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主持詞

2021-03-03 22:25:17 字數 1882 閱讀 219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丁雯雯。

本次團體活動我們組選擇的活動主題是團結合作。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

」團隊精神是乙個集體成功的重要保證,成員之間的合作可以彌補個人缺點而集中發揮優勢,彰顯每個組員的價值,成功的集體離不開成員之間的合作。希望在今天的活動中,大家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各顯神通,取得勝利。下面我宣布,本次團體活動正式開始!

首先,請大家欣賞我們小組的風采展示。

欣賞完短片,今天的遊戲環節即將拉開序幕。首先是熱身活動——愛的抱抱。全體成員參加,大家圍成乙個圈,跟著**轉圈跑,我說乙個數字,如:7,就7個人抱在一起,不符合7人的組則淘汰。

接下來進行第二個遊戲,傳字遊戲——

遊戲規則:

九個組分兩輪上,第一輪上4個組,第二輪上剩下5個組。每次每組面向同一方向站成一排,最後一名隊員將獲得一張紙條,5秒內記住紙條上的內容,並歸還紙條。然後在監督人員的監督下開始用組員間約定好的方式逐一向前傳(若某組員未能領會前乙個組員傳的數字,可搖頭示意前一組員重傳),直至傳到最前面乙個組員(此時最前面的隊員舉手示意完成),不犯規並且排頭隊員傳出的內容與每組最後那位隊員接受到的內容完全相同為勝,若有同時完成的,取其中最先完成的一組為最後的勝者,發給獎品.

傳字過程中的規則:

通過用手在組員背上寫,畫,敲等來傳遞,不能說話,腳不能移動,不能離開地面,頭部只能看前方,不能回頭看,後方的隊員不能把手伸出前方隊員的身體,不能借助人體以外的東西傳遞資訊,比如手機,小紙條等。各組在開始傳字前,監督人員會告訴傳的是數字還是單詞,組員間有2分鐘的時間約定不背規則的傳字方式。

下面請獲獎的小組發表獲獎感言及感受心得。

(1) 請問你們組約定的傳字方式是什麼?

(2)你認為你們組獲得勝利的秘訣在**?

提問:有哪位同學和大家交流一下在遊戲中要做哪些準備呢?

回答:這個活動需要組員在遊戲開始前進行討論,對傳字方式達成共識,需要溝通和合作,而組員之間的默契則是準確傳字的關鍵所在。

現在進行第二個遊戲,「快樂不ng」——

遊戲規則:

以組為單位,9個小組,一共玩3輪。每輪3小組同時在監督人員的監督下開始遊戲,若在途中出現錯誤,則參賽隊伍需從頭開始,直到完美完成。率先完成的隊伍獲勝。

具體遊戲內容為:開始後,第乙個同學生需做3個俯臥撐,待第乙個同學完成後,與第二個同學擊掌,第二小個同學方可開始,第二個同學需彎腰快速轉5圈,然後跳繩10個,待第二個同學完成後,與第三個同學擊掌,第三個同學方可開始,.第三個同學需要吹大乙個氣球,給第四第五個同學用背夾破,待這三個同學完成後,其中乙個與第六個同學擊掌,第六個同學方可開始,第六個同學一邊做深蹲一邊數青蛙(數到3只)。

注意事項:

1、若ng超過6次,就應適當降低難度或直接放棄。

2、以人身安全為主,不要勉強。

提問:有沒有同學說一下要順利完成遊戲的秘訣是什麼呢?

回答:需要組員合理地選擇專案,做到揚長避短,每個隊員都要有高度的團隊意識,明白乙個團隊就像一條鐵鍊,每個組員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每個組員的成績都將直接影響整個團隊的成績。

通過本節課的活動,希望同學們可以得到一下收穫:

1.在活動中認識團結合作的意義;

2.在活動學習與人合作的方法,學會與人合作的方法;

3.通過交流,溝通,自主實踐使學生感受與人合作的快樂;

今天我們學習了促進良好合作的幾個條件:團隊目標放首位,有效地方法和策略,良好的溝通,成員的個性與能力等,希望大家能把這種合作精神運用到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從小事上培養自己的合作意識,讓自己成為乙個善於與人合作,有團隊精神的人,在班級中自覺地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真正發揮班級中每位同學的作用。

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在這個競爭、團結、和諧、幸福的集體中,我們心相連,手相牽,年輕的心萌動這新的希望團結將成就我們的輝煌.團結和友誼是我們最大的前提,信心和激情是我們最好的準備!

只要我們是一支團結激情的團隊,就一定能直面考驗,笑對人生。

教研活動主持詞 主持詞

教研活動主持詞 一 教研活動主持詞 開場白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感謝 老師,在我們數學教研組的驗收活動中,這天代表我們數學教研組上了一節展示課,她是我校的教學骨幹,兢兢業業。對她執教的這節課,我們大家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為了更好的總結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著共同進步 共同提...

主持詞 宣講活動主持詞範例

參加今天報告會的有全市現職副市級以上領導同志,各縣區委書記 縣區長,市管各管理區開發區 市委各部委 市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 市委宣講團和基層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教師和部分黨員群眾代表,共計多人。下面請主任為我們做精彩的宣講報告,大家歡迎。同志們,剛才,我們現場親耳聆聽了主任的精彩報告。我的切身感受是...

主持詞學校教研活動主持詞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主持詞 篇一 教研活動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窗外寒風襲面,室內暖意融融,寒冬阻擋不了我們為明天為夢想一往無前的堅定步伐。很高興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相聚在實小,共同研討小學語文常態課堂中的有效教學。今天,光臨我們活動現場的有市教研室鄧主任,園林教育分局的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