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發言稿

2021-03-04 06:22:42 字數 1657 閱讀 896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叫姜琳琳,來自歷史101班。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文學與歷史文化學院學院畢業生發言,我榮幸備至,感慨萬千。對於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和我而言,今天是我們終生難忘的日子。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我們能夠順利的畢業,無不得益於四年來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援的人,在此,請允許我代表2010屆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培養我們的母校齊齊哈爾大學,向關心和支援我們的學校和學院領導們,向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們,向為我們默默奉獻的父母親們,表示最真摯的感謝!謝謝你們!

時光飛逝,轉眼已是四年,我們即將離別。四年的征途,是一條滿布荊棘的大道,帶著理想與汗水,我們一路走來。

四年,勞動湖的花香記載了豐厚的秋韻和老師的辛勤;

四年,人文樓的讀書聲傳承了卓約的春影和我們的耕耘

四年的時光, 1400多個日日夜夜盡在彈指一揮間,太多太多的記憶將成為我們一生中永久的珍藏:我們一定還記得入校軍訓時,烈日下教官嚴肅的表情;一定還記得期末考試前,在昏暗的燈光下熬過通宵,那些為懶惰後悔、為學業拼搏的日子;一定還記得清晨圖書館前漫長的等待,那些為準備考研、公考或工作,雖然煎熬但終於苦盡甘來的日子;四年的時光,聽起來似乎那麼漫長,而當我們今天回首四年的大學生活,又覺得它是那麼短暫。我們經歷大一的純真年代,走過大二的輕舞飛揚,告別大三的緊張與忙碌,來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別離。

這四年的路,我們走得辛苦而快樂,這四年的生活,我們過得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著歡笑。四年的同窗友誼,使我們相互依賴;四年的師生情誼,讓我們彼此信任。在這種溫馨和諧的氛圍中,我們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豐富與鍛鍊,學會了合作與競爭,學會了繼承與創新,也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

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所有這些溫暖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心靈的最深處,那會是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歲月。

過了今天,我們的大學生活將劃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將告別朝夕相處的同學,告別循循善誘的老師,告別美麗如畫的校園,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但我們永遠不會捨棄在齊齊哈爾大學學到的點點滴滴,永遠不會忘記在迷茫彷徨時老師的悉心指點,永遠不會忘記傷心難過時同學的真切問候。我們不會忘記母校,因為這裡有我們最為燦爛的青春,更因為這段華美的青春樂章中融入了老師們無私的愛和同學們真摯的情。

面對恩師,我們想說:一日為師,終生不忘。面對同窗,我們想說:

一朝同窗,一世朋友。

四年前,我們滿懷夢想,揹負期望,聚首齊大。四年後的今天,我們又將懷著對美好大學生活和母校的留戀,奔赴各地開創屬於自己嶄新的明天。現在的我們,站在時間的交匯點上,回想過去,遠眺未來,原來,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讓今朝的陽光格外燦爛;畢業是一首經久不衰的老歌,餘音饒梁,將甜美與苦澀的故事,定格為熱淚盈眶的欣悅;畢業是一罈陳釀多年的美酒,將所有歷歷在目的往事,化為撲鼻的醇香。

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乙個新的開始,是一切都沒有飄散的深沉銘刻。我們會竭盡所能、發揮潛力、樂觀進取、創造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的人生。然而,珍貴的友誼、浩瀚的師恩,將跟隨著我們生命的腳步,寸步不離。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讓時間作證,我們一定會做擁有智慧型並富有激情的人,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挑重擔的人!我們齊大的學子,沒有"春去也,飛紅萬點愁如海"的傷懷;沒有"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感嘆;我們齊大的學子懷抱的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澎湃激情和"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在未來的日子我們都能夠在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書寫自己的成功與輝煌。

最後,我們共同祝願齊齊哈爾大學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便要和母校說再見了。在這裡,我們從無知走向理智,從懵懂走向成熟,從淺薄走向充實。母校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令人依戀。初中,帶給每個人的記憶或許都是不一樣的。操場上,我們英姿勃發,盡情地揮灑汗水 考場上,我們靜心凝神,享受蠶吃桑葉的美...

畢業典禮發言稿

時光如梭,白駒過隙,不知不覺間,你們渡過了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三年來,你們在校園裡,留下了腳印,放飛了理想,揮灑了汗水,收成了心願,帶走了成熟,留下了回憶。幾天來,在老師的腦海裡,時常會出現你們開心打鬧的快樂場景 被老師逼著瘋狂做題的苦惱神情 個別同學違法紀律後的被老師看到的狼狽模樣 然而,更多的,...

畢業典禮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六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六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同學們滿懷著對初中生活的憧憬,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乙個階梯,走向更精彩的舞台!在此,我作為教師代表向圓滿完成小學學業的全體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