真務實。走過風雨坎坷,走進榮光輝煌。

孩子們,你們是幸福的,因為你們見證了學校乙個又乙個奇蹟;你們是卓越的,因為你們創作了學校更偉大的輝煌!實踐證明,你們已經以優異的成績向家庭,向學校,向社會交上了乙份令人滿意的答卷,這是你們的驕傲,也是一六八中學的光榮。

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合肥一六八中學xx屆高三年級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經過三年努力學習,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你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培育你們健康成長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三年前,你們懷著理想與希望,邁入了一六八中學這所新興而又充滿活力的校園,開始了夢想與拼搏齊飛、希望與成功並存的求學歷程;三年後,你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貧乏走向富有。你們淵博的學識、聰明的才智、通達的人情、寬廣的胸懷,得到了學弟學妹們充分的肯定與讚譽。在一六八中學,你們每天都在體驗著收穫的愉快,陶冶著高雅的情操,磨練著堅強的意志。

你們沒有褻瀆理想的崇高,孩子們,你們是無畏的強者!

今天,你們畢業了!你們即將帶著母校和親人的期盼揚帆遠航,在雛鷹即將飛向藍天之時,我還要代表學校給同學們幾點叮囑:

勇敢擔當,做乙個負責任的人。叔本華說:「上帝給我們肩膀,就是叫你來挑擔子的。

」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求一等學識,立一等品格,成一等事業!責任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承擔,無法迴避的!

崇尚美德,做乙個高尚的人。但丁說:「乙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我們希望同學們抱負更遠大一點,眼光更長遠一點,行為更規範一點,胸懷更寬闊一點,以德律己,做乙個高尚的人!

積極向上,做乙個有進取心的人。心存乙份信念,事業就多了乙份期待,生命就多了乙份厚實,心靈就見證了一次洗禮。我希望你們拒絕平庸,追求卓越,做一品百姓!

懂得感恩,做乙個胸襟坦蕩的人。感恩父母,因為他們給予我們生命;感恩師長,因為她們教給我們知識與做人的道理;感恩校園,因為她是我們成長的樂園。就在6月6日,高三年級全體師生向學校捐贈了一組畢業紀念石—「坤健」石,這就是感恩母校的最好體現,也是校園文化得以傳承的見證。

我希望大家「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剛直豪健,做乙個胸襟坦蕩的人!

同學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高中階段只是你們人生的乙個驛站,儘管我不能預知你們的未來,但我堅信,你們的明天一定很精彩。今天的典禮不是慶祝「結束」,而是宣布「開始」。

願你們的人生如那春日的風箏,永遠高舉、上揚!

孩子們,我的話即將結束,但我還想說,無論今後你們是貧窮還是富有,是窘迫還是榮光,校園內那片片櫻花年年都為你們而開,母校永遠都是你們心靈棲息的園地,母校的大門永遠向你們敞開!孩子們,請記住,常回家看看!

謝謝大家!

高三年級畢業典禮流程方案

汾陽二中首屆高三畢業典禮活動議程 一 活動主題 回顧與展望 二 活動時間 2015 5 31下午5 00 6 00三 活動地點 學校階梯教室 四 參會人員 校領導 高三班主任及全體學生五 活動程式 入場歌曲 最後乙個夏天 第一項 宣布 2015年度首屆高三年級畢業典禮 現在開始。第二項 奏唱國歌 第...

高三年級畢業典禮流程方案

垂團發 2012 7號 北京市垂楊柳中學2012屆高三畢業典禮活動方案畢業典禮是全體高三學生在離開母校前,共同參加的最後乙個集體活動,是母校留給所有畢業學生最後的記憶。高中三年,應該是人生中獲得最多 懂得最多和成長最多的階段,同時也是一生中最令人難以忘懷 品味最深刻的時期,以 感恩成長,放飛理想 為...

高三年級主任在2019屆學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甘洛中學高2010屆高三畢業典禮,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任課教師,向圓滿完成學業的400多名同學,表示誠摯的祝賀!向在大後方辛勤做好後勤工作的所有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學校各位領導以及甘洛中學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高三全體任課老師說聲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