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發言稿

2021-08-19 21:56:37 字數 2205 閱讀 2140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黑龍江建築職業技術學院2012屆畢業生典禮,和同學們分享收穫的芬芳,共話別離的眷戀。歷經三載寒暑春秋之後,歷經三載艱苦學習之後,歷經從天真無憂逐漸走向成熟之後,同學們將接過這份畢業證書,從安靜的校園走向喧鬧的社會,從明亮的教室走向熙攘的人群,從建院溫暖的集體走向充滿挑戰的個人奮鬥。在此,我代表全院教師向各位畢業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和支援你們學業的家人,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今天的喜悅與收穫源於昨天的辛苦和勞作,也充滿了關愛和感恩。首先,要感謝你們的父母。三年的斗轉星移,是他們,始終以自己的臂膀和胸膛默默的讓你們依偎,無論前方的風雨如何,我相信想到父母的那一抹溫暖始終是你們最堅定的力量。

正是他們用生命的損耗換來了你們今日的陽光,為等待你們畢業、成長、堅強,他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在此,我提議全體畢業生以最熱烈的掌聲,表達你們對父母的謝意以及崇高的敬意。

同時,我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師長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和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辛勤耕耘的老師們以及默默奉獻的管理人員和後勤服務人員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然,我還要感謝你們,2012屆全體畢業生——是你們對學業孜孜不倦的追求,給了我們把建院打造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的決心;是你們對學校無悔的支援,點燃了我們為中國高職教育事業奉獻的激情;是你們保持了學校的青春活力,使我們從乙個輝煌走向另乙個輝煌。

同學們,三年前,你們滿懷希望步入建院大門;今天,你們滿載豐富的知識,更加意氣風發。你們中有些同學將直接走向社會,有的將繼續求學深造。此時此刻,充盈在我們心間的,既有濃濃師生之意依依惜別之情,也有得天下英才而育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驕傲和自豪。

在建院的三年裡,你們每天迎朝陽、送皎月,在忙忙碌碌中充實完善自己,給我們留下許多難忘的記憶。

忘不掉教學樓內你們留下的朗朗書聲;圖書館裡你們留下未知的腳印;實驗室裡,你們對未來無限的遐想;多元、雅緻、靈動的校園文化活動中,你們刻下的青春記錄;還有很多很多忘不掉,這些都會成為同學們記憶中的永恆。正是這些人、這些景、這些光陰和故事,讓你們體會到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痛,什麼是青春,什麼是成長!經過歲月的沉澱,這些一定會深深地融入你們的血脈與靈魂,成為你們身上永遠不會磨滅的「建院印記」。

同學們,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征程。我看到你們已經躍躍欲試,只待振翅高飛!如同當初父母送別你們到學院前夜的叮囑,今天,我仍如他們一樣。

第一,要永遠懷有感恩之心。 我們來到世上,從年幼到長大,從懵懂到**,磨難與艱苦始終如影隨行,而關愛與幫助又使我們如沐春風。母生父養,讓我們如何不言謝?

嚴格的師長,讓我們如何不言謝?朋友的關懷,讓我們如何不言謝?即使是磨難,使我們磕磕絆絆的成長,又如何不言謝?

因此我要求你們把每一滴感恩放進你們的胸膛,溫暖自己的心臟,去點亮你前行的道路,即使未來的夜再黑,冬再長,也奪不去你們心裡的那一抹金色的陽光。

第二,要終身學習,追求真理。我想在這裡問你們一句:你們畢業了麼?

似乎是又似乎不是。從學校大門走出其實是你們又一段學習生涯的開始,只是社會的環境不再那麼溫情,職場的「補考」不再如此簡單。你們需要繼續學習,但應該清楚這到底是手段,還是目的。

居里夫人曾經說過,生活中沒有可怕的東西,只有應去了解的東西。希望你們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而這也定會為你人生的成功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

第三,要自信、樂觀、向上。乙個豐富多彩的人生注定要與許多坎坷相伴,經歷過艱難險阻的成功會更有分量,也會使我們對人生的感悟更深刻透徹。而每乙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成功的前提。

自信是走向社會的必備素質,唯有自信,才能自強自立,在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向上。

第四,要有審慎之心和堅定的價值觀。相對於學校,社會更加複雜,亂花迷眼,有太多的**,容易迷失方向。但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不能丟了為人做事的根本。

孔子曰:「時時反躬自省,自然得失自知。「邪」也許可以橫行一時,但「正」永遠是大道所至,萬古恆常。

離別,向來是乙個與「愁緒」搭配的詞彙。但今天,惆悵之中,更多的是希望與期待。從這一刻起,你們將從建院的舞台走向社會,走向世界;從這一刻起,你們將成為我們的驕傲和自豪,也成為我們永遠的牽掛和思念。

多年以後,無論你們出廟堂之高或江湖之遠,母校就在這裡,不捨不棄;見或者不見我們的心都將永在一起,不分不離。母校將把建院人的每一次成功、每乙份精彩都珍藏在記憶深處,並會為每一位建院人的拼搏加油,為每一位建院人的成功喝彩。

最後祝願大家以豪邁的步伐從建院出發,帶著建院的標籤,去劈波斬浪,走出每個人獨有的人生風景。

祝福同學們!謝謝!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姜琳琳,來自歷史101班。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文學與歷史文化學院學院畢業生發言,我榮幸備至,感慨萬千。對於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和我而言,今天是我們終生難忘的日子。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 我們能夠順利的畢業,無不得益於四年來給予我們幫助和支...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便要和母校說再見了。在這裡,我們從無知走向理智,從懵懂走向成熟,從淺薄走向充實。母校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令人依戀。初中,帶給每個人的記憶或許都是不一樣的。操場上,我們英姿勃發,盡情地揮灑汗水 考場上,我們靜心凝神,享受蠶吃桑葉的美...

畢業典禮發言稿

時光如梭,白駒過隙,不知不覺間,你們渡過了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三年來,你們在校園裡,留下了腳印,放飛了理想,揮灑了汗水,收成了心願,帶走了成熟,留下了回憶。幾天來,在老師的腦海裡,時常會出現你們開心打鬧的快樂場景 被老師逼著瘋狂做題的苦惱神情 個別同學違法紀律後的被老師看到的狼狽模樣 然而,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