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教師節發言稿xx

2023-02-12 23:12:03 字數 3508 閱讀 4760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尊敬的老師們:

你們好,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在我們的節日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學校新一屆領導班子和我個人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同時也預祝老師們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順心和舒心。

今天算是和老師們的第二次正式見面,請老師們記下我的手機號,說明一下,我的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我願隨時接聽老師們的**,竭盡所能解決老師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說白了我的**就是一部服務**,我和新班子的同志會盡力為老師們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我不敢保證每乙個人都滿意,但是我們會盡其所能讓大部分老師或者絕大部分老師滿意。行動勝於許諾,請老師們觀察我們今後的行動。

坐在這個位置上發言我忐忑不安,甚至是誠惶誠恐。來到中學我才感覺到自己除了有點熱情投入以外,別的再也找不到可以用的東西。但是請老師們相信,我會努力向新班子的成員學習,遇到事情多和他們交流,商量,溝通,爭取我們做出的每乙個決定都最大程度的符合我們中學的現狀,都適合我們中學的發展;同時也請老師們相信,在教學,班級管理,功能室管理上,我會虛心向在座的老師們學習,絕不瞎指揮,胡折騰,讓老師們盡可能的在乙個相對寬鬆的環境中,開展自己的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

新一屆學校領導班子的工作重點:

1、 切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其他工作是「零」只有有了一,零才會有意義。

2、 緊緊依靠教導處和廣大教師,逐步提高教學質量。學校的所有工作都要圍繞教學開展,必要的時候為教學讓路,學校資金逐步向教學傾斜。

3、 在現有基礎上逐步規範學生的管理。突破口就是學生大課間的管理,並在此基礎上逐步規範其他管理。

4、 相對好的完成各項迎查任務。

幾點希望:

1、 以父母之心管理學生,從事教學。有首歌叫作《從頭再來》,可是我們的人生,學生的人生全都是現場直播,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以父母之心想想學生的未來,或許我們工作中會多一些責任,少一點隨意甚至是消極。

2、 善待同事。魏書生說:你看著別人是天使,就天天生活在天堂裡;你看著別人是魔鬼,就天天生活在地獄中。

生氣是在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苦也一天,樂也一天,我們為什麼不與同事快樂度過每一天。

3、 合理利用辦公時間和裝置。老師和學生不是機器可以連軸轉,所以學校中設定了課間,課間如何休息老師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但是非課間時間如何利用好現有裝置辦好公,我想老師們都很清楚,凡是都要有個度, 「物極必反」的道理我想每乙個老師都明白。

4、 從小事做起,把中學當家看待。注意自身對外形象,樹立中學良好形象從衣著、言談、會風開始;要想別人看的起咱中學,首先我們自己要看得起咱中學,好事不宣傳別人不一定知道,但是壞事一夜之間就會傳千里;作為中學人每個人盡可能的在自己不太累的前提,為中學多做點有益的事情,積少成多,聚沙成丘,只要我們140多位教職工都為中學著想,堅持不懈的為中學發展出力,我們遙墻中學會一步一步好起來的。

最後,再一次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下午好!

剛才聽了大家寫給老師的信,我非常激動,因為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深深地留在同學的記憶中,我在想乙個問題:尊師愛生是雙向的。我們慶祝教師節,作為教師,在要求學生尊重老師的同時,更要尊重學生,關愛學生,尤其要偏愛學習成績暫時比較落後,行為習慣偏差的學生。

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何讓每一位學生學有所得,**成才,這需要我們教師不斷更新教育觀念,不斷加強師德修養,不斷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學方法,以博大的胸懷全面關愛每一位學生,致力於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致力於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讓「青中」真正成為莘莘學子孕育理想的搖籃,陶冶情操的熔爐和求知的殿堂。

在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知識越來越成為提高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的決定性因素的今天,「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觀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國的未來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歸根結底靠人才,人才培養的基礎在教育。老師們,讓我們牢記自己的神聖使命,在我們的青中校園辛勤耕耘,為國家培養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人做出新的貢獻!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慶祝教師節,我代表學校向全校同學提議,我們在教師節不要花錢給老師送禮物,也不要送各種有價**。我們在教師節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的實際行動。

尊敬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乙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尊敬;下課後,在走廊裡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乙個輕輕地招手,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尊敬;我們知錯就改,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這同樣是尊敬;我們積極進取,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這依然是尊敬。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認真的思考,主動的參與,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便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

我們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

尊師重教,愛在深秋。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用愛心點亮童心,用汗水澆灌知識,用人格塑造靈魂,用希望去點燃心中不滅的夢想。

尊敬的領導、老師:

上午好!

