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發言稿

2021-12-26 22:13:08 字數 1885 閱讀 4934

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講話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能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向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時光荏苒,逝水年華!轉眼我們就要分別了。同學們,還記得嗎?

三年前的你們,帶著天真、帶著希望、更帶著父母的殷殷囑託,邁進了民中的大門。這三年當中,你們也伴隨著母校一起成長。活潑、好學、愛哭愛笑的你們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們以優異的表現證明了自己,可以作為學弟學妹們的榜樣。

在這裡,老師們為大家的優異表現所感動。說句心裡話,一路走來到現在,老師們都已身心疲憊了,但從你們身上,卻又感到了作為教師的幸福與快樂。

這三年來,老師們,多少次不厭其煩耐心地教導,你們還記得嗎?多少次面對面的觸膝長談,你們還記得嗎?多少次老師們在為你們模擬考試成績而變得喜怒無常,你們可能不知?

當你們遇到困難、病痛時,是老師在呵護;當你們有困惑時,是老師在苦心告誡,在耐心引領……老師們明白你們的喜怒哀樂,知道你們的優點與不足!同學們,想想高三這一年來,有些老師鏈結婚這樣的人生大事也捨不得多請假,寧願放棄度蜜月,來跟大家上課;有的老師生病了,托著病體,用沙啞的嗓音傳授著已講過一遍又一遍的知識點。他們似乎把他們全部的精力與愛都給了我們,卻忘記了自己的蜜甜與病痛……在此,我想說,各位同事你們辛苦了!

我想,此刻,掌聲更應該獻給那些沒日沒夜為你們勞心的班主任!

過去的日子,我們雖有過不開心的時刻,但也有過更多幸福愉悅的時光。老師做得不夠好的,請同學們體諒!

有時侯,你們也在為自己老上不去的成績而苦惱而擔憂,可你們都堅持下來,都學有所成。生活喜歡不認輸的孩子。過去至將來,老師能記得的是你們的勤奮、聰明和堅強,你們活潑可愛的樣子。

在這期間,在每一次的模擬成績分析會上,我看到了老師們談及自己學生時的那滿臉的無奈或是喜悅,也體會到學生在老師心目中的分量,永遠是最重的。你們將來無論走到**,都走不出老師的心。

同學們,三年是短暫的。從這裡起步,同學們又將走向更廣闊更繽紛的人生大道。在你們臨行時,我們想在你們的行囊中放上我們殷切的希望與美好的祝福。

希望才華橫溢的你們在即將來臨的高考中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發揮出最佳水平,替父母爭氣,為母校爭光。相信你們已擦亮自己的槍,磨尖了自己的劍,做好奔赴戰場的準備。望用平常心對待接下來的一切。

希望你們在平凡中追求超越,不斷戰勝自己;在平凡中始終保持著高尚的追求。

希望你們學會追求快樂。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會有顛峰,但更會有低谷,但要讓快樂永遠伴隨著我們。我們要把人生的每一次跌倒和低谷都當作一筆難得的財富,我們要記住:

風雨過後定會有彩虹。

我還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樹高千尺不忘根。當你們事業有成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告訴你們的老師;當你們取得輝煌成就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告訴你的母校;當你們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老師依然是你傾訴的物件。

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麗的校園,找找踏過青春足跡,聽聽老師親切的嘮叨。請記住:未來無論你們走到**,民中永遠是你的家,老師們永遠是你的親人,母校的大門永遠為你們敞開。

記得一年前,我有幸認識了在座的很多同學。在這裡,我們相知;在這裡,我們一起體味了高中生活最後一年的點點滴滴;在這裡,我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我還依稀記得,當初你們那活潑可愛的樣子,對知識渴望的神情;如今的各位已長成知書達理、志向遠大的帥青年、美少女,已長成陵水民族中學校園裡一棵棵大樹。

時間過得真快,校園裡的鳳凰花開了,又是一年別離時。

六月是感傷的時節,但我們沒有悲傷。同學們,讓我們珍藏好這三年的淚水與甘甜,摺疊好這三年的美好回憶,踏上新的旅途。往事珍藏在我們的心中,會發出淡淡的清香。

明天在召喚著我們!我相信,在通訊如此發達的今天,我們不存在離別,那,那就讓我們為友誼乾杯,為我們的青春歲月乾杯,為過去的快樂與不快樂乾杯,從這裡起航,去搏擊未來。我們也期待著再次的相聚。

最後祝同學們金榜題名,願你們有乙個燦爛的前程,願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們在塵世獲得幸福!謝謝!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姜琳琳,來自歷史101班。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文學與歷史文化學院學院畢業生發言,我榮幸備至,感慨萬千。對於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和我而言,今天是我們終生難忘的日子。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 我們能夠順利的畢業,無不得益於四年來給予我們幫助和支...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便要和母校說再見了。在這裡,我們從無知走向理智,從懵懂走向成熟,從淺薄走向充實。母校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令人依戀。初中,帶給每個人的記憶或許都是不一樣的。操場上,我們英姿勃發,盡情地揮灑汗水 考場上,我們靜心凝神,享受蠶吃桑葉的美...

畢業典禮發言稿

時光如梭,白駒過隙,不知不覺間,你們渡過了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三年來,你們在校園裡,留下了腳印,放飛了理想,揮灑了汗水,收成了心願,帶走了成熟,留下了回憶。幾天來,在老師的腦海裡,時常會出現你們開心打鬧的快樂場景 被老師逼著瘋狂做題的苦惱神情 個別同學違法紀律後的被老師看到的狼狽模樣 然而,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