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具有何種輿情傳播特點

2023-02-12 22:39:03 字數 1312 閱讀 2245

微博具有何種輿情傳播特點(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一是發布和接收資訊簡便。對於新聞中的相關人物,微博提供一鍵關注;對於傳統新聞或論壇中的內容,微博可以一鍵發布;通過手機等移動終端,可以輕鬆地傳送和接收微博。

二是傳播資訊快捷。

三是裂變式資訊傳播模式。

四是意見領袖具有強大話語權。意見領袖是指在突發事件的產生、發酵、傳播等環節中起主要推動作用的網民,他們在特定的領域擁有強大的話語權,潛意識裡影響著數以萬計的圍觀群眾。(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網際網路新**管理的當務之急是什麼?(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主要是遏制微博有害資訊滋生和蔓延。我國微部落格快速發展,一些人利用微部落格傳播快、覆蓋廣的特點,肆意傳播**色情和低俗資訊,汙染社會環境,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各種電子商務欺詐行為居高不下;特別是對於我國社會轉型期出現的一些敏感話題,微博往往成為主要的輿情場。

傳統**具有一套「審核」機制,起到了「把關」和「過濾」的作用,資訊發布的準確性高、公信力強。相對傳統**而言,微博等新**比較開放、自由,缺乏嚴密的「把關」和「過濾」機制。微博傳播具有零門檻進入、廣泛性、同時性及匿名性等特點,且傳播起點難以界定,網民不必對傳播的資訊負責。

這也是微博中的流言、謊言、謠言頻頻出現並氾濫的原因。如果造謠者對社會現實嚴重不滿或別有用心,並借助網路謠言以網路**的形式廣泛傳播,將對社會造成很大的負面作用。網路謠言產生的非理性情緒表達形成的網路**造成的危害更大,形成的網路**往往容易失控。

(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為什麼需要有微博的專用輿情監管軟體?(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由於微博平台使用者數為億級規模、每天產生的博文也以億為單位,輿情傳播速度為分秒級,且博文資訊本身為非結構文字資訊。因此,靠人工被動監測無法滿足輿情監管的需求,且以往適用於新聞論壇等**的輿情監測手段,在微博輿情監管需求的壓力下也往往不能奏效,需要有新的針對微博的專用輿情監管軟體。(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微博輿情監控軟體目前的發展趨勢是什麼?(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微博輿情監控軟體正向著平台化、行業化和服務化的趨勢發展。目前,一般的網際網路輿情監控系統基本上還是各個應用部門從各自的區域性需求出發而構建的,缺乏系統化和平台化的產品研發思路。由於平台技術架構和總體應用架構方面的不足,使得很多網路輿情監控軟體難以形成整體應用效果,影響了我國對網路輿情引導和掌控的能力;同時,網路輿情分析軟體市場未來的發展方向是行業化與服務化,行業化主要是指輿情分析要與各行業的特點緊密結合,保證不同行業對微博資料處理的個性;服務化是輿情分析軟體的另乙個重要趨勢,以軟體運營服務模式,由專業的服務提供商提供外包服務,避免了很多重複建設和規模受限等問題。

網路輿情分析軟體運營服務正在成為一種新的發展模式。(瑞帆人民網路輿情監測系統)

農夫山泉微博輿情專報

農夫山泉官方微博分析週報 2013.4.15 4.21 監測時段內,共監測到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布微博資訊8則,評論總數達3.5萬之多,總數1.5萬之多。截止4月21日該微博粉絲增至11,210人,監測週期內粉絲增速為2.27 資料 陽光安吉輿情監測系統 監測時段內共監測到微博話題8則,微博走勢見下圖...

微博的特點

微博的特點 三大特性 與部落格上面對面的表演不同,微型部落格上是背對臉的交流,就好比你在電腦前打遊戲,路過的人從你背後看著你怎麼玩,而你並不需要主動和背後的人交流。可以一點對多點,也可以點對點。當你follow乙個自己感興趣的人時,兩三天就會上癮。移動終端提供的便利性和多 化,使得微型部落格使用者體...

讓微博更具傳播力

微博具有很強大的傳播力,這是微博作為自有的社會化 相對於傳統 先天存在的最具優勢的特徵。而互動是微博和其他社會化 的共同特徵。乙個運作成功的企業微博不能完全以粉絲數來衡量,使用者是否積極參與討論,是否願意分享資訊,也是非常重要的評價指標之一。為什麼要分享呢?很顯然,有分享才有傳播,分享不僅可以形成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