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新學期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39:02 字數 838 閱讀 4222

三一文庫(演講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抽時間來參加本學期的家長會。這學期由我擔任小班的老師,這次邀請家長來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希望通過這次家長會使家長們認識我,互相溝通,了解孩子的情況和了解這學期我們小班的各項工作安排以及教學內容。

首先我給家長們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班級的情況:目前我班有12位可愛的寶寶,其中有6個男孩,6個女孩。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離開父母來上幼兒園,對幼兒園的環境非常陌生,每位孩子的情緒都不穩定,都比較愛哭鬧。

不過,現在在老師和家長的配合下,大多數孩子的情緒都穩定了,不哭不鬧,在這裡,我向大家表示感謝,謝謝家長們的配合和幫助,正是有了你們的幫助,孩子們才有了乙個好的開始。

孩子們在自理能力這方面,區別是很大的,生活常規方面表現不是很好。如:吃飯時,有的孩子動手能力比較差,不用勺子而用手抓或把飯灑在地上,有的孩子不能坐穩了吃飯,喜歡跑來跑去;有的孩子午睡時情緒不好,不能按時午睡;有的孩子需要入廁時,常尿在褲子上,不會告訴老師。

教育活動中,孩子們不遵守紀律,喜歡跑來跑去,不專心聽老師講課,有的孩子不願開口跟老師讀書。

針對孩子們的這些情況,我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1培養良好的教學常規:首先用各種遊戲活動來吸引孩子,讓孩子認識老師,建立親密的師生關係,知道班裡小朋友的名字,使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接著是課堂紀律:這方面主要是教育孩子能夠坐在椅子上安靜、認真聽老師講課,要求每位孩子能夠開口並大聲讀書,積極回答問題。

其次,培養孩子懂禮貌,如:早上來園時會與老師、同伴互致問侯,與家人互道再見,同伴之間相互愛護,不打架、吵鬧,還要認識自己的物品,愛護自己及班級裡的物品,不要亂扔亂撕。

在玩完玩具時,收玩具要有秩序,教育孩子玩玩具時不要搶,要互相謙讓,要懂得保護玩具。

幼兒園中班新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首先,我非常感謝各位家長今天能夠參加本學期的家長會,感謝你們一直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這是乙個新的學期,我們的孩子滿載著老師和家長的期待公升入了中班,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它的年齡特點,為了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我作如下的簡單介紹 一...

幼兒園中班新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學習方面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培養孩子的傾聽習慣與專注性也非常重要。因此,我建議家長在家開展15 20分鐘的傾聽活動或安靜活動,對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是乙個積極的促進。有的家長可能在家讓孩子寫字或拼音,其實這不符合中班幼兒的年齡特徵,因為中班的幼兒的小肌肉群還不發達,對筆的控制能力還很弱,不能如願地把...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小班的三位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與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能相聚在一起,都是以孩子這條紅線貫穿到一起來的,是孩子讓我們相識 是孩子將我們緊密聯絡在一起 是孩子讓我們有了共同的教育目標。開學已經半個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