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愛國演講稿

2023-02-12 22:36:05 字數 838 閱讀 7509

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在我國經濟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國先進性教育積累了豐富經驗的基礎上提出的精神文明建設目標;是在當前我國所面臨的國際經濟、政治格局的大環境下進行的凝聚力動員;是我國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高質高效完成「十一五」規劃的必然要求。

它體現了我國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將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有機結合起來,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融為一體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

社會主義榮辱觀涉及範圍廣、涉及面全、可操作性強,這些特點使其獨成體系,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它既包含了每個公民對國家的態度,這是公民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基礎,是公民的歸屬感和角色認知;也包含了公民對他人的態度,這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前提。它既有對國家各類工作人員的要求,以服務人民為榮,才能拋棄官本位,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也有對普通公民的要求,只有崇尚科學、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才能處理好大家與小家的關係,從而實現共同富裕,建立和諧社會。

像我這樣剛剛步入社會的大學生,成長在我國國際化步伐最為迅速,物質生活日新月異的時代,大量湧入的外來思想文化、急劇轉型的社會環境、飛速發展的資訊科技和理想與現實的落差無疑對我們的生活方式、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產生了不同程度影響。而作為選調生,我們肩負著國家對我們的希望,組織對我們的信任,人民對我們的重托,我們的理想與職業決定了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在思想洗禮中自省自改,不斷成熟。因此,我認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無疑為我們激烈碰撞著的複雜思潮注入了新的活力,堅定了信念,而「八恥八辱」榮辱觀的可操作性也為我們正確價值取向的形成指明了方向。

我們由優秀大學生成為選調生,而要成為優秀的選調生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寶劍鋒自磨礪出,而磨礪的過程也是其價值得以體現的過程。這一過程必然離不開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引導,也只有這樣才能在我們亮劍時,劍由心生,氣灑四方。

愛國作文大學生愛國演講稿

很簡單的乙個問題,和簡單的邏輯,因為愛所以愛。愛國是一種本能,是沒有道理的。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經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 為什麼要愛國,就因為我是中國人,就因為我身體裡流淌著已經奔騰了五千年的熱血!中華大地這篇富...

大學生愛國演講稿成功在於堅持

精選范文 大學生愛國演講稿 成功在於堅持 共2篇 大學生愛國演講稿 成功在於堅持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早晨的第一縷陽光輕輕撫平眉心的褶皺時,我們又開始了新的征程 儘管昨天的失敗仍縈繞在記憶中,儘管明天仍然是個未知數,但是世上沒有比腳下更長的路,比人更高的峰。只要堅持,再長的路也能走到盡頭 再高...

大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很簡單的乙個問題,和簡單的邏輯,因為愛所以愛。愛國是一種本能,是沒有道理的。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經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 為什麼要愛國,就因為我是中國人,就因為我身體裡流淌著已經奔騰了五千年的熱血 中華大地這篇富...