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會議發言稿 班級管理的一些細節

2023-02-12 22:39:04 字數 2089 閱讀 9171

班主任講話:課堂管理的一些細節

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很高興有這樣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事實上,我也知道我不能談論任何深刻的哲學。

我只能告訴你關於班級管理的一些細節。我先告訴你乙個故事。我想知道是否每個人都聽說過「墨菲定律」?

在歐洲有乙個故事說,因為我丟了釘子而失去了馬蹄鐵,我失去了一匹好馬,因為我失去了一匹馬蹄鐵。我失去了乙個教練,因為我失去了一匹好馬。乙個將軍和失去了一支軍團,由於失去乙個軍團而失去了乙個城市,並因失去乙個城市而失去了乙個國家。

這是著名的墨菲定律。這項法律告訴我們真相:乙個小細節錯誤可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這並不可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因此,我們應該牢記墨菲定律的含義,並始終注意防止微觀持續時間,以避免犯小錯誤。

如果我們的班級管理人員可以關注細節並解決一些細節,我們的班級管理可以說是成功的。

首先,從細節中了解和理解學生。

一位來到學校的學生熱情地向老師和同學打招呼,他應該是乙個堅強活潑的人;乙個學生不開心和獨立,那麼他必須要擔心或有乙個特殊的家庭;斗篷很寬鬆,連衣裙也不完美。然後他應該是乙個懶惰或無拘無束的人.在學期結束後不久,我發現班上的一名男學生與上一學期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我經常在課堂上睡覺,而且經常懶惰大班。我對老師和同學的態度不太好。所以我決定他必須在寒假期間發生一些事情。

後來,在與他進行了真誠的交談之後,他終於理解了他改變的原因:他經歷了一次失敗的「早戀」,並且因為他的分手而變得弄巧成拙。所以我理解他,教育他,讓他意識到這樣乙個國家對自己的不利影響,他終於接受了我提出的一些建議。

雖然他仍然不能自覺地刻苦學習,但他已經聽取了老師的教育,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最好,我對他的進步感到滿意。事實上,任何事物的發生都有它的先兆。所謂的「山雨來自風」。

學生可以看到他們有什麼的線索。畢竟,他們並沒有深入參與這個世界。他們不知道如何像成年人一樣掩蓋他們的意圖。

在這個城市不是那麼深。他們的心理特徵使我們班主任能夠從日常生活的細節中了解學生的性格和思想,**他們的行為變化會發生或發生什麼,並以正確的方式解決。

其次,通過詳細的行動教育學生。

老師不得不說話和數數,如果沒有,就不要說。如果老師因各種原因無法做出他所承諾的事情,那麼這些話就不算數了。然後學生將學習老師的練習,而不關心老師的一些要求,因為他知道老師經常說不。

因此,當教師想要承諾或警告學生某些行為時,他必須考慮是否可以這樣做。如果你覺得自己無法實現,不要自由說話,否則你的言語就會失去信譽,學生會對你的話充耳不聞。

班主任應盡可能地對待學生「公平」和「正義」。包括我在內的許多班主任對於不擅長學習的學生和擅長學習的學生通常有嚴格的要求。到了遲到,不擅長學習的學生都遲到了,班主任會很生氣,學生會受到嚴厲的批評;當學習好的學生遲到的時候,大多數班主任都能明白這些學生晚上讀得太晚,導致我不小心在早上睡覺,不僅沒有批評,甚至還沒有及早照顧他。

通過這種方式,形成鮮明的對比使得學習不良的學生很容易對教師產生牴觸,並且不利於課堂管理。事實上,無論你學習得好還是學習不好,只要你犯錯誤,你就會平等對待他們。學習不好的學生會覺得他們在老師心中沒有受到歧視。

學習好的學生會覺得他們在紀律方面沒有特殊的優待待遇。紀律嚴明

3.在教育犯錯誤的學生時,要注意以下原則:(1)不要在公共場合批評甚至羞辱學生; (2)批評學生不要大聲尖叫; (3)批評學生而不翻舊賬; (4)誇大大學生的缺點和錯誤,沒有過多的話語; (5)容忍悔改的學生。

第三,使用細節來管理課程。

實施「崗位責任制」。班幹部,班級代表和其他學生有明確和具體的工作職責,使班上的每個視窗,每扇門,每件物品和每件工作都有乙個負責任的人。例如,負責電燈的學生,當教室裡的燈光昏暗時,及時開啟燈,當教室裡的燈光亮或室內沒有人時,及時關燈;負責講台的學生應該確保桌子乾淨,老師在課堂上用粉筆寫字。

與此同時,他負責教育和懲罰那些不關心粉筆和塗鴉,扔粉筆頭的人;負責窗戶的學生必須保持窗戶清潔.實施崗位責任制,使學生有管理服務。讓學生了解責任,責任和責任,突出學生群體參與的主體地位,強化教師指導意識,淡化教師管理功能,逐步實現學生自助,自我監控,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

班級管理由乙個細節組成。細節是深入的知識,管理的細節都包含在整個管理過程中,並且必須從班主任的個人管理入手。班主任對細節的關注並不一定能使班級管理成功,但必須詳細說明成功的管理。

以上就是我的演講。不合適,這是不可避免的,我敦促大家批評和糾正,謝謝!

班主任會議發言稿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發言 今天我在這裡發言,深感慚愧,作為高一平行班的班主任,並沒有取得任何出色的班級管理成效,可以說自己只是乙個年齡大的新手,班主任工作是一邊學一邊摸索,還只是在摸著石頭過河,沒有什麼經驗值得交流。接手98班的時候,深感平行班的學生學習基礎差,行為習慣不好,問題學生較多,班主任不好...

優秀班主任班級管理發言稿

教師的讚美是陽光 空氣和水,是學生成長不可缺少的養料。作為一名教師,首先應該是愛孩子。對全班學生,無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或是令人頭疼的後進生,均應一視同仁,愛得公正,才能讓學生信服。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學生 也就是對學生有一種愛心,多乙份耐心,給學生一點信心,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小孩,...

在班主任會議上的發言稿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尊敬各位領導 班主任老師 大家下午好!在德育處精密鑼鼓的精心籌備下,我校的班主任工作會議今天如期召開了,這個會議的召開,旨在為大家搭建乙個學習和交流班主任工作經驗的平台,讓大家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豐富班主任工作的經驗和技巧,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面,我就班主任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