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發言稿

2021-04-21 17:49:26 字數 925 閱讀 3869

時光如梭,白駒過隙,不知不覺間,你們渡過了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三年來,你們在校園裡,留下了腳印,放飛了理想,揮灑了汗水,收成了心願,帶走了成熟,留下了回憶。

幾天來,在老師的腦海裡,時常會出現你們開心打鬧的快樂場景;被老師逼著瘋狂做題的苦惱神情;個別同學違法紀律後的被老師看到的狼狽模樣;然而,更多的,是你們伏案做作業時刻苦認真的樣子;藝術節上的動聽的歌聲;體育場上拼博的身影;和當同學遇到困難相互關懷的溫情。

三年的時光就好比一杯淡淡的清茶,只有細細的品味,才能在心靈深處感知它的香醇,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年,但經過的酸、甜、苦、辣,矛盾和愉快都充實著我們經歷的每一天,泰戈爾說過:「天空中不留鳥的痕跡,而你已飛過」。即將離別之際,我代表全體老師和同學們說幾句:

第一句,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傑出的習慣是人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但願同學們不論在何時,不論在何方,都不要忘記習慣的養成,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注重每乙個細節,你一定會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第二句,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同學們能健康成長,順利畢業,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我們所成長的國家,我們所學習的校園,我們更不能忘記,在我們身後默默付出,始終疼愛、牽掛著我們的父母,對國家、對學校、對父母一定要心存感激,知恩圖報!

第三句,把理想當成一種目標。人有什麼樣的理想,就有什麼樣的發展,作為新世紀的主人,你們一定要志存高遠,不留連於過去,不糾纏於今天,一定要有大抱負、大志向,要放眼世界,放眼未來。同學們,初中畢業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乙個驛站,今後另有更廣闊的天空任同學們馳騁,有更美好的前程任同學們去展望。

我們就要說「再見」了,記得在開學典禮上我說過: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我們當初的相見是為了獲取知識,積存氣力,今天的再見是為了實現理想,大展巨集願!

孩子們,展開夢想的翅膀,起飛吧,你們是老師騰飛的翅膀,是我們人生的快樂!你們未來的道路將更加廣闊,未來的生活將更加精彩!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姜琳琳,來自歷史101班。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文學與歷史文化學院學院畢業生發言,我榮幸備至,感慨萬千。對於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和我而言,今天是我們終生難忘的日子。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 我們能夠順利的畢業,無不得益於四年來給予我們幫助和支...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便要和母校說再見了。在這裡,我們從無知走向理智,從懵懂走向成熟,從淺薄走向充實。母校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令人依戀。初中,帶給每個人的記憶或許都是不一樣的。操場上,我們英姿勃發,盡情地揮灑汗水 考場上,我們靜心凝神,享受蠶吃桑葉的美...

畢業典禮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六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六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同學們滿懷著對初中生活的憧憬,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乙個階梯,走向更精彩的舞台!在此,我作為教師代表向圓滿完成小學學業的全體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