金秋送爽。在全國人民歡慶共和國xx華誕、喜迎xx的日子裡,鄉黨委、**為我們隆重慶祝第xx個教師節。藉此機會,我代表聯校向長期關心、支援教育發展的鄉黨委、**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教學一線的全體教師及所有離退休教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出席今天表彰會的優秀教師、班主任、教育工作者表示誠摯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全鄉小學一班人在xx校長的帶領下,努力開創了小學教育的新局面。校舍改造穩步推進:中心小學教學樓交付使用,餘xx、xx、xx小學校舍改造專案得以審批,xx小學實現順利搬遷,乙個管區一處規範化小學的格局初現端倪。

教科研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一年來,張x等3人被評為市級骨幹教師、趙x等2人被評為市級優質課教師、張x等6人被評為縣優質課教師,1月8日聊城市教科研會議召開,我鄉作為莘縣唯一聯校代表在大會上進行經驗交流。特色辦學是我鄉小學的亮點:

古詩文誦讀、知識積累、寫字、學生成長檔案盒、快樂大課間等特色成為全縣的典範,4月16日全縣教學管理現場會在我鄉召開,教育局黨委成員、全縣小學校長等300餘人參加會議,受到廣泛讚譽。今年聯校被縣委、縣**評為「教育工作先進單位」,我鄉小學教學成績位居24個鄉鎮聯校第一名,「縣教學工作先進單位」稱號已經收入囊中。

以上成績的取得,首先要感謝縣局和鄉黨委、**領導對教育的悉心關懷和無私關愛。楚局長專程來鄉深入所有班級視察,孫局長帶領教研室同志多次來我鄉幫扶,劉書記在百忙中多次召開書記辦公會研究解決教育難題並且親臨聯校指導,蔡鄉長上任之初就奔赴每個小學調查研究,孫主任、馬書記、胡鄉長經常詢問教育工作情況,今年鄉黨委、**在財政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劃撥專款慶祝教師節更是對我們的極大鞭策和鼓舞。其次要感謝中學老大哥,以於校長為班長的中學教職工紮實工作、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給小學教師作出楷模。

第三要感謝為我鄉小學事業付出大半生的老教師,我鄉130餘名小學教職工,50歲以上的佔67℅,李x,等老師家中有長年臥床的病人依然按時上班,呂x、張xx等老師身患疾病仍然奮鬥在一線。第四要感謝青年教師對工作的極大熱忱,靳x老師臨產前還堅持上課,林x、鄧x等老師產假未滿就返回講台。第五要感謝小學教育幹部的率先垂範,聯校趙x、唐x等校長盡職盡責把分管工作安排得總是井井有條,崔x、孫x等幾位小學校長捨小家顧大家把學校辦得紅紅火火。

在我鄉小學這塊土地上,一直收穫著很多很多的感動,因時間關係不再一一例舉。正是基於全鄉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濟才譜寫出今天壯美的篇章。

大學慶祝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老師們 大家好!這是自1985年9月10日以來,第30個教師節了。我很慶幸 自從我研究生畢業 成為一名xx大學教師,一路就有這30個教師節伴隨著我。作為一名普通教師 一名時代的幸運兒,一路感受著社會對我們教師的尊重,我已感到十分地榮幸。今天又很榮幸地被評為xx大學優秀教師 並...

慶祝教師節校長發言稿

為實現這一教育理想,我們積極更新教育理念,帶領教師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取四方真經,採八方來風,相容幷蓄,博採眾長,先後到焦作永威學校 河北衡水中學 山東杜郎口中學學習,確立了 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以問題為主線,以激發學生興趣為主旨 的課改理念 制定了 突出實 落實改 體現新 激勵活 的課改方...

慶祝教師節校長發言稿

慶祝 教師節 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金秋沃野,丹桂飄香,在這收穫的金秋,我們迎來了又乙個教師節。為了慶祝這個節日,我們特於今天聚在一起。在此,我謹代表橋北社群黨支部及居委會向在座的各位傳達節日的問候,以表衷心的感謝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一項造福於千秋萬代的事業,